我家的小乌龟
我家养了一只小乌龟,它既老实又懒惰,一天到晚总受在窝里睡懒觉,想把它叫醒,那可要费好大的功夫呢!我用手轻轻地拍了一下缸子想把它弄醒,嘿,这家伙竟然不理我,我又气又恼地用手重重地拍了几下缸子,它还是不理我,我于是火冒三丈找来一截小棍来捅它的屁股,这次它终于醒了,懒洋洋地把头伸出来,眼珠子转了一圈,漫不经心地瞟了我一眼又继续睡大觉了,呀,呀,呀,真是气死我也!别以为我没有办法“修理它”。我气急败坏把它从缸里一抓抓起来,扔在强光下接受最残酷的刑法“曝晒”它就立刻醒来并四处攀爬。
它天生胆小,就是连一颗芝麻大小的小渣掉在它面前,这也会被吓得四处逃窜。说它胆小,可又勇猛,有时见着“千足虫”也敢跟它博斗,不斗个你死我活决不罢休。它高兴时,我伸手过去招呼它,它立马伸出爪子紧紧地抓住我的手,像个蹒跚学步的婴儿一样,一脚一脚地往上爬“吭哧,吭哧”,费劲地爬了一会儿趴在沙砾上一动不动。“难道死了?”我心想,“不好!”它像坐滑梯一样“咻”的一下子从半道上摔了下去,大约几分钟后它身子动了动,抬头向上望了望。我喊到:“加油,加油,快到终点啦”!“啪”它和前次一样又摔了下去,我心想这次八成没命啦,原来我错了,它并不放弃又继续往上爬,它真是好勇敢,好有毅力哟!
我把它带到院子里来玩,不高兴时总把四肢缩进龟壳里,我怎么逗它,它也不肯伸出四肢,像小孩生气不理大人一样。它总爱随地大小便,这时我便生气地把它拉到我身边来教育它,可它什么也听不懂,还趁我不注意时就像小偷似的偷偷地爬到我的脚上,随便拉屎、撒屎,这简直是太不讲文明了,看来我还得好好地教它上几堂关于文明的课呢!
这就是我家的小乌龟,它是不是非常可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