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母爱550字
电视屏幕上闪现出一个孩子给他妈妈端洗脚水,洗脚的画面,正在看电视的妈妈瞥了我一眼,失望地叹了口气,无奈地摇摇头,“知母莫若女”我明白了妈妈的意思,但是心里却很为难。
偏偏这么巧,今天,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让我们为长辈洗一次脚。放学以后我准备好温水、毛巾,便坐在椅子上等待妈妈归来。
不久,妈妈回来了,后脚跟刚进门,我就迫不及待地把妈妈按到椅子上,紧锁眉头,替她脱掉鞋袜,不由分说,就把水端来,小心按摩起来。
按着按着,脚下一个个茧子跳入了我的目光中,使我回想起了以前的那一幕幕……
那是一个下着倾盆大雨的黑夜,街上的行人屈指可数。早不来晚不来,偏偏这时我淋了雨发起了高烧。妈妈看了看窗外的雨,又看了看床上的我,二话不说,披上雨衣拿上雨伞,背起我就往医院跑。下雨天路很滑,妈妈背着我,差点摔了一跤。只见妈妈往前一跨,身子向旁边一斜,用伟大的母爱保护着那个小小的我。妈妈又担心我淋湿,就把雨伞往后移了一移。终于到了医院,护士阿姨给我挂上了点滴。妈妈让我躺下来睡一觉,自己则在一旁守着。也不知什么时候,我模模糊糊地睁开眼,却看见妈妈打了个懒懒的哈欠,我立刻清醒了,一颗晶莹剔透的泪珠从我眼角里涌出……直到东方露出白鱼肚,我们才回到了家……
想着想着,我抬起了头,却发现妈妈也正凝视着我。那时的妈妈是那么美丽、动人。忽然间,我发现,妈妈的眼眶里闪动着灿烂的泪花。
我慢慢低下头去,更加一丝不苟地给妈妈按摩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