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淌在岁月里的温馨1100字
每一种青春最后都会苍老,但我希望,记忆中的你们一直都好。
——题记
我沿着记忆的路线,用力抓紧了想念,跟随着时间,在不停的奔向前方。忽而回头才惊叹,原来度过一次又一次温馨的画面……
我还记得小学三年级班主任说话那幽默诙谐的语调;我还记得毕业班的老师那和蔼可亲的面容;我还记得教了我两年的数学老师那轻言细语的嗓音让我倍感安心;我还记得初三八班的“老大”勉强装出来的“凶神恶煞”;我还记得……
忘不了小学毕业时老师那依依不舍的的神情,在我印象里的语文老师是那么的坚强,而到了分别时却拥抱着我们泣不成声……忘不了初三军训后,那与付出不成正比的名次,让“老大”潸然泪下。那时她对我们说,我们真的很努力,比赛时每个人都很认真,然而成绩却是如此的不公平……忘不了当“老大”初次见到我们时,她说:“当时听别的老师说这是一个成绩不好的班,心里就有点失落,想换个班级。然而一走进教室里,看见你们一张张可爱的小脸,竟有点不舍离开了……”老大,或许您还不知道我们私下里给您起的昵称吧,在我们心里,您就是我们的“老大”,您的心意,我们都懂……
那些和蔼可亲的老师们啊,我还记得。
我还记得和我同窗五年的你,桂美。你总能出人意料的给人惊喜,又总能合乎情理的让人倍感安心。五年的时光,我们有过争吵,有过埋怨,有过痛苦,亦有过欢乐。我还记得那次一个调皮的男生把水倒在我头上时,着急的你就疯了一般扑过去跟人拼命。事后,你帮我擦头发时,你不言,我不语,可我又是那么清晰的注意到,你的眼角噙满了泪水……
桂美,如果你是呆在我身后完全成熟的秋天,那我就是时常磕磕碰碰的夏天。你注重结果,而我看重过程。你是丰硕累累的秋天,我是努力孕育能量的夏天。我们,一个像秋天,一个像夏天,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视我如知己的昔日好友啊,我还记得。
母亲,我还记得每天早上你放在桌上那热气腾腾的早餐;我还记得每天早上临上学前那充满爱意的叮咛;我还记得在我生病时您那絮絮温人的爱语;我还记得星辰满天,您陪我数着繁星;我还记得在我登高失足时,本能的依靠的是您那温暖的肩膀……您的爱如“吹面不寒杨柳风”,如“沾衣欲湿杏花雨”,如久旱过后的甘霖,如森林浸染过的清新,似一汪春水,甘甜、清新、净澈……
忘不了在我九岁那年,调皮的我在马路上玩耍,临近的白色汽车“嘀嘀嘀——”地直按喇叭,使您在那千钧一发之际用身体护住了我,还受到了司机的责骂。旁人听来可能觉得这如同拍电视剧般的情节是那么的不可信,可亲身经历过的我,却不曾忘记。
日夜为我操劳的母亲啊,我还记得。
有些念念不忘,到头来,只是一瞬。
而有些一瞬,却能够,念念不忘。
我还记得,那些流淌在岁月里的温馨啊,并将永远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