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温馨的一家550字
迈悠闲步的外公、体弱多病的外婆、挣钱养家的爸爸、打理家务的妈妈、好动的我。这就是我的一家——和谐的一家。
我的外公背有点驼,爱抽烟,爱看书,爱下象棋,但他有个毛病就是清闲。他经常双手插在裤兜里,迈着方步。有好多次,我的妈妈端着滚烫的在外公身后喊:“快点,快点”。他呢,则赶紧把双手从裤兜里抽出来,双臂紧缩的躲在一旁。哎!我的慢外公!这就是我的一家——悠闲的一家。
我的外婆从小就体弱多病,因半身不遂,所以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她犯病时,我的妈妈会细心照料她。可她还是会莫名奇妙的发脾气。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莫过于如此吧!而我的外婆也自有她的乐趣,她经常哼着只有她自己听得懂的小调。有时候也举着我的书咿咿呀呀的读着,像一个认真的小学生。有好吃的会先留给我。这就是我的一家——互爱的一家。
我的爸爸是一个司机,以前他骑摩托车载客,近几年他用面包车跑出租,他每天早出晩归。遇上附近谁有急事,不管多晚,只要有人给他打电话,他都会出车。近段时间,他去宜昌和舅舅两人学做生意,帮忙去了。这就是我的一家——互助的一家。
我的妈妈带着一副高度眼镜,但她非常热爱生活,关心残疾事业。清闲时绣十字绣,和附近邻的关系也不错。在家负责后勤工作。把家里安排的井井有条。这就是我的一家——勤检的一家。
至于我呢,学习之外有时看看课外书籍。不过,大都是囫囵吞枣。剩余的时间就是打球,玩耍。从广场到政府大院,那都是我们的乐园,爸妈也经常陪我乐在其中。这就是我们的一家——快乐的一家。
这就是我的一家——其乐融融的一家!温馨的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