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1100字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
时光如流水,岁月不饶人。我们抓不住它,无法阻止它的前行。但在逝去岁月中的温馨记忆,却仍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在这十三年中,我仅有的三次短暂的时间将他的容貌刻在我的头脑里,那就是我的爷爷。
冬天的沈阳一片白雪与静谧,雪花飘落,寒风呼啸。我知道在我哭泣时,你紧紧地握住了我的双手,将温暖传递到我幼小的掌心,是我停止哭泣;在我捣蛋时,你教训我,语气轻柔却又铿锵有力;在我快乐时,你让我依偎在你的身旁,蜷入你的怀中,让我分享快乐,感受你的体温,看见我温馨的笑容。
在我两岁时,你离开了沈阳,为了照顾奶奶和爸爸一起坐火车到遥远的景德镇。
雨点敲打着屋檐,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叶子被风吹得乱糟糟的。一个屋檐下的小水坑里反射出我满是泪痕的脸庞。
执意想买玩具的我开始与父亲吵架,但他硬是不允许。之后我只能哭着跑了出去,躲在房子后的屋檐下。
我知道我不会走丢——我对景德镇爷爷的小区熟悉得很。
我找一块干的木板蹲了下来,将头埋在两膝间。不知不觉却睡了过去。好像只有几个心跳的时间,我被一种可怕的宁静惊醒,猛然抬头,发现四周已经一片漆黑,路灯也坏掉了好几个。
及其怕黑的我靠在墙壁上,眼中溢满泪水。一阵脚步声促使悄悄地我看向房子的对面。
我看见你正扶着将比蹒跚地前行,我知道你在夜晚的视力很差,不禁鼻子一酸,喉咙像哽住了什么似的,无法应答你的呼喊了。
我咬了咬嘴唇,从墙后跑出来,扑进你那温暖的怀抱。你用那双大手抚摸着我的头,我心中荡漾着无限的温馨。
三年后的七岁,我在距你千里之遥的日本。当时爸爸在你的身旁。因此我和母亲能永视频电话与你通话。
窗外秋风瑟瑟,路上几乎没有行人。我正帮着母亲将中午刚晒过的被子拿进屋里,我将脸埋进被子里,感受那久违的温暖。
一阵刺耳的铃声从电脑上传来,我吓得跳了起来。母亲赶忙去接电话,我将被子上的灰尘再次掸去。
第二天,我从电话中再次听说你住进了医院。我哽咽了,欲言又止。
我从视频中看到了你那憔悴的面庞,我将头别过去,咬了咬嘴唇,不想让你看见我。我听奶奶说你不想花钱买药,我知道你是这样的节俭。
你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当我看见病床旁的你时,泪水溢满我的眼眶。那一刻我才想起,我无时无刻不让你为我操心,你却总是带给我快乐与安慰,你解决了我的许多烦恼,你多少次安抚了我受到打击的幼小而又天真的心。在你故作轻松与我的愧疚中,无限的温馨弥散开来,弥散于相距千里之遥的两地。
随着岁月的流逝,爷爷已经失去逝去了。而在同一时刻的日本,依旧是秋风瑟瑟。看着树叶一片片落下,八年中的一场场离别让我是那般不舍。但在那我们只有相见三次的八年里,你给予了我无尽的温馨,伴随着我走过了八年里的风风雨雨,不管我们之间相距有多遥远,你仍无时无刻不惦记着我。
现在每每回到景德镇,当踏进爷爷的房间时,总会觉得这里的家具在时光的流逝中已经渐渐变老。但在屋内一定是充满着逝去岁月的温馨,它会一直流淌在这个房间内,永不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