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场景650字
一天早晨,农场里的鸭宝宝们非吵着要去瞧瞧城市的风景,鸭妈妈们带领他们漫步在温哥华街头。“我是一只鸭子,快乐的鸭子……”边走边哼起了歌谣。鸭宝宝们第一次看到城市的场景,对所有的事物都抱着好奇的目光,东张西望,好不兴奋。
突然,鸭妈妈发现前方有一个无盖下水道,它赶紧提醒鸭宝宝们:“孩子们,你们要小心地绕过去。”前三只鸭宝宝成功地绕了过去,而后三只呢?正在为一个问题争论得喋喋不休。“扑通”一声,接着响起了鸭宝宝的呼喊声,三只小鸭子掉进了下水道里。
鸭妈妈听到响声赶紧回头,发现少了三只鸭宝宝,顺着呼喊声走到了下水道旁,只见三只小鸭子为了不被强大的水流冲走,不停地扇动翅膀,在又臭又脏的污水中拼命挣扎。鸭妈妈心急如焚,但是明智地保持了冷静。它沉着地思考片刻,想到了人们平常说的“有困难找警察”。它让其他的小鸭子站在原地别乱走,鼓励失足的兄弟姐妹不要失去信心。幸运的是,鸭妈妈看见了一个在附近巡逻的高个子巡警。它兴奋地跑过去,朝巡警“嘎嘎”地叫了几声,巡警顿时回过头来,他惊奇地打量着鸭妈妈,感到很不解。鸭妈妈急了,走上前去蹭蹭他的裤腿,急速地扇动翅膀,连连大叫,还把目光投向了远处的鸭子们。巡警心想:这只鸭子怎么会有如此大的举动?一定是出了什么事!他跟着鸭妈妈来到“事发地点”,往下水道一看,什么都明白了。一个刚打鱼回来的渔夫碰巧看到了这一幕,他把鱼篓递给巡警,让他赶快救小鸭子。在千钧一发之际,巡警将筋疲力尽的鸭宝宝捞了上来。
鸭妈妈欢喜地安抚着受惊的小鸭子们,在巡警和渔夫的裤腿上亲了又亲,还带着鸭宝宝们围着他们走了一圈,向他们“嘎嘎,嘎嘎”地大叫,好像在说:“谢谢,谢谢。”
这温馨的一幕被每个路人都看在了心里。司机自觉地把车停下来,为鸭子们让路。巡警目送它们摇摇摆摆地走过了马路,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一缕金色的阳光射了过来,照在了这幅感人的画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