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作文
那天,我和爸爸钓了许多鱼,这次钓鱼,我明白了无论干什么事情,都要沉着镇静。
终于做完了老师布置的作业,我伸子伸懒腰做了个深呼吸,心里苦苦地思索着如何放松一下。爸爸起过来轻松地拍了拍我的肩,笑问:“怎么了,想去钓鱼吗?”我当然求之不得:“行!咱们先说好,比赛钓鱼怎么样?”爸爸点了点头,带着我骑着摩托车去外婆学(改为“家”)拿工具。我们爷俩在(改为“从”)外婆家拿来两套渔具后,浩浩荡荡(用词不当了,改为“兴高采烈的”)地来到附近的鱼塘。
当我和爸爸做完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时,天上的鸟儿叽喳地叫个不停,它们大概在说:“父子钓鱼赛正式开始!”我将鱼线甩进塘里,静静地等待着猎物上钩。哇,爸爸已有收获了,我却仍两手空空,心里不免有些着急。啊,有动静了,浮在水面上的五个浮子有一下没一下地动着,哈哈,有鱼沾沟了,我全神贯注地看着浮子的变化,心里紧张急(改为“极”)了,嗯……“上”,当浮子被贪吃的鱼往下一拖时,我猛地一下往上拉,太沉了,鱼虽不大,但求生的欲望使它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想挣脱鱼钩,经过一番周折,鱼还是钓上来了。我得意洋洋地笑道:“谁叫你这么贪婪,这就是后果!”我把线和钩抛得更远了,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放长线钓大鱼”吧。虽使了这计却不见成效,钓的鱼都不是大块头。我瞧了瞧爸爸身旁的鱼网,已有三、四条“战利品”,我得加把油哦!“哇”!一条大鲤鱼上钩了!爸爸又有了大收获,不禁高兴地喊道:“子凡哪,还是人比鱼聪明,鱼可真笨!”我与爸爸沉浸在钓鱼的乐趣中。
“吃饭了!”这显然是外婆的声音,再说时间也不早了,爸爸挽起手表一看,说:“父子钓鱼比赛结束。时间是从下午一点十八分到五点零三分,我以多钓四条的优势战胜了你。怎么样,现在该罚你背鱼网回家吧。”
我无奈地背着鱼网走在回外婆家的路上,看着那沉甸甸的鱼儿,不由地发出感慨:爸爸说的也不全对,人有时并不见得比鱼聪明,比方说有些贪官见钱眼开,受了贿,坐了牢,这不正和这些鱼差不多吗?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凡事不要被眼前的小利所蒙蔽啊!
钓鱼
星期天早晨,我问爸爸:“今天吃什么呢?”爸爸说:“还是钓鱼去吧。”我说:“好啊!”我们拿了钓鱼的工具,我高高兴兴地跟着爸爸到河里钓鱼去了。
我们来到小河边,看见河里冒着小水泡,爸爸告诉我这是小鱼吹的小水泡,我高兴地尖叫了起来,赶紧拿起钓鱼的工具,把它们组合起来,再把鱼桶拿了过来,然后把鱼饵放在鱼钩上,最后把鱼钩扔到河里,爸爸不叫我动鱼竿,也不叫说话。不一会儿,看见绳子动了一下,就表示鱼儿上钩了,我把鱼竿往上一抬,就看见有一条又肥又大的鱼儿出来了,爸爸说:“这一条又肥又大的鱼够我们吃得了!”我和爸爸高高兴兴的回家去了。
通过这次钓鱼,我知道了只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就能成功!
钓鱼
夏天到了,爸爸带着我和小狗狗去海边钓鱼。
我们来到海边,开始钓鱼。我等了很久也不见有鱼上钩。突然,我感觉到鱼线在颤抖,我想:可能是一条大鱼上钩了。我旁边的小狗狗似乎也感觉到了,激动地跳起来了。我使劲把鱼竿甩出水面,一看,啊?怎么是一只烂鞋子呀!我生气地一把拿过鞋子准备扔掉,却不知,鞋子里面有一只螃蟹,它的大钳子一下夹住了我的手,疼得我嗷嗷直叫!
哎!今天我真不幸运呀!
钓鱼
星期天的早晨,风和日丽,天空一碧如洗,像一块深蓝色的宝石。太阳公公格外火辣,放射出耀眼的光芒。
一大早,小明就提着水桶,扛着鱼竿,连蹦带跳地来到了一条弯弯的小河边。这里风景秀丽,河水清澈见底,柳树姑娘梳理着自己的长发。河边围绕着旺盛的小草。小明席地而坐,抓起一把鱼食就往水里抛,然后在鱼竿上穿上鱼饵扔下河,耐心地等待着。太阳望着他,小草靠着他,柳树为他遮阳,知了为他欢唱一小时过去了,浮子还是没有动静。小明有些耐不住性子了,急得直跺脚。可他又转念一想: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他又重新振作起来。这时,一群活蹦乱跳的鱼儿游过,一条小鱼绕着鱼竿转了几圈后,一口咬住了鱼食。“浮子动了!”小明高兴地跳了起来。由于用力过猛,鱼刚拉到半空就又蹦到了小河里。小明没有灰心,继续等待着。“功夫不负有心人”,不多会儿,一条,两条,三条小明喜出望外的钓起了好多条。
夕阳西下,小明哼着小曲满载而归。
钓鱼
秋高气爽的一天,我们一家人到外婆家的池塘钓鱼。
来到池塘边,我就选了一块大青石往上一站,迫不及待地抽出鱼杆和吊鱼线,用力一甩,吊线飞了好远。一会儿,浮标好像有动静,我急忙用力一拉,拉上来后仔细一看,根本就没有鱼,但是我毫不气馁。
接着,又再一次将吊线甩了出去,过了几分钟,我想应该有鱼上钩了吧!马上又拉了上来还是没有鱼。这时我已经有点想放弃了。站在旁边观看的爸爸走过来,拍着我的肩膀,语重深长地对我说:吊鱼是要有耐心的,没有耐心是钓不到鱼的。还给我讲了一些古人成功的道理。
我听了爸爸的话后,照着做了,再也不那么心急了。过了好一会儿,鱼终于上钩了,我用力慢慢地向上拉,可是这条鱼力气太大了,拉到半空中时,它拼命地挣扎,结果把鱼钩和鱼线都弄断了掉到了池塘里。这可把我气坏了,看到到手的东西又再一次失去。爸爸再次走过了对我说:孩子,别灰心,失败乃成功之母吗?再试试看,等鱼上钩后先不要急着往上拉,顺着水拉到岸边来后再提起来,鱼在水中是不会那么挣扎的。
对了,不能灰心,只要用心去做一定会成功的,老师不也是经常这样教我们吗?我重新找来鱼钩和吊鱼线,上好鱼饵,依照爸爸的指点加上刚才吸取的经验。不一会儿就吊到了一条又大又肥的草鱼,把它放到了早已准备好的鱼盆里,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左瞧瞧,右瞧瞧,好像是完成了一件伟大的创作一样。
今天真开心,不但钓到鱼,还让我知道了做事要有耐心,还要有正确的方法……
钓鱼
今天,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去钓鱼场钓鱼。
我们先去海滨轮渡乘海船,上船不久船就开了。迎面吹来凉爽的海风,海鸥在海面上飞来飞去,还不时掠过海面捉鱼吃。看到这,我真想变成一只海鸥飞向钓鱼场。不久,上岸了,我们一家走向钓鱼场。我们走到河边,妈妈拿出鱼饵给鱼钩装上。我拿起鱼杆把鱼钩抛进河里。不一会儿,红点开始一上一下地动了起来,但一会儿又不动了。我拉起来一看,鱼饵被鱼吃了,鱼却没有上钩。爸爸那边也“战绩不佳”,让鱼给跑了。妈妈再次给我们装上鱼饵,放进湖里,这次妈妈放了比较多的鱼饵。一会儿我不仅看见红点一上一下地动还看见那鱼吃得正吐着泡泡。一不小心忘记了危险,一口咬下去。“上钩了!”我看见红点沉下去喊了一声,急忙拉起来,可惜鱼太重被我拉跑了。气得我拿起没鱼饵的鱼杆在河里划来划去,提起来一瞧,钓上了个虾苗。我把虾苗当鱼饵挂在鱼钩上。这时,旁边传来爸爸的喊声“上钩了!上钩了!”爸爸把鱼杆拉上来,妈妈把鱼放进鱼篓里,一不小心又让鱼跳进了河里,气得我们一家说河里有个鱼精哩!我们不灰心,继续钓鱼。我把鱼钩放下,这下可热闹了。河里的鱼抢着吃虾苗,我趁机把鱼杆一拉,一箭双雕钓上了两条鱼。妈妈小心翼翼地把鱼放进鱼篓里。最后我们共钓了11条鱼!
今天我好开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