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
在我的写字台上有一张是十分温馨、和谐的全家福照醒目的立在那里。迄今还是十分新,因为那是我所珍惜的。
当时的我在上小学,对于节假日,只是单方面地想着玩。爸爸妈妈都一一满足。但是这一次却例外了,他们有事要回老家一趟,又因为我要读书,不能带我一同回去。出发前几天,她们让我的姨妈照顾我,并讨我欢心似的给我买了许多东西。我是知道的,她们要走了,我不愿耍脾气无赖似的缠着她们不让走,只是一脸的无奈。这对他们倒是一种欣慰。
终于,只剩最后一天了,明天他们便走了,这是我第一次与他们分离这么久。“珊珊,明天妈妈就要走了,你还有什么需要的吗?”妈妈用她最柔的声音问道。“妈妈你要走了,我能要一张照片吗!”我说着,用渴望的目光看着她。“当然了,你要什么样的呢?”妈妈十分婉转的问。“我要一张我、爸爸还有你的合影,就是全家福照!”我央求似的拉着妈妈的手摇了又摇。“好,你等会儿。我去找。”说完她起身要走。“不!”我一把拉住她说:“我要以前的,我要现在的,就今天。”妈妈看着我说:“好,等会儿爸爸回来我们就走,好吗?”“好!”我点了点头。
我拉着爸妈的手来到摄影馆。十分激动的与我最爱的爸爸妈妈在那儿完成了我的心愿。
第二天他们走了。在他们离开的二十多天里,我不知有多少夜里,抱着它、想着爸爸妈妈,渐渐入睡。睡梦中,又梦到我与他们一起生活的日子。
虽然这事已过去了很久,但这张照片始终是我的爱物。它是我心灵的寄脱,是我孤独时的抚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