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
我在漫不经心地翻着相册,突然一张照片引起了我的注意,使我想起了一件往事......
大概是我五岁那年,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和爸妈一同到卫河公园的河滩上照相玩。一到河边,我就一溜烟儿地冲了下去,爸妈紧随其后。当时河里水并不多,河滩上显露出来的黑污泥,被太阳晒得都裂成了网格状。我兴奋得不得了,一会儿扔土块,一会儿拽把草,跑前跑后,欢蹦乱跳。妈妈站在一旁,爸爸忙着找角度,要给我来几张“写真”。
正跑着,我捡起了一块稍大的石头,想跑到河滩深处,试着把它扔到河水中间去,刚往里跑了几步,我只觉得脚下一软,一下子陷入了深深的污泥中,膝以下全动不了了。我吓得哇哇大哭,害怕极了。爸妈见状,赶快跑过来,要把我拉出去。谁知,爸爸往前一走,他的一只脚也陷了进去。妈妈在后边大声喊:“宁宁别动”,妈妈随即伸出她的手,拽住爸爸的一只手,爸爸又伸出他的另一只手,紧紧拽住我的小手,三人齐心协力,终于把我拽了出来。
我脱离了危险。当我站到安全地方时,低头一看,小腿上全是污泥,根本看不出我穿着的白色的长筒袜,活脱脱是穿了一双黑胶靴。爸爸哈哈大笑,按下快门,留下了这张难得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