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在草场上追逐的同学已不见人影;每个同学,无论在哪里,都手不释卷,我当然也不例外,我还向同学借了一些参考书来阅读。为了应付考试,我一连两个星期没看电视节目,有时甚至还开夜车呢!为了不落人后,我不得不勤奋,与其他同学竞争。考试终于来临了,这一天,教师里一片安静。同学们都严肃而认真地绞尽脑汁来作答。由于我有充分的准备,所以顺利地通过考试难关。
考试过后,我们又恢复了以往的活泼可爱,在草场上蹦蹦跳跳了。过了个星期,老师把成绩单派给我们,我的成绩名列前茅。我很高兴,因为我总算没辜负父母与老师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