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前后
在求学之际,有过不少次考试,然而,每一次的成绩都不同,考试的前后也不一样。
记得2002年度,由于“非典”的原故,把考试时间推到一开学。当时,放暑假,我每天都像井底之蛙一样,呆在家里,不是吃喝就是睡。父母每天都叮嘱:“不准看电视,今天要看两本书。”可我总是看电视不看书。就是这样,把爸爸买的练习册扔到九霄云外,把姑姑买的课外书视如宝贝。
时间过得飞快,考试的日子来了。当时,我的心情非常紧张,心里非常后悔当初为什么不复习?为什么要不听父母的话……
试终于考完了,我叹了一口气,心想,这次可惨了,回到家里怎样交代?成绩出来了,我愣了一下,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语文91.5分,数学98分,英语99.5分。竟然获得总分全级第一名呢……
通过这次,我明白了:不一定要死读书,只要平时专心上课积极动脑筋,成绩也就会好了。希望以后能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