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考试作文
一天,教官带着我们训练。那天异常的炎热,同学们都恳求教官到那边阴凉的地方训练,教官却始终不肯答应。真奇怪,前几天,教官每天都是带我们到阴凉的地方训练,可最近几天却跟换了一个人似的。终于训练完了,同学们抱怨着拥进宿舍,直奔饮水机。顿时,宿舍里一片混乱,同学们都各不相让,甚至互相争吵了起来:小明皱着眉头指着小宁说:“你真能挤!贪嘴!”“你才是呢!”小宁不甘示弱的回答到……但是,只有王海没有去。我们奇怪地问他:“还不快去!都快没水了!”“怎么,你不渴吗?”他擦了擦干裂的嘴唇说:“你们先喝吧。待会儿我再喝。”同学们都没在意。不知什么时候,教官出现在宿舍门前。他用力地向我们点了点头,从他的眼里流露出一种异样的神情,似乎在说着什么……
第二天,军营里放假,同学们兴高采烈的一起逛街。正玩得起劲,忽然,后面传来“哎呦!哎呦!……”的声音。我寻声望去,原来是一位老奶奶摔倒在路边上。“走走,看什么看!”同伴嚷道。这时,王海飞速地跑了过去,一边扶起老奶奶,一边拍去她身上的灰尘。“谢谢你,真是个好孩子!”老奶奶夸着。“啧啧!真会装好人!哼!”我们不屑地瞥了他一眼。“呵!他什么事都爱出风头,刻意的表现自己。让别人觉的他多么的好!真不知羞!”我看着王海,嘴里嘟囔着。
刚刚回到军营里,教官就把我们叫到一起,说:“我宣布!由王海同学做我们的班长!”说完后,教官转身就走了,没有留下丝毫的解释。大家沉默了……
后来我们才明白,原来“饮水之事”、“老奶奶之事”全都是教官设下的一次“考试”呀!的确,自从来到军营里,王海每次在同学们遇到困难时,总是主动帮忙。不管多苦多累,他从没有推辞,没有怨言。想到刚才自己说的话,我感到脸上一阵火辣辣的热,哎!再看看同学们,他们也都低下了头,大家此时都在思考着同一个问题……
虽然这次“考试”我没有成功,虽然我失去了一次锻炼的机会,但是,从此以后,我学会了怎样培养自己的素质和品德,我相信以后如果再遇到这样事情,我也会毫不犹豫的像王海那样舍己为人,乐于助人。我将永远不会忘记这次那次特殊的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