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考试
上午,王老师宣布了下午要考试,我们全都慌了神,马上翻书,复习。可是到了下午,王老师走进了教室,严肃的说:“我们要去礼堂考试。”我们都不知道为什么要到礼堂考试,礼堂没有桌,没有椅的,怎么考试。
带着疑问的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向礼堂,再礼堂门口,一团纸大摇大摆的站在了那儿,当时,我感到浑身都不自在,刚想要捡,还没走几步就停了下来,我发现,前面的同学都没有去捡,当时,我快步退回队伍,心想:为什么前面的同学都不去见呢,难道大家都注意不到那团纸带来的影响吗?那我要是去捡,肯定会引起同学们的一阵哄笑,那我到底是捡还是不捡呢?我正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可,我已经与那团纸越来越近了,终于,我做出决定:既然大家都不捡,那我为什么要捡呢?到了那团纸前,我也绕了过去,当时,我就好像有了一种作错事的感觉,我回了一下头,发现,李刚走到那团纸前,慢慢蹲下,用手捡起那团纸,然后走到垃圾箱前把纸仍了进去,顿时,我发觉,我刚才做的不对。
进了礼堂,大家继续等待考试,可老师却只宣布了考试结果,只有李刚合格了,当时,我们都疑问,还没考怎么就会有结果呢?这时,老师说:“那团纸是我故意放在哪儿的!”顿时,大家全明白了,全班36人有35人底下了头,只有李刚没有。
这件事过后,我发现:生活中的考试就是这个样子,她不像真正的考试,用白纸黑字,把问题摆在你的面前,你必须从人们的一言一行中找到答案,。
生活就是一个大课堂,它无时无刻不在考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