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考试
“5分钟”,我们生活中有多少不计其数的5分钟。但5分钟的一次特殊的考试却给了我启示。
那天,胡老师手中拿着一叠试卷,面带微笑地走进教室神秘地说∶“我们现在马上进行一场5分钟的测试。”
我一听,心里直犯牢骚∶天啊,5分钟?给我一张一年级试卷我也做不完啊。
不容我想,胡老师已经把试卷分下来了。我一接过试卷,心怦怦直跳,连班级、姓名都没写,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准备做第一题。“第一题是∶请认真把题目读一读。”我暗自高兴∶哈哈,这一题不用写字。我赶紧看第二题“请写上班级、姓名。”这太简单了,等下再写。接着,第二、三……题已经一一被我完成了。我一看表∶糟糕,时间快到了,一看卷,还剩余大半张呢。我越想越紧张,拿笔的手都不由得发抖。
突然,胡老师叫道∶“5分钟到,停!”我惊出了一身汗“这下完了,鸭蛋当头,不吃也不行”胡老师看了看同学们的试卷,笑着说∶“只有两位同学按要求完成了试卷,你们看最后一题,就知道是什么原因了。”我一听,赶紧看最后一题,吓了一跳∶“啊,原来只要做一二题啊!”胡老师点了点头。
我明白了∶在生活中,不管做什么事,都要认真、仔细地看好了再做,不然你会吃亏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