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农大附小五(一)周恒睿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体验社会公民的角色,学校组织我们于10月22日去“欢乐之都”进行职业体验活动。作文
坐上大巴车,在不知不觉中,我们便到达了目的地。刚踏进体验馆,哇,这里的人真多!想必这里一定很好玩。此刻,我恨不得立刻就参与到体验之中。老师给我们简单地介绍了一下,我们便解散了。“玩什么呢?”我自言自语道,“这么多的职业,先体验哪个呢?”,“嘿,你们瞧,那边有个警察局!”柳梦倩大声喊道。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我们看到了几个小交通警察正穿着威武的警服在神气地巡逻呢。“我最羡慕警察这个职业了,多神气呀,咱们先去那吧。”我的建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于是,我们便跑向了警察局。
刚踏进警察局的大门,我们便被为体验者准备的小警服吸引住了。迫不及待地,我们将小警服穿在了自己的身上。“哈哈,我帅吗?”高杨骄傲地说,“瞧我!”说着,他便敬了一个礼。可是,没有想到,他一着急将头上的帽子一下子掀翻了。看着他的狼狈样,我们笑得前仰后合:“哈哈,就你还当警察呢,连敬礼都不会!”,正当我们嘻嘻哈哈地说笑时,辅导员老师郑重地说:“警察是一份神圣的职业,他随时都会有面临生死的考验,为了我们所有人能够安宁的生活,他们却付出很多很多。”,不知怎么的,听到这儿,大家都不再笑了,而是规规矩矩地站好了。“今天,你们要体验的是交通警察,我先教你们认识交通指示牌,然后,教你们一些指挥的基本动作。”说着,辅导员拿出一个塑料板,放在我们眼前。“这是什么呀,上面这么多奇怪的形状?”,同学们你问我,我问你,谁也不知道。“这是所有的交通标志,要想当好一个好的交通警察,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认好它们”老师笑着说。在老师的详细讲解之后,我们很快掌握了一些常用的交通标识。接下来,我们要学基本动作了。辅导员老师线给我们示范,最初,我们还学得挺认真,可是,没一会儿,胳膊便酸的抬不起来,一个个软绵绵的样子,再也没有刚才的精神劲儿。辅导员看到我们的样子,一边帮我们纠正动作,一边说:“你们刚这么一会儿,就坚持不住了,可,那些警察叔叔,每天就这样做着这些重复的动作,从早上站到晚上,一刻不停。无论是寒风刺骨的冬天,还是酷热难耐的夏天,他们都一如既往地坚持在自己岗位上。”听了这些,想到自己刚才的学习态度,我真是惭愧。于是,我又重新举起了胳膊,再酸再累,我也要坚持。作文
最后,我们终于坚持下来,并获得了完成体验的5个乐币,拿着这些乐币,我知道了当警察是多么的辛苦,也知道了每一分钱都是来之不易的。
随后,我们还参加了画邮票和在依波表店当修表师的体验,我还得到了一张小奖状呢。
这次体验活动,不仅让我知道了各行各业的辛苦,更知道了做好每一件事情都需要坚持。
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野外郊游记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2003年11月15日,我们学校的合唱队、鼓号队、田径队、乒乓球队和电脑兴趣小组的同学,一起乘车到厦大白城——太阳湾附近野外郊游、烧烤。
早上9∶00,我们出发了。结束了一周的紧张的学习生活,同学们觉得心情格外的轻松,终于回到了大自然的怀抱,感受到大自然景色。坐着学校安排的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哎呀!”终于来到了目的地——厦大白城。车子停下后,我们分成几个分队,由老师的带队,找好了位置坐下,把带来的东西拿出来,上饮料,生好木炭,架上铁架,就开始烧烤了。刚开始,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先把带来的虾烤熟,吃了(比并且分给了其她老师)。接着老师让我们自己烤自己喜欢吃的东西,且老师叫我们每人烤一串给她吃,我们一边烤,给老师吃的,一边烤,给自己吃的。要成功肯定要经过磨难的嘛!我们在烤的时候被烟熏得流泪一把,鼻涕一把,不得不每人拿一把纸巾,必要时擦一擦。我们选择肉串烤给老师吃,因为它比较容易熟,可是又不好烤,“头”烤好了,“屁股”还生着呢!
我们每人拿了一串肉串,用刷子沾上油,抹在肉串上,放在铁架上,边烤,边往上面抹烧烤酱、油。烤完了一串,我急忙给了老师,老师连声说:“嗯,不错,不错……”直夸我烤的好吃。“来,你们再烤一串鸡翅给我。”说完,我把老师的话传给同学。我们又烤了一串鸡翅,做法和做肉串的一样,只不过要烤得时间久一些。差不多烤了半个小时,我们也谈了半个小时,鸡翅应该熟了吧,我们用一双大筷子,轻轻戳了几下鸡翅,有点硬了,觉得可以吃了,就交给了老师,她频频点头。
烧烤完了后,老师带我们到海边玩。看,这厚厚的蓝毯,微微地动荡着,仿佛向蔚蓝的天空争彩夺艳,她放出淡蓝的光,使人感到满眼清光蓝影,好像走进了蓝玻璃的世界。这清澈、碧绿、渊深、恬静的海洋,此时此刻虽没有惊涛骇浪的壮阔雄浑,却仍不减她的雄奇、瑰丽。她披着厚厚的蓝色,她蓝得那么充沛,那么年轻,那么富有活力,好像一个朝气勃勃的蕴含着青春光辉的少女。这请爽爽的蓝色天地,着实可爱。没有了束缚,有三分之二的同学把鞋袜脱了,还有一些女生没有把鞋袜脱了,站在沙滩上看着陈臻同学表演的“大海龟”,欢乐的笑声在海边回荡,正看着起劲,一个稍微大一点的海浪向岸边袭来,如果不往后退,鞋子就会遭殃。情急之下,我拉着旁边王禄楠同学的胳膊往后退,我和王禄楠的鞋子没湿外,其余看他表演的人鞋子都湿了。那只“大海龟”的裤子也湿了,我们笑得更起劲了……作文
过了许久,我们要回家了,每个人都有一些恋恋不舍,毕竟没有家长在,我们多少会玩得开心一点;毕竟没有家长的约束,我们多少会更自由一点的。
记一次有意义的活动(三年级)
今年五一那天,阳光明媚,春风拂面,我和妈妈去飞机场放风筝。一路上,我看到马路上两旁的杨树都长出了绿叶。地里的麦苗像绿色的地毯,啊!春天真美呀!不知不觉,我们来到飞机场。
飞机场上的人可真多呀!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卖风筝的叫卖声和小朋友的笑声交织在一起。往天上一看,很多风筝已经飞上了天。有“蝴蝶风筝、蜻蜓风筝”,还有一只老鹰正在天空中飞翔呢。天空中五颜六色,各有特点。我迫不急待地选好了地点,打开我的风筝,妈妈帮我拿着线。然后,妈妈把线给我,叫我跑,我立刻跑了起来。第一次失败了,第二次也失败了,可第三次成功了。因为这次我及时放了线,所以成功了。我看见我的风筝在蓝蓝的天空中飞翔着,好像给天空送了一份礼物,放风筝真有趣!
我想明年一定还来放风筝,我喜欢放风筝。
记一次有意义的春游活动
春游喽!今天,由老师们带着一条浩浩荡荡的队伍向枇杷坞“进攻”。
“枇杷坞,枇杷坞,顾名思义,肯定有许多枇杷吧!”我边走边思索着。不知不觉,我们到达了目的地——枇杷坞。我飞快的转动眼珠扫视,可是,我连一片枇杷叶子的影子都没有见着,却发现到处都是桃花,真是奇怪。
大家都找了一个好位子坐了下来,好多“小馋猫”都拿出自己带的“美味佳肴”与好友分享起来,而我却细细地品味着大自然给我们准备的“大餐”——美丽的风景。这里的假山十分逼真,那里的桃花使人陶醉,诱人的野葱``````面对这些“大餐”,我目不暇接,不知道先“品尝”哪一种“美味”。
“哇噻,Isverybeautiful。”白里透红的桃花好象一块无暇的翡翠,它们张大了“嘴”,好象在欢迎我们的到来。作文
光阴似箭,又到了这次春游的尾声,但是“桃花谷”仍然荡漾着阵阵欢笑声。
一个最有意义的活动义卖
盼望着,盼望着,在六月的第一天,我们一群群天真烂漫的孩子迎来了自己期盼已久的六一国际儿童节。红色的、蓝色的气球,在孩子仰望天空的一瞬间,飞到白云间。今天是我们的节日,但是这也是我们全体六年级在小学期间最后一个这个节日。所以,这一次学校给我们举办了一次有意义的活动——义卖。
“顾客们商人们,来一来,瞧一瞧,快到六一班的商铺前来,这里的商品物美价廉,保你喜欢”随着六一班同学呼喊的声音,许多顾客都闻声而动,去了他们那里。我们怎么可以落后,我们班的中队长张易恒也跟着大喊:“大家快到六二班这里来瞧一瞧,品种齐全,一律八折,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快来抢购。”看来,我们已经开始打价格战了,我想,一定会有许多人来我们的店铺前。果然,大批客户拥到我们的摊子前,开始像不要钱似的疯狂抢购。我又开始忙了,忙着登记,数钱。顿时,我们摊子上的商品,少了一大半。
“现在是11:15分,活动已经结束,请全校师生全部回班。”广播中响起了校长的声音,我们只好带着桌子,纸,回到了班上,在回班的路上我感觉到收获匪浅。到了班上,我打开记物品买卖的纸,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没想到学校发的两大面白纸,我已经全部记满,再算一算,仅仅我们这一个组,也就卖了130元之多。李老师,站在讲台上清点钱,5分钟过后,李老师说了这样一段话:“刚才我数了数,一共有510元,我想,这已经是我们在南师附小的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了,快乐需要大家一起分享,我想为了体现出更大的意义,咱们将这些钱捐给四川的孩子们,你们说好不好?”“好”我们全班的同学大声喊道。因为大家心里都希望,地震后的第一个儿童节,他们也能过得充实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