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烟花作文
我们去车库把烟花拿来装在车上,接着来到了宽阔的海棠广场,爸爸把烟花拿出来。开始放了,爸爸点燃引线,嗖的一声,爆竹飞上了天。“砰”,爆竹就像五彩缤纷的花儿一样展开了,照亮了广场的夜空,广场上的大人小孩都仰着头观看。“砰砰”,震耳欲聋的响声在寂静的夜晚响起,空中的礼花不断地变换着,有的像金色的流星雨,有的像美丽的五色花,有的又像一个个点亮的小灯笼……“真好看,真好看!”我拍着手说。妈妈和姐姐捂着耳朵,不停地说,好美呀!爸爸说:“孩子们,看到这么美的礼花,你们有什么感受呢?”姐姐说:“我觉得人生就像这焰火一般,美丽、但转瞬即逝。”我想,生活中的美好事物,我们都应该珍惜。不然,它就会像美丽的焰火一样,顷刻消失。
放烟花
除夕夜,我和爸爸、妈妈、奶奶一起在吃年夜饭。突然,一个尖叫声划破天空,在几十米的高空中爆开,许多五颜六色的“小雨点”从天空中飘落下来,如同仙女散花一般,把黑夜照得如同白昼一样。
接着一颗小飞机一样的烟花飞上了夜空,“砰”的一声响后,一只只可爱的小降落伞从天而降。小汽车也被炸得“哇哇”大哭呢!真是一个胆小鬼。随后,又一颗小星星冲到天空的最高处迸裂,五彩缤纷的流星雨划过天空,在降落到地面之前又消失的无影无踪。然后,一个象太阳的烟花在夜空中爆开,金光闪闪。
吃完年夜饭后,我看见别人放烟花,不禁心里也痒痒,便拉住爸爸、妈妈、奶奶也去放烟花。只见爸爸慢慢的蹲下来,打开打火机,靠近了导火线的一点,我见状,连忙跑到楼上,捂住耳朵,目不转睛地盯着导火线。导火线“嘶嘶”的响,它越来越短,我就越来越害怕,越来越盯得紧,就在这时,只听“嗖”的一声,一颗大丽花飞上天空,炸开,它就像一个巨大的喷泉,而散落下的星星点点就像一个个小水珠。
烟花可真美呀!
放烟花
春节虽然过去了,可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天晚上的。
除夕之夜,我匆匆吃完饭。拿着十几只礼花和一包五百响光炮对姐姐说:“走,咱们放花炮去。”
我们来到大堤,看见天空五彩缤纷,一颗颗五颜六色的火车撒满天空,时而如信号飞射,时而如仙女散花,忽明忽暗,把夜幕点缀成鲜花的世界!
我和姐姐找了个安全的地方,准备放花炮。我给了姐姐一个“铁扇公主”,她一边点火一边找“铁扇公主”的捻子。捻子刚一烧着, 一个明晃晃的盒子自动张开,先是发出一个“火舌”,随着出现了一个女子。啊!那一定是铁扇公主。只见她手持一把大扇子,那把扇子就像孔雀那柔软的羽毛,转着身子,活灵活现,栩栩如生。
“再放一个‘火箭’吧!”姐姐兴奋地说。我顾不上回答。我用香火去点火箭的捻子。捻子烧着了,先是一支支小火箭向天空飞去,一声响,天空撒出小小的鲜花,接着一支支向天空散开,美丽极了!
后来,我们又放了许多烟花,有“猴子献桃”,有“降落伞”……这些烟花把我们带到了烟花的海洋,炮竹的世界!
放烟花
新年到了!新年到了!大街上的天空到处洋溢着过年的气氛,烟花,爆竹的声音响成一片。
夜幕降临时,我迫不及待地让爸爸和爷爷陪我去放烟花。我们先拿出‘重型轰炸机’放在地上,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小心翼翼地打着打火机,慢慢地把烟花点燃,迅速地跑到5米以外距离,只听‘砰’一声,烟花飞上了天,我抬头望去,呀!火星在空中慢慢散开,就像仙女撒下五颜六色的花瓣一样。接着,我拿出第二种烟花‘礼菊’。只听‘嗖’的一声,它在地上快速地旋转着,大约8秒钟后,烟花往空中射去,五彩斑斓,美丽极了。最后,我搬出最大的烟花‘巨大的火箭’有一百八十八发。点燃它的导火线,只见烟花像离弦的箭一样,迅速地飞上天空,又像喷泉一样五彩缤纷的,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天空中的烟花越来越多,形态各异,有的像汽车,有的像房子,有的像白云……我还放了‘登月火箭’,‘旋风炮’,‘连响炮’……我还和小伙伴们拿着一种叫‘圣火的萤光棒’在平地上放鞭炮,还分组玩‘扔擦炮,还拿着圣火玩游戏。
啊!放烟花真好玩,我爱春节,但我更爱放烟花!!!
放烟花
在我的记忆的长河中,有许多记忆,有些记忆都已经渐渐地忘记了,但是让我记忆最深刻的一次就是“放烟花”。
记得那是在去年春节的一个晚上,晚饭时,我和弟弟迫不及待地想要出去放烟花,妈妈说:“可以啊,但是你们要先吃完饭,还要收拾干净!”我和弟弟异口同声地说:“好!好!好!”妈妈才放上最后一盘菜,我和弟弟就早已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妈妈刚刚坐下,我和弟弟就早已吃完了。妈妈接着说:“好吧,我这就下楼去给你们买。”我和弟弟早已迫不及待地想要放烟花了,一会的功夫,妈妈一进门,我们便一把拿过烟花跑到楼上,准备开始放烟花。
我拿来一只点燃的香,弟弟一把抢过去,慢慢地把香靠近那些小烟花,我想他心里也在害怕炸到自己吧,接着弟弟点燃了一些小烟花,然后他往下一扔,只听“嘭”的一声巨响,吓得妈妈魂飞魄散,弟弟也吓到了,我也像一个木头人一样站着,接着,我看到形状各异的烟花接二连三地冲向天空,它们在天空中竞相开放、争奇斗艳,真是美丽迷人那!绽放的烟花就像春天的花儿在花园里开放一样,我看到这些五彩缤纷、五颜六色的烟花真是让我如痴如醉啊!
看一下周围,大家都很快乐,我心里也像烟花一样乐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