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浅水区中,我的手脚没有规则地在水中划动。(大部分时间我都是踩着底走的)。看我这狼狈样。有个小孩用水泼我,我狠狠地瞪着眼想:走着瞧!爸爸见状指导道:“你的脚在蹬时不要一前一后,应该同时用力。手指绷直不要弯曲。”接着又补充道:“这样,别人就不会笑你了。”
我尽力按他的说法去做,可在水中无论如何,手脚也不听我指挥,便问爸爸有没有诀窍。“没有,只能靠自己多练!”他摇摇头肯定地说。于是我便在水中继续练习,觉得练得差不多后,我就大着胆子到深水区去冒冒险。开始时,我还游得十分小心,可不一会我就开始得意了,没想到刚自鸣得意,老天就罚我喝了好几口水,还不停地咳嗽,手脚也随之乱了方阵。眼看就要沉下去了,我立刻乱扑腾地抓住了池边的铁杆。才放心地深深吸了一口气,心想,幸好有惊无险!
我为自己盲目冒险感到后悔,便又回到浅水区中游了。爸爸见状立即给我打气,鼓励我到深水区去。于是硬着头皮又一次来到深水区练习。
经过了一次次反复的练习,我终于学会了游泳!我高兴极了!一边自由地游着一边想:以后我不再羡慕会游泳的人们了,因为我也是其中的一员了!
现在我又学会了仰泳、自由游、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原来那不自在的感觉已经抛到了九霄云外。爸爸也夸我游得好,听他这么说,我心里高兴得比吃了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