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事真让我后悔
龙文实小 五年(2)班 王晟
我想,大家一定都有做错事的时候吧!我也一样,虽然伴随着时间的流逝都已快忘记了,但还有一件事让我深深明白粗心永远得不到好结果。作文
那是在我四年级的一次考试时,卷子刚发下来,我只看了一下,哇!这么简单,看来这次满分可不难了。我草草地完成了,坐在座位上,我摆弄着笔,心里暗暗高兴:这次我一定要老妈带我去德克士了,哈哈!
过了两天,老师发卷子了。我激动地等着老师念我的名字,一个个名字从老师的嘴里念出,到我时,只听老师说:“王晟,76分。”我愣了一会儿,赶紧跑上去,领了考卷,我看了一下,那口算题竟然被扣了8分,应用题也被扣了16分,怎么可能啊?明明不难啊,怎么可能呢?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但任凭我怎么怀疑,那鲜红的打叉还是老老实实的叉在我考卷上,还有那用红笔圈起来的是什么啊?我仔细一看,差点没晕掉,原来我竟然连题目里的数字也给搬错了。啊,我有点眩晕,我怎么会犯这样糊涂的错误啊,我整个人呆住了,就像被人泼了一盆冷水,全身都麻木了。随之而来的是无尽的悔恨,我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细心做,细心检查。顿时,我的心如晴空霹雳一般,又好似被懊悔的旋窝卷进去了。后悔像一枚子弹穿过我的受伤的心脏,使我又麻又痛,我难受得几乎要窒息了。作文
从那以后,我虽然改掉了这个毛病,但是这个痛也深深烙印在我的心底,因为它会时刻提醒我粗心永远没有好结果。
的新.
这件事真让我快乐
每当看着人家在游泳池中变着换花样欢畅地游泳时,我总是呆呆地望着他们,“望水兴叹”。谁叫我是只旱鸭子呢?总不能一直这样呀,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游泳。我拜游泳健将--老爸为师,带着游泳圈来到游泳池开始了学游泳的漫长“征途”。
“首先,要在边上练好基本动作,再......”爸爸慢条斯理地讲道。我急不可待地说:“教一项练一项嘛!”
“好,好。”爸爸便做起了示范动作:把身体朝前倾,两手平举,然后手画小弧形收到胸前,双手合拢再重复。爸爸问我:“看清楚了吗?开始练吧!”我便认真地练了起来,希望能早些下水。5分钟过去了,10分钟过去了。用不屑一顾的眼光瞧着我的人越来越多,而且体力也不支了。“好了没有?还要练多久?累死我了!”
“还有最后10秒了10、9、8、”随着一声声的倒数声。我越来越兴奋......太好了,终于可以下水啰!我套上游泳圈,往浅水区中纵身一跳,顿时溅起了许多水花,周围有好些人都不满地看着我,我却毫不介意,自己游自己的。作文
带着游泳圈游,是我的拿手好戏,所以游着一点儿也不费劲。爸爸见我的基本动作还行,便叫我把游泳圈脱下,游到快沉时,再套上。我不满地想:才游了一会儿就不带游泳圈了,那我可就没有生命保证了。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说:“别怕,有我在你身边游,你要下沉时,我会拉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