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昏沉沉的,似乎蒙上了一层灰。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沉甸甸的,似乎被压在五指山下,不能透气。回家的路不知何时变得如此短暂,我不安地打开门,迎面而来的是我的奶奶,奶奶接过我手中的包,问:“考了几分?”一句话,直戳我胸腔,我闭口不语,走进书房。
怎么办?这么烂的成绩叫我如何说出口?要告诉奶奶吗?我在心中一直这样问自己,顷刻间,我变得好无助,我害怕见到奶奶知道我成绩后的表情,那是对自己的孙女不满而又不忍责骂,自己一片辛勤付出却没得到成果的心酸和无奈啊!我怎么能让奶奶承受如此大的痛苦呢?可是如果我不告诉奶奶,奶奶也会从别人口中得知的呀,那是她肯定会认为我在欺骗她,那奶奶不是更心痛了吗?我真的好无奈。我沉静了许久,思考了好久,最终还是决定不告诉奶奶,因为我实在不敢面对那双浑浊却又布满怜惜的眼睛,。
我承认,我胆怯了,我在做一件错事,但我还是进行着脑中的计划:将试卷藏入书柜,在记作业本中划去“试卷签名”这一项,酝酿好情绪,走出书房。
“奶奶。”我轻轻叫了一声,奶奶转过身子,停下手中的活,“饿了吧,吃饭吧。”说完,端出饭菜,示意我坐下吃饭。我看了奶奶一会,奶奶头上的白发不知几时又增多了,是操心的吧;奶奶脸上也有多了几道“沟壑”,是累的吧。霎那间,犯罪感涌上心头,我开始为自己的心蒙上了“谎言”而后悔……作文
低头,嚼着饭,半晌,我冒出一句话:“奶奶,您养我,累吗?”奶奶一怔,随即笑了笑,摸着我的头说:“怎么会累呢,你是我的孙女呀,即使再累也是我该做的呀!”一句话,再次击穿我的心,但此时却是强烈的罪恶感和深深的感动。奶奶的手不停地抚摸我的头,这一摸,摸去了我心中的沉甸,却也加深了我的后悔,泪在眼眶中蠢蠢欲动,我想告诉奶奶我的错误,可又开不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