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青秀山
今天,天气格外晴朗。披着晨光,我和表妹、姑姑、姑丈一家人来到位于南宁市青山路的青秀山。我和表妹高兴极了,姑姑和姑丈也跟着我们开心起来!高兴起来!
买了门票,我们一进去,就看到悬挂在半空中的指路牌:泰国园、桃花岛、观音庙……
为了求平安,我们首先来到观音庙烧香拜佛,一出来,我们做着“11车”来到桃花岛,哇!那里的景色可美了,一朵朵桃花像伸出个头来迎接我们似的,这简直是桃花世界。
我们往下走,那就是一年一度的风铃展,铃铃铃铃,风铃发出美妙的声音,像弹奏着一首首动听的歌曲。来到美食街,我们去玩蹦蹦床,大人就去买烤肉给我和表妹吃,吃饱了,喝足了。今天太开心了!作文
怀着留恋的心情,踏上归途!
我的家乡
常年苍翠的青秀山是南宁市独树一帜的风景区,以山不高而秀,水不深而清着称,有着独特的风格。因其山势秀拔,林木茂盛而得名,是南宁的最具代表性的风景区。因此,做为南宁人我对南宁有着深厚的感情。
岩幽壁峭,有石有泉,出泉甘冽,这是青秀山神奇的一面。青秀山的岩洞冬暖夏凉,气候宜人,是避暑去寒的胜地。岩洞内无比幽静,仿佛能听见丝丝微风的声音。石壁陡峭,让人觉得惊险。岩洞外流出一脉清泉,泉水不深,清可见底,鹅卵石奇形怪状,似乎只有青秀山才具有的。泉水很清,几乎找不到一丝丝的浑浊,用手捧起来饮用,一丝甘甜可口久久停留在嘴里,挥之不去。泉水的清澈,岩洞的幽静,铸造了神奇美丽青秀山的一面新景。
众所周知的桃花是青秀山另一个迷人之处。在青秀山上寻找美景探幽观赏之时,一定看到不少桃花吧。此处的桃花与别处的大不相同,或许乍一看看不出什么端倪,但欣赏了许久,你就会发现,桃花“成群结队”地在一起,似乎在欢迎我们,清丽脱俗的桃花给你进行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使你感觉所呼吸到的空气是那么清新,不带任何污垢,心旷神怡。假若你去的早些,走近看不难发现,桃花的那粉红色的花瓣上还带着珍珠似的露水,好似早些时候下过异常珍珠雨。黄色的花蕊似乎是桃花那灿烂的生命,开出的桃花是那么艳丽迷人,与别处的迥然不同。所谓的“桃花依旧笑春风”也就是此景吧。
山峦起伏,群峰叠嶂是青秀山的另一个清新面貌。虽然山势海拔不如安第斯山,地势险峻比不上黄山,但是那秀丽的山,给人的感觉是一片新绿。山间树木高大挺拔,直指蓝天,林间偶尔藤蔓环绕,鲜花烂漫。偌大一个青秀山风景区里,还分有凤凰岭,青山岭等大小不一的山岭,山上的树木给予人们足够的新鲜空气。花果树木四季长青,被称为南宁的绿肺。站在山岭上俯视,整个青秀山的美景尽收眼底,让你包揽湖光山色。异样的山色给予你异样的感觉,使你更加享受到青秀山的旖旎秀丽。作文
青秀山,避暑胜地,风光旖旎,山清水秀,给予人们不一样的美感。南宁,一个充满幻彩的城市,一个充满生气的地方,一个值得人去喜欢,值得人去爱的城市。
我爱南宁
南宁市是广西的首府,有“绿城”之美称。是镶嵌在南中国的一颗绿色明珠。
我爱南宁,因为这儿是我们每个南宁人感到骄傲的地方。这是一个“草经冬而不枯,花非春而常放”的绿色城市,她绿树成荫,空气清新,人平均绿地面积约10平方米。随着南宁市的蓬勃发展,市区高楼拔地而起,展示了现代化大都市的风采。南宁市荣获“中国综合实力五十强”、“全国卫生城市”、“全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城市”等称号,还获得“联合国改善居住环境范例奖”等多项殊荣。
我爱南宁,因为这是一个风景秀丽的城市。南宁市有以青秀山为首的十大景观,现有10多座公园。横穿南宁市区的民族大道,两侧各式各样的绿树,掩盖了高楼,形成了“半城绿树半城楼”的亚热带园林城市风貌。每当节假日,都有成千上万的游客来观光旅游,十分热闹,有许多外国友人“千里迢迢”地跑来南宁观赏各处风景。
我爱南宁,因为这里有我幸福的家庭,是一个带着我健康成长的城市。我从一岁多就来到这里,从一个无知幼童成长为三年级的学生。八年多的生活,“日久生情”,已经融入了这座城市,适应了环境,就像各种小动物喜欢大自然一样,我喜欢南宁市的一草一木,以及她的一切。何况我的爸妈从军队回来后,都有了能展示才华的工作岗位,全家和睦、温馨,有谁会不满意呢?作文
南宁,你太美了!我会永远爱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