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黄灿灿的月季花.作文
月季花
多彩我家阳台上有一盆美丽的月季花,我和妈妈常常给它浇水、施肥。我很爱她,经常看着她出神。她的茎是墨绿色的,又细又直,好像是花中的司令在显示自己的威武。她的叶子是翠绿色的,叶边呈齿轮形,好像是一把把锯尺。早晨,晶莹透亮的露珠顺着叶脉滴了下来,在阳光的照耀下,像珍珠一样闪闪发光。花儿开得很茂盛,有的是花骨朵含苞欲放,像那娇羞的新娘,你越想看看她的美丽,可她越是遮着面不让你看;有的展开了两三片娇娇滴滴,刚刚露出了可爱的小脸蛋;还有的全都展开了,粉红的花瓣衬托着黄色的花蕊,显得格外醒目,秋风吹来,她轻盈起舞真是婀娜多姿!
当你走进我家时,你就会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那就是月季花的香味,花香引来了许多小蝴蝶,它们绕着花翩翩起舞,这时又飞来了几只小蜜蜂,它们的嗡嗡的闹声,仿佛在为花儿和蝴蝶伴奏,真是很有趣。
我喜欢月季花,因为她给秋天增添了一份美丽,人们常说,春天美丽,可我要说秋天也同样绚丽多彩。
月季花
大姑家房前屋后,那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月季犹如一片五彩云霞,令人神往。走近观赏,那色彩艳丽、形态各异的月季花就更迷人了。大红色的红的艳亮,像一把把火炬在燃烧。最喜人的是那种米黄色的月季花,像是用薄薄的黄纱萝帕精心制成的,娇嫩可爱。紫斑月季也很有特点,洁白的花瓣上像缀满了紫色的水晶,星星点点,闪闪发光。最出奇的是那种五色月季,一朵花上竟然有红、黄、紫、绿、百五种花瓣,引得观赏的人们赞叹不已。盛开的月季花,花瓣一层包着一层,有碗口那么大。引来无数小蜜蜂“嗡嗡”采蜜。半开的月季花,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半掩半露着笑脸。含苞未放的月季,就像一个仙桃放在盘子里。
月季花的茎又细又长,是墨绿色的,上面还长着又尖又硬暗红色的小刺,好像是在告诉人们只许观看,不许折断。绿油油的叶子四周长着一些软刺,像一个个小齿轮。仔细观察一番,你就会发现,除顶端的叶子外其余的叶子都是对生的,就像一对对可爱的双胞胎。
月季花实在太美了,我要是一个小画家,能把月季花完美无缺的画下来,参加世界画展也一定能得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