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作文 描写小草的
小草
玫瑰的芬芳使人陶醉其中,牡丹的雍容华贵让人为之倾倒,而野草的坚强毅力不得不使我们折服。
大地初醒,春意盎然。向远处看去,只见在草坪上有着星星点点的嫩绿,它们并不鲜艳,只是在这初春的早晨显得那么孤独。独自一人站在草坪上,看着脚下刚探出来的小草,不禁在心中暗暗产生敬意。它不受人播种,仅靠着自己的意念来生根发芽,播撒种子。即使在这种寒冷的天气里也毫不畏惧的探出自己的身体来感受春的气息,雨的滋润。
你,不怕严寒酷暑。靠着自己顽强的毅力生长着,人踩不死,火烧不完。古代诗人曾就说过:“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有生。”这真是表达了你生命顽强的特征。
你,凭着自己坚强的毅力在这个世界上生生不息。将自己的子孙布满大地。小小的草坪,带给孩子们无穷无尽的欢乐;辽阔的草原,使人心神放松,骑着骏马在草原上放肆的奔驰。你用自己换来了我们的快乐!
你,无拘无束。既不像温室里的花朵惹人怜爱,受人百般呵护;也不像花盆中的植物受到束缚,看不见湛蓝的天空,闻不到新鲜的空气。如此无忧无虑,何乐而不为?如果来世让我做一种植物,我愿做一棵野草……
野草,它没有玫瑰那娇艳的色彩,也没有牡丹那浓郁的芳香。但是,它有不畏寒的坚毅性格。所以在这里我赞美小草!如今,春风吹遍世界。小草在大地中无尽的生长,它所到之处都增添了一丝丝绿色,它在全世界传达着春的消息,做春的使者!
野草我们向你致敬!
小草
芊芊芦苇,触动了文人的心灵;巍巍"神舟",触动了国人的心灵;眷眷亲情,触动了游子的心灵;青青芳草,触动了我的心灵.
当温和的春姑娘来到大地,鲜花盛开,柳树发芽了像春天的音符,小燕子飞了回来,这时你回被美丽的景色给吸引,哪你会不会发现那弱小的小草呢?小草它弱小的身躯随风飘动,一身碧绿的身躯,小草它并不高贵只要有泥就能生存下来它不和白花们争艳,不与柳树们争吵,只是默默的帮助百花,植物们,让它们美丽,小草却默默的站在一旁,让别人认为是春天的功劳,小草却不出半句话小草不仅这样罢了,它还有顽强的生命。如果一把火烧了它,过了几个月它又长了出来,难怪古人写“野火烧不尽,春风吹有生”这样赞扬小草。
我爱小草,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顽强拼搏的精神;我爱小草,那红花还须绿叶扶,默默无闻的品质.
阳春,万物复苏。在春雨的滋润下,当小草顽强地从化冻的土壳里、石头缝间好奇地探出头来,随风摇曳,舒展筋骨,调和着自然界的颜色,为人们送来春的气息的时候,踏青的人们却好像无视小草的存在,从它们身边匆匆走过,去观赏娇艳的鲜花。
盛夏,烈日炎炎。小草在阳光的沐浴下茁壮成长,当它们给大地穿上了墨绿色的新衣,充当“空气过滤器”,使空气变得清新湿润的时候,酷热难耐的人们却从小草身上跑过,无视它们的呻吟,纷纷去树阴下乘凉,还把瓜皮纸屑随地乱扔,弄脏它们的身体。
金秋,天高气爽。当小草得到充分的生长,终于感到疲倦,因气候变冷,容颜日显枯黄,渐渐地被落叶所覆盖,仍然尽量延续着自己生命的时候,人们把枯黄的小草连同落叶收集起来,堆在了庄稼地里。小草充当了肥料,为人类尽最后的一点力量。
严冬,寒风刺骨。当小草暂时地隐退地下,保存根系的再生力,准备来年再图发展的时候。雪姑娘来为它们做伴了。它们被盖上了厚厚的一层雪被,度过漫长的严冬,人们虽然暂时遗忘了小草,但它们却蕴育着新的生命。这段时间,对小草来说,需要的只是等待,等待……
一声春雷,小草欣喜若狂地再次来到人间。
写到这时,我不由得想起了一首歌—“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从不寂寞,从不烦恼,你看我的朋友遍及天涯海角……”小草,你们就是这样质朴无华,无怨无悔,既不求赞赏,也不畏惧蔑视。我们也要像你们一样,默默无闻,志存高远,只求奉献,不求索取,做一个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
小草
有人说,小草是美丽无私,顽强的。
春天冰雪融化了,有许多花还多在温室里不敢出来,可小草,它们像一群顽皮的孩子,从大地里一个个探出嫩绿的小脑袋,虽然他们也很脆弱也很娇小,但他们不怕寒冷。它们在风姑娘的鼓舞下,第一个去迎接春天。
夏天,下起了豆子大的雨点,雨点把小草打的七倒八歪。但雨过天晴后,小草们又重新抬起了头。在风雨后小草仿佛又长大了,它们的根深深扎根于大地,就算受到再大的伤害,它们也会在长大的。它们的脸向着太阳,仿佛笑得更甜蜜了。
秋天来了,叶子落了,秋风一阵阵吹来,小草好像冷了,但他还是把背挺得很直,好想他要让人们看看它们有多么顽强,生命力有多强。
冬天来了,北风呼啸,人们换上了棉衣,小草也渐渐枯萎了,但它们拥有顽强的生命力,就像诗人所说“: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小草
“咦?什么声音?”小草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伸了伸懒腰,“是谁把我吵醒了”,小草悄悄地把头探出了地面,睁开惺忪地双眼,看了看四周,连懒懒地小虫子也起床;柳树爷爷笑眯眯地屡着长长的胡须看着她;桃花、梨花、迎春花、玉兰花拍着小手欢迎她,小草换了新装,从黄黄的又干又旧的脏衣服换成了黄绿色的新衣服,小草兴奋地说:“是春姐姐给我偷偷地换上了春装”,说完,迎着太阳一个劲地往上钻,她要在春雨的滋润下快快成长。
小草
说起小草,总让人联想起青芴、翠绿、柔软,这是不错的。它不仅软而且弱,连一滴小小的露珠也会让它不胜负荷,但我喜欢小草。不仅仅因为它是最先报告春天到来的使者,更因为它象征着新的开始,特别重要的是,它有着令人敬佩的生命力。
小草不像大树那样得意洋洋的耸立在高空,但它蕴藏于内的力量却大得可以顶开最坚硬的人体头盖骨;小草不百花那样娇艳多姿,但它却绿得清爽,绿得纯粹,毫不顾忌地向世人展示它强劲的生命。
春天到了,小草破土而出,嫩嫩的、绿绿的,遍布大地。一颗、两颗、三颗……谁也数不清到底有多少。这么多的小草聚在一起,为大地穿上一件绿色的纱衣,为人间增添绿的气息。一阵毫无预警的狂风暴雨突然从天而降,地面多了一层残花败柳。但小草呢,你看它却安然无恙地站在原地,摇头晃脑,而且经过雨水的洗礼,那份生意盎然的活力更是喷薄而出。
秋天来了小草用自己的身体为大地做最后的献礼。放眼望去,一片绒黄,大地在这温柔的黄色覆盖之下,久久的保持着最后一点温热。冬天,已不足以让人生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