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与未来作文
我发现,
对手要好好对待,
看看谁最后胜利。
令人期待的未来,
使人遐想无限。
我发现,
教训要好好牢记,
不能在未来重演。
令人期待的未来,
让人精心准备。
我发现,
未来在自己手中,
不能让别人策谋。
忘掉过去,开创未来
虽然列宁曾说过,"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但是,在现实的生活中,又有谁可以背负起过去这一沉重的包袱,本来就有许许多多应该忘记的东西例如:哀伤、遗憾、失败、荣誉等等过去只是记忆的瞬间,我们不能老回头看过去,至少,那不是新生的代表,只会让你沉醉、迷茫,无法掌握自己理想的方向.
对于过去,我们总是不能轻描淡写,或许有更多的人在谈到过去的时候,比谈到未来要高兴得多,有兴趣得多,因为有自己的参与、领悟与理解在这之中,他或多或少有言插入其中,哪怕只是小得不能再小了,也犹如一切重现当谈到未来时,大多是摇头、叹气,对生活没有兴趣,对未来没有希望,只盼望自己永远都做那个不起眼的小不点儿,任人宠他、爱他……
如果你不能忘掉过去,也许你会沉醉于昨天的辉煌,那么今天你就构建捕处更大的辉煌;你也许会沉湎于昨天的失意,那么今天你就迈不开前行的步伐;你也许会一味地眷恋昨天,那么今天你势必会被他阻碍在过去面前,你是昂首挺胸向前走呢,还是举步不前俯首称臣呢?这就取决于你对昨天的遗忘有多少.
遗忘昨天,是对今天的信任;遗忘昨天,是对希望的呼唤忘掉过去,才有真正的明天,卸下过去的包袱,一身轻装向前进努力地面对现实,不必回首过去,用自己真实的本领,去赢得希望和幸运,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作文
忘掉过去,才能赢得未来;忘掉过去,才能开拓世界;忘掉过去,才能博得喝彩!
过去现在未来
过去
过去,还是一个孩子,单纯天真。过去,不知道什么叫烦恼,什么叫社会。过去,每天高高兴兴地背着书包去上学,开开心心的做游戏,无忧无虑。过去的我,充满了快乐……
现在
现在,我已经是一个十一岁的小学生了。蓦然回首,忽然好怀恋过去。现在,我看清了这个社会。如今的社会,人们为了那可怕的欲望,尔虞我诈,使这个社会失去了真诚,失去了信任,有的只是虚伪,欺骗,怀疑,嫉恨,人与人之间少了真情。我实在弄不明白,人们为什么要去追求欲望,为什么有的人为了欲望而不惜牺牲真情,人活着难道就是为了欲望吗?我想不明白……作文
未来
未来我会不会也去追求欲望呢?不,我不要,我不要为这种事而生存。我不要过那种没有意义的人生!可是未来我会不会变成那样呢?我不敢去想,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在社会里生存……作文
记取过去,把握现在,掌握未来
初入无锡市江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高中部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感慨万千,思绪万千,有感而发:
题记:记取过去,把握现在,掌握未来。
几度潮起潮落,几番春去春来,不知不觉中我已步入高中的神圣殿堂。
昨天我还在家里和父母有说有笑,今天却要与他们分别;昨天我还在母校听老师讲课,今天却要与他们道别;昨天我还在操场和同学嬉戏玩耍,今天却要与他们离别。作文
当我与过去的一切挥手告别时,心中有几分不舍,有几分留念,有几分眷恋。不舍“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亲情;留念“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师生情;眷恋“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友情。
当我与现在的一切亲密接触时,心里有几分不适,有几分陌生,有几分烦躁。不适这里的新的环境;对这里新的同学感到陌生;烦躁这里老师新的讲课形式。作文
现在的我有的只是“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的怆然涕下;有的只是“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有一般滋味在心头”的万千思绪;有的只是“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的无限感慨.
朋友告诉我:“在世上有很多东西我们不能留下,但至少我们还有记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松开双手时,你会发现你拥有的是整个世界。”
是啊,既然找不到“花柳繁华地”,何不寻一方“明月松间照”的故土;既然看不到“明月共潮生”的佳景,何不听一听“此夜曲中闻折柳"的佳音.
我告诉自己要坚强一些;我告诫自己要自信一点;我警示自己要努力去拼搏。于是,我已找回往日的壮志凌云,并不再失落,;我已找到过去的踌躇满志,并不再迷茫;我已寻得以前的信心百倍,并不再彷徨。我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铭记”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再回首,曾经的我辉煌过,曾经的我也迷茫过。面对困难与挫折,我曾一次次地克服;面对实践与考验,我曾一次次地坚持;面对感情的认知,我曾一次次地彷徨;面对人生的悲离,我曾一次次地徘徊……
此刻,所有的愁思,所有的不快,所有的寂寞都随风吹过;所有的快乐,所有的喜悦,所有的甜蜜都随雨飘来。
狂风中,我一遍一遍地朗诵:有志者,事竟成,我的未来不是梦。
暴雨中,我一次一次地吟咏:把握生命里的没一分钟,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暴雪中,我一回一回地高唱: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
对,尽管我们失去了很多,但至少我们还有梦。我们不能自卑,不能失落,不能做空想者,不能做庸碌人。趁着这大好时光,让我们朝着梦想努力奋斗,顽强拼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