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与未来作文
初中三年就如此一晃而过,崭新来的还无法融入其中,拥有过的还不能彻底抛弃。如一只破茧成蝶的虫,撕不开,挣不掉。然而,不努力注定要死在雨水的洗礼中,注定要放弃飞翔的梦想。放弃了泥土,因为正在期待空中的花香;放弃了枝叶,因为正在孕育新生的希望。回忆中的美好,也许该放进花季的信封中加以收藏。未来会勾画出更多的美好,才属于绚丽的曙光……
窗外依旧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秋风瑟瑟有一丝寒意扑来,不由裹紧了衣服,是个单调的季节秋季。还好不算干燥,我害怕自信像枯叶一般如即将消失的生命体,随着破裂的声音,回忆会像阴霾一般袭来,穿透自身便只剩下眼泪了,回忆终究已经是回忆也就像枯萎的落叶一般,落下了终究枝头会焕发出新的一片,新的一叶,那也就是时间这个物质的魅力,大自然的四季变幻着,我内心的四季更是在不断的丰富着,成功,失败,欢乐,悲伤伴随着我的四季。越来越美丽,越来越无可比拟,我的四季;丰富的四季,坚强的四季……作文
这样的季节,淡淡的雨水,在嘀嗒的旋律中穿过云层看到了秋日的霞光……
新的教室,完整的门窗,色调有些刺眼但我会习惯它。每日推开,我都以为我已融入了人这种生活中,才发现,我所适应的能力是如此之差。我适应不了,大家对我的陌生的眼神;我适应不了,大家对我质疑的表情。后来才发现有这样的心理也是一种成长,人要学会适应环境而不是让环境适应你。泛泛的大海总会有自己的位置所在,美丽的岸边对我看来是那么的遥远,岸边的海水击打着岩石泛出美丽的浪花,我希望我也会成长成那样的浪花,所以我会奋进,在融合中奋进,岩石就是对我的挫折对我的打击,只有经过这样的过程平淡的海水也会开花,我想是这样的。
那日,我自信满满的打开周记本,想知道老师对我的第一篇周记的评价,小小的一行字,看到后我却哭了。哭声中伴随着,嘲讽和质疑:“抄的吧!”我多想反驳,可我没有。我还是懂得尊敬的。我没想到老师会质疑我,那时我仿佛受到诋毁般的抽泣。那是我最引以为傲的,此刻却为了它让我变得狼狈不堪。再一次,抬头。天那么蓝,我擦擦眼泪,又笑了!我忘却了……寒风扑来再次裹紧衣服依然在生活的路上行进。
这个过渡阶段无非是最难度过的,但我相信也是最能磨砺人的。每个人面对生活都努力不停去微笑,努力去迎来一个充满浪漫和感悟的冬天。我依旧喜欢泡一杯浓茶,点上熏香,放舒缓的歌曲,任由自己天马行空。多想告诉你们,我的舞台是无所束缚的。请别问我为何你不像文字中那么忧郁呢?
文字用来沉淀感情,微笑去衡量每一刻的美好。我坚信!这个季节的我们,定会有诸多的多愁善感的,但那些所谓的人生感悟对于历经风雨的人来说,也许亦不过是一句天方夜谭罢了!即便如此,我还是喜欢把我的回忆和生活用充满感情般的文字沉淀,当我渐渐成长时也许会嘲笑自我的愚笨,何尝不好?起码明白我当时有多么天真,天真的以为抓住回忆就会阻止离别。微笑,是因为天很蓝;微笑,是因为云很白;微笑可以是因为,新朋友们的微笑或老师对我第一篇周记的“特殊夸奖”。这些统统是花季雨季生活中的主旋律,没有对与错,既是旋律也有它低潮的一段,沉闷却让人深思。这些,是无法用文字描写的,我描绘不出那刻的情感,用不出词藻,只能微笑,心才能感悟到的微笑。
我不愿把自己控制在一个小小的圈子里,非要那么统一的自己。我喜欢做个,暗夜多愁善感,喝浓茶的落泪女子;我想当一个,白天灿烂微笑,喝可乐的幸福女孩!或许,有人认为这样的我很复杂。只因为我们都没有走出过渡期,你不明我,而我亦不解你……
想想,思量……
倘若没有时光的分界线,我们如何成长?倘若没有竞争的压力,又如何明白社会的眼光?有人难过与无法融入的悲伤,有人在寻找中学中不同的方向,有人劳累于思考回忆的彷徨,也有人追溯回忆中的影像多么傻的浪费啊!却也不然,谁能控制自我的想象,又有谁能绑定未来的理想,夜晚谁能抛弃过去的时光……我不能,大多数人亦不能。
即使不明白“相见时难别亦难”的缠绵,也该明白“青鸟殷勤为探看”的思念,学会成长,不代表抹掉过去……
推开窗,窗外是下雨的天堂,我嗅到夜的香气,当第一缕月光打湿我的记忆,当思绪与一棵菩提自私的相依,守望枝桠间,我还为回忆那样痴迷,留下水做的记忆在页角依依,水面上的小草,路旁的落叶,呢喃的歌声,奔跑的春风,蕴含的太阳,我一步步像这样的走来,高中的跨度让我看到了未来,不求童话故事般的未来,我只要抓的住的未来!还远吗?不远了,笑盈盈的在未来的期盼中睡去……
呤呤呤,淘气的闹钟。
打开窗,恩!充满朝气的新一天,陈旧的晨光再也不见,新的晨光洒在我的发丝。我的嘴角微微上翘。
金色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