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寒假450字
在寒假里,我的身边发生了许多事,有悲伤地,有开心的,也有难忘的……其中有一件事令我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星期天下午,我帮妈妈去楼下买一瓶是用玻璃瓶装的咖啡。我来到超市里,在拿咖啡时,手一滑,瓶子掉到了地上。顿时,我愣了,傻了眼,心想:我该怎么办,这瓶咖啡价格很贵的,我还是拿一瓶咖啡赶快跑吧!我偷偷地付完了钱,快速地离开了超市。在回家的路上,我拿着咖啡,心想:回家就直接瞒着妈妈吧,反正又没人看见是我摔碎的,但下次去超市,阿姨会不会怀疑我呢?那我以后还是不要去那家超市了吧!但转念一想:不行,妈妈说过,做错了事要勇敢承认。诚实比金钱更重要!
我先把咖啡放回了家,又飞奔回了超市。我走到售货员阿姨面前,低着头,不敢直视阿姨的眼睛,说道:“对不起,阿姨!我读小心把一瓶很贵的咖啡打碎了!”我带着阿姨来到打碎瓶子的地方,指着被打碎了的瓶子,又说道:“阿姨,我会用自己的零花钱一点点凑起来还给你们的。”过了漫长的几分钟,我并没有听到阿姨的责备声,我小心翼翼的抬起了头,阿姨笑眯眯地对我说:“没事,我不会怪你的,这瓶咖啡的钱我来出。你可真是个勇敢诚实的好孩子,做错了事敢勇敢地承当,真了不起!”我惊讶的张大了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连忙向阿姨道谢,开开心心的回家了。
这件事我是永远都不会忘记的,我会永远记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