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阴历十二月二十三或二十四,也就是今年的1月26日,是传统的小年,小年之所以被称为小年,是因为在大年初一的前一周的一天要做好过年的准备啦!大多数人们都要买好春联,准备年货,要干干净净过个好年。
今年,我来到了哈尔滨过年,1月26日,我早早地起了床,走到阳台,只见大街上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年味”愈加浓重,小姨带着我和弟弟来到商业中心区域,只见商业中心“人头攒动”、“车水马龙”,街道两侧随处可见迎新春标语,市民们纷纷进入商场、超市购买年货。哈尔滨整个城市洋溢在一派喜庆气氛中。
逛了半天的街,我们在街边摊上买了两包“灶糖”,听小姨说好像好像是把灶王的的嘴黏上,让他只说好话,不说坏话。听义取意,灶糖是一种很黏的糖,我打开袋子,拿出一根,由于哈尔滨很冷,所以灶糖变得很脆,我一咬:“咔嘣”!灶糖进入了嘴里,马上融合了,变得很黏,而且甜极了。
回到家,外公已经做好了一桌子让人垂涎的饭菜,我们打开电视,观看春节联欢晚会,一家人其乐融融。。
今天,真是个不眠之夜,既幸福又开心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