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又叫紫禁城,这是我第一次进入这座居住过明清24位皇帝的神秘宫殿。我怀着强烈的好奇心和对那段峥嵘岁月的追忆,看过一座座金碧辉煌的殿宇,走过一级级玉石砌成的台阶,摸过一扇扇精心雕刻的楠木窗框,听过一段段悲欢离合的宫廷故事,联想起放假前看过的纪录片《故宫》,那段历史仿佛就浮现在我眼前,我好似也变成了故事里的人物,穿越回了600年前,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紫禁城里的宝贝可真多啊!有高高在上的大龙椅,有美轮美奂的首饰盒,有灭火用的金水缸,还有冬暖夏凉的黑金砖。但在这些众多的珍品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中和殿里“允执厥中”这块匾。它意味着“诚信、执着、掌控、中庸”。这是乾隆皇帝亲笔踢给儿孙们修身、治国、平天下的道理。我认为,这块匾对于今天的我们仍旧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做一个“允执厥中”的人,应该是年轻人努力的方向。
下午滑雪时最快乐的当然是从高高的雪滑梯快速飞落的那一瞬间了。凉风呼呼地划过脸庞,头发四处飘扬,我尽情地喊着,像一只自由的小鸟,快活极了。有快乐自然也有困难了。最困难的要数拉着笨重的大雪圈沿着湿滑的雪道一步一步向上爬的过程了。我摔倒了好几次,但我没有放弃,也没有请求爸爸帮忙,完全靠自己的坚持,勇敢地登上了雪滑梯的最高处。滑下来时,妈妈关切地问:“宝贝,摔得疼不疼,爬得累不累?”我扬起通红的小脸,自豪地回答:“一点也不疼,没有辛苦的付出怎能享受到成功时的喜悦呢?”
上午的参观让我回味历史,大开眼界;下午的游戏令我身心放松,开怀大笑,这真是愉快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