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什么
小时候我依偎在妈妈怀里不停的问:妈妈,爱是什么?爱,就是妈妈对你好这就是爱。妈妈笑着回答。小小的我高兴的说,那叔叔阿姨一定也很爱我了。妈妈却哈哈大笑,傻孩子那不是爱。可是叔叔阿姨都对我很好啊!妈妈笑着对我说:孩子,叔叔阿姨对你好并不一定是爱哦。那爱到底是什么?这个问题伴随着我一直到那个雨天……
天有不测风云,原本睛朗的天忽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望着都可以淹到我脚踝的雨水我心里暗暗叫苦,老妈你快来呀,我看着陆续离去的同学嘴里不停的念叨着。忽然,雨幕里出现了一个身影。是妈妈!我高兴的挥手,大喊着:“老妈!”雨幕里的人停一下,快步跑了过来。
妈妈出现在我面前时浑身几乎湿透了,她忽忙将袋子里的雨鞋拿出来给我穿上。我穿上雨鞋后妈妈把雨伞递给我说道:“乐儿,妈妈背你回家。今天雨下的大,别淋湿了。”说完将我背了起来,“别管妈妈,把伞撑好别淋湿了。”妈妈说完就冲进了雨幕中。回到家我身上并没有淋湿,妈妈却因为淋雨引发高烧住院了。出院后,妈妈对着一脸自责的我温柔的说道“:傻孩子妈妈不是好好的吗?要怪也只能怪妈妈身体不好,不怪你。”
在那一刻,我终于明白爱是什么,是为你付出而不求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