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小学生四季作文
盼望着,盼望着,春姑娘踏着轻盈的步子到来了。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先是雷公公敲响了闷了一冬的大鼓,细雨无声地悄然而落。。晰晰沥沥,弹着曲子。花草们也苏醒了,迎着微风舞蹈。蝴蝶,蜜蜂,成千成百地,在花间飞舞。小河仿佛又欢快起来了,向前奔跑着。小孩儿也在草地上放风筝,清脆的笑声多么悦耳!累了的人们就在河边散步。风轻悄悄的,草软绵绵的。
夏天,夏日炎炎
夏天迫不及待的来了,带来的是一股热风。知了趴在树上唱着“知了,知了------”。街上行人少了,都呆在空调房里不肯出来。小河里,却随处可见孩子们嬉戏的身影。太阳还是孤零零的,无情的炙烤着大地。猎狗吐出舌头发喘,水牛在泥塘里打滚。风热乎乎的,草低着头。
秋天,果实累累
好不容易熬过了夏天,秋天紧跟着来到了。凉爽的秋风把落叶吹到了地上。稻子穿上金黄的秋装。苹果也已成熟了,红彤彤的,挂在枝头,像害羞的小姑娘羞红了脸;梨黄澄澄的,像个宝葫芦,使人想起“孔融让梨”的老故事,勾起对动画片《葫芦娃》的怀念------人们喜笑颜开,享受着丰收的乐趣。风清爽爽的,草枯黄黄的。
冬天,洁白无暇
冬天,悄悄的来了。雪精灵在空中飘然而落,为万物披上了银装。白茫茫,是这时候的概括。植物们,动物们,都沉沉的睡着;人们奔出屋外,尽情享受这白色世界。滑雪,堆雪人------都是娱乐方式。如果还不是,可坐在一旁,静静观赏这冬天美景。人们的欢笑在四周回荡。风寒冰冰的,草睡着了
四季
一潭溶化的雪水+一片嫩叶=一个温柔的季节,一切寒冬留下来顽固的分子,都在这温柔的季节里化作了“一江春水”向东流去,以后便有了“二月春风似剪刀”的佳句。春犹如一位端庄的淑女。她温柔,所以才会有“轻风拂面”、“和煦阳光”、“蒙蒙细雨”。春天的太阳朝气蓬勃春天的万水生机盎然春天的人们干劲十足。在这温柔的季节里,春在每一个人的耳边说:“播下种子吧!”,语毕,她化作了一道春风。
一阵隆隆的雷声+一道彩虹=一个激情的季节,它像一个成熟的小伙子。他激情,所以才会时而狂风作,时而风平浪静,时而晴空万里,时而乌云密布……夏天的太阳耀眼夺目,夏天的万木翠色欲滴,夏天的人们拼劲十足。在这激情的时节里,夏天在每个人耳畔说:“去拼搏吧!”语毕,他化作一道秋虹。
一片红枫叶+一把镰刀=一个丰收的季节。
日里在有歌声的地方,有镰刀伴舞。夜里,有篝火的地方,有欢声笑语。她是一位快乐的人。红叶是她脸上的红晕,树叶沙沙是她的歌声。秋天的太阳和颜悦色,秋天的万木喜气洋洋,秋天的人们载歌载舞。在这成熟的季节里,秋天在每个人的耳际边说:“庆祝丰收吧”语毕,她化作一片金色的海洋。
一片雪花+一串串爆竹声=一个喜庆的季节。
雪花最终还是覆盖大地,而脚印最终还是布满大地。一串爆竹声过后,地上只能看见一片红色,接着传来酒杯相碰的声音,大家互相问候,交谈嬉戏着……冬天的太阳温暖柔和,冬天的万木养
精蓄锐冬天的人们整装待发。在这喜庆节日里,冬天在每个人耳侧说:“春天快来了!”语毕,他化作十二声悦耳的钟声。
四季
使人感到一丝丝温暖
使人感到一丝丝烦躁
使人感到一丝丝凉爽
使人感到一丝丝寂静
四季
春天是绿色的画家,
它染绿了小草、小树。
在阳光的照射下绿色都在颤动,都闪烁着晶莹的绿光。
夏天是红色的带领者。
它使阳光更加强烈。
世间万物都充满了火热和奔放的情感。
秋天是金色的指挥家。
金黄色的树叶在空中飞舞。
田野里,庄稼成熟了,收割机轰隆隆地响着,谱写着一首金黄色的交响曲。
冬天是银色的大使。
雪花在空中翩翩起舞。
整个世界都是洁白无暇、晶莹剔透。
四季
大自然中的声音无穷无尽,奥妙无穷,每一种声音都蕴含着深刻的哲理。但留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四季雨声,它们教会了我做人要谦虚、坚强、宽容。
春天的雨丝细如牛毛。坐在家中,凝神静听,沙沙的小雨轻巧巧地蹦跳于地面之上,随即便钻入泥土中不见了。沙沙的雨点落在麦苗上,麦苗张开了双臂欢迎它;沙沙的雨点落在松软的泥土上,泥土迫不及待地将它纳入自己的怀抱;沙沙的雨点一如既往地浇灌着一切渴求它的生命,从不张扬,从不夸耀,春雨在无声之中孕育着万物,从它沙沙的脚步声中,我听出了它对我的教诲:做人要本本份份,谦虚为本。
夏天的雨强劲有力。从那乌黑浓厚的云层中,夏天的雨就那样率直地冲了下来。听吧!它有力地冲击着地面,气势犹如千军万马从天而降,它呼啸,它号叫,它怒吼,它凝聚了全身的力量,奋力冲向地面。狂风夹杂着雨水,摔在玻璃上,玻璃呻吟着叫痛;狂风夹杂着雨水冲击在房瓦上,房瓦发出哇哇的哭泣声……夏雨奋不顾身地冲向地面,它努力冲洗着污浊的世界,前面的没有成功,后面的勇往直前,一波又一波,坚不可摧,锐不可当,声音犹如铿锵有力的击鼓声,令人不禁热血沸腾。从这振奋的声音中,我听出了夏雨的坚强。
秋天的雨冰冷无情。它直刷刷地从天而降,即使被风吹斜,却仍是并排的一道道,不乱一丝。闭上眼睛,听秋雨阴冷地洗刷房顶,洗刷落叶,听它整齐有序的脚步声“唰唰”。秋雨如同一位庄重的长者,从它的声音中,我听出了秋雨的正直。
冬天的雨点仿佛也觉得冷了,穿上了白色的羊毛衫,但它们并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它们轻盈地从天上飘落。听!他们簌簌地落在树上,落在窗台上,它们轻轻地覆盖在田野上,它们用自己地宽容覆盖了时间的一切,不论美的,丑的,优秀的,平凡的……
听四季雨声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在这乐趣中,我也深刻地领悟到做人的真谛:谦虚、坚强、正直、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