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
那一次勇敢的尝试,虽然已经过去了许久,但我依然明记心头。
那时我还在上幼儿园。一天,老师拿着一只粉红色的东西走了进来,我定神一看,“啊!是一只螃蟹。”随着我的一声惊叫,同学们也循声望去,一看到是螃蟹,个个脸色发青,不敢说话,两腿抖个不停。这时,老师打破了沉默的气氛,说:“你们谁敢去抓那只螃蟹?”“啊!”许多同学异口同声地叫了出来。同学们个个面面相觑,没有一个敢举手。老师这时又说:“看,你们的牙齿都打架了,难道你们就这么胆小吗?”我听了这句话后,想了一想,我为什么要这么胆小?何不去试试呢?于是,我举起了颤抖的小手。老师见了,说:“那么,就请郭健元同学上来吧。”我慢慢地走了上去,同学们都在底下为我加油。终于,我鼓起勇气,闭上了眼睛,颤颤惊惊地伸出手去抓那只螃蟹,“啊!原来是只假的!”随着我的这一声惊叫,许多同学都围了上去。有的同学欢呼着,抢着去摸螃蟹,有的同学大声嚷着上当受骗。
最后,老师说总结:“以后不管你们遇到什么问题,都不要害怕,不要逃避,要勇敢地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