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三单元作文: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
童年如梦,是欢乐的,是美好的。童年的岁月中,我经历过多少风风雨雨,每一次成功,都有尝试,不尝试怎么能有收获呢?记得,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
我是一个十来岁的孩子,到现在,我已经会做一点大人们的事了,炒菜,买东西,照顾弟弟妹妹……我都做得没有一丝马虎,做得妥妥当当。这样的功劳,少不了那次的尝试。
说出来你可别笑话,我从小就胆小如鼠,做什么事都得大人陪着,直到九岁,我才开始尝试自己去买东西,自己做饭,还有自己睡觉呢。
有一次,正巧碰上爸爸妈妈上班,保姆也回家了,家里只剩下九岁的我和四岁的妹妹。我们正忧愁着晚饭的事,不能做太难的菜,也不能不合我们的口味。打开冰箱,只见里面整整洁齐的都是肉菜什么的,可没有一样是我会做的。我忽然想到了蒸水蛋,忙往鸡蛋盒里望,可望来望去没望出个结果,仔细一瞧,大事不好——每鸡蛋了。这可怎么办呢?我绞尽脑汁,只想出唯一一条不好使的方法——买。可有担心有坏人,有担忧钱不够。做好预备,我惟有“离别”了妹妹,尝试着自己出去买鸡蛋了啦。唉,真没办法。作文
握着手里的那十块钱,我迈着胆怯怯的脚步,尝试着第一次出去买东西的滋味。一路上,天都是黑沉沉的,没有一丝灯光,只在月亮的明亮的光下,我走着走着,穿出了小巷,终于看到了灯光,可路上的行人用着凶恶的眼神望着我,似乎我做了什么坏事一样,我的心就像十五个水桶打水——七上八下,腿也有点不好使了,每走一步,总得震一震脚。平时短短的路程,今天似乎变的漫长极了。我正为自己担心着:“第一次尝试出来买东西,会不会碰到坏人?会不会碰到一个不讲理的老板?会不会忽然窜出一只狗狗,和我“拼死拼活”,对我死追不放呢?”又想:第一次出来买东西,当然要勇敢一点啦。好不轻易,才来到鸡蛋铺门前,我的心像是有只兔子在蹦蹦跳,“咚咚”的打起鼓来。我鼓足勇气,才结结巴巴地说:“我……我想……买一斤鸡蛋。”老板毫不犹豫地给了我一斤鸡蛋,我拿着鸡蛋,付了钱,不顾一切地跑了回家。这才如释重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