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
直到现在,我还对三年前独自理发的事记忆犹新。
那天早晨,我像往常一样起床去刷牙洗脸,突然发现自己的头发长了,便想自己去理发。想到这儿,连我自己都被这个大胆的决定吓了一跳。我能行吗?
我最终还是向爸爸妈妈宣布了这个决定。妈妈摇摇头:“不,我和你去吧。你才七岁,那个理发店在马路对面,这条路车多,人也多,有危险,我们俩一起去吧。”爸爸却发表了截然不同的看法:“孩子,你七岁了,是个小男子汉了,应该自己去。”我立刻随声附和:“爸爸,我听你的,我能行。”在我和爸爸的“攻势”下,妈妈最终“投降”了。
离开家,走向马路,我在马路边停下了,车太多了,川流不息。现在就回去?不,我一定要过去,我紧张地走着,心里慢慢念叨:“一慢二看三通过”,“先看左,再看右”,我熟背妈妈教我的过马路口诀,最终还是解决了这一难题。作文
过了马路,我边走边想:那些店员会接待我吗?他们不会轻视我吧?我到底要个什么样的发型呢?
到了理发店,我停住脚步,等待有人来接待我。但每个人都很忙,他们穿梭在我身边,似乎没有一个人发现我的存在。我终于鼓足勇气,向前台走去。我对前台阿姨说:“我想理发。”但声音太小了,没有人搭理我。这时我真想跑回家去,但转念一想,这是我自己的决定,一定不能放弃。我再次走到那个阿姨面前,大声地对她说:“阿姨,我想理发,您能帮我安排一下吗?”阿姨看了看我,不假思索地说:“当然。小朋友,你是自己来的吗?真勇敢,我这就帮你去找理发师。”作文
理过发后,我觉得自己的确长大了,像个男子汉了。我认为这真是一次成功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