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捉小鸡
下课了,同学们在操场上高高兴兴地玩起了老鹰捉小鸡。
他们玩得可开心了。有一个同学扮演凶恶的老鹰,有一个同学扮演伟大的母鸡,剩下的同学扮演可爱的小鸡。母鸡和小鸡排成了一个长长的队伍,母鸡在前面,小鸡们在后边。当老鹰冲向小鸡们的时候,母鸡会展开双翅,拼命地保护小鸡们。
小鸡们心惊胆战地躲在母鸡的后面,生怕老鹰捉到他们。只见他们手拉着前面小鸡的衣服,一会儿躲到母鸡的右翅后面,一会儿躲到母鸡的左翅后面,队伍就像一条弯弯扭扭的蛇一样扭来扭去。蛇的身体一会儿断开,一会儿很快的合拢,一点儿也不给老鹰进攻的机会。
可惜百密总有一疏。老鹰的眼睛非常尖,突然它找到了一个进攻的机会。有一只小胖鸡折腾了半天,累坏了,动作开始缓慢起来,呼哧呼哧地直喘气,有点跟不上队伍了。老鹰瞅准机会,敏捷地扑了过去。只听到“啊!”的一片惊叫声,小胖鸡终于不偏不倚地被老鹰逮了个正着。它懊恼地直跺脚,老鹰却开心地手舞足蹈,因为它终于可以扮回小鸡了。
不过,我喜欢当老鹰,不喜欢扮小鸡。因为小鸡太胆小了,老是被人抓。老鹰可以主动出击,最后获得成功。我想,做人也应该积极主动,才会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