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的自述作文
电锯的尖叫声开始进入我们的家园,我看见我的伙伴一个接一个倒下。电锯伴随着刺耳的声音,疯狂地撕咬着我们的肌肤,美丽的皮开始脱落,露出白森森的骨与肉。浅绿的血液掺杂着晶莹的泪掉落,渗入养育我们的大地中,静静地我的伙伴们走了。圆圆的一个木桩,就是他们留下来的全部,没有怨言地就这样走了。我开始迷茫,开始麻木,我不知道是否这样为人类付出值得。
终于有一天,大自然再也无法忍受水土流失这样的痛苦,它开始怒吼整个村庄被洪水淹没了……虽然多数家庭已家破人亡,但这也是他们自己造成的后果,就算上天对他们严厉的惩罚吧!
大水就这样持续了三天三夜,当我觉的过了几个世纪那样漫长的时候,大水已经停了,渐渐退了下来。再看看大水“洗刷”过的村庄,支离破碎,一片荒凉。稻田被冲走了,房屋被淹没了,逃难的人们陆续返回了家园。
第二天一大早,我又听见一些声响,以为又要砍树了,不禁心里一颤,但当我仔细一看时,才发现人们在忙着建房屋、种稻田,一幅繁忙的景象。正当我为这景象高兴,同时又为我的兄弟姐妹感到叹息时,我又看到周围有许多小孩,他们在这荒野上忙着种小树苗。这个村庄又兴旺发达起来。
过了三年,小孩子长成了健壮的青年,小树苗长成了大树,小动物又回到我们身边。一切又回到了从前那欣欣向荣的景象。
想起以前那一幕幕残景,又看看眼前这景象,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也有哀愁。
人类啊!醒悟吧,不要再沉迷于金钱的诱惑,大自然已经为你们未来的生态环境亮起了红色的警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