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的自述
我现在将要睡去了,并不是正常的生老病死。最近几天我越来越感到体力不支,呼吸困难。在最后一刻,过去的画面一幕幕的出现在我的眼前……
我是一棵树,一棵平凡的树。自我破土而出的那一日起,我便担任了“制造氧气”的工作。和其他树一样,我在这个大森林里快乐的成长。等我的大脑在我的身体里画出第10个“圆圈”的时候,我10岁了!10岁生日那一天,我收到了亲人给我寄来的礼物,我低头看那美丽的花。“祝你生日快乐!”小花笑着对我说。我仰头看那飞翔的鸟。“祝你生日快乐!”小鸟笑着对我说。我高兴的笑了。一阵微风吹到我脸上,我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仰望着那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我是多么幸福,多么快乐啊!
10年过去了,我不能像从前那样在风中欢快的舞蹈了。我脚下的小花也早已枯萎,发出一阵阵的恶臭。我也不能再为人类提供氧气了。天空黑压压的,昔日的蓝天白云变成了“灰天乌云”,更别说小鸟来唱歌舞蹈了。我的亲人一个又一个的离去,我不但要忍受亲人逝去的痛苦,还要吞食人类污染环境给我们带来的恶果。20岁生日到了,这个生日不再让我感到快乐,没有了亲人的祝福,小花的陪伴,小鸟的歌唱,孤独毫不留情的向我袭来。一阵风刮来,这次,我流下了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