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长在一个美丽的地方地球。
我们家族的兄弟姐妹千千万万,我们一年四季都在为人类工作,人人夸我是绿绒大伞,是仿护卫士,是鸟的天堂,我们的名字简单而又好听。
春天,园林工人把我们栽士里,那时我们还是一棵棵小苗,在春风姐姐的吹拂下和春雨弟弟的滋润下,我们拼命长高。我们抽出嫩绿的枝叶,歌唱着,舞蹈着,不断地吞下二氧化碳,同时,呼出大量氧气,使人吸到新鲜空气。
当我们老了,人们会把我们伐倒,制成各种家具,这是我们为人类做出最后的贡献,我们的一身都是这样度过的,我们从不思索什么,只希望人们能爱护我们,要知道,我们的家庭并非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有取就有栽,有栽才有取,别以为我们会以我们的全部作为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