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您说作文
人没有自由的天空是不行的,就像汽车没了油一样,没有动力,也无法发挥潜力。自由是世界组成的重要元素之一,因为没了自由,人们将被束缚;人们被束缚,就没有任何力量;没有力量,就会一事无成。
我天天只得沉浸在作业里,没有任何快乐。周末您偶尔会让我玩会儿电脑,但最多不过一个小时。我常常问为什么会这样,您说,电脑游戏会危害到学习。但,如果没了自由,对学习就没了兴趣、渴望以及热爱,反而会对它起反感。我常想:这世界对于学生们难道就只是学习、学习、学习吗?我们想要欢乐地度过每一个瞬间,愉快的学习,而不是被别人牵制。
我们想要一片自由的蓝天,让我们自由地飞翔……不,我们不是想要,更确切地说,是应该得到,这一片蓝天本来就属于我们,我们有权利去用它,但你们却封锁了它,把它当成一块禁地,我们不是想要,而是索要。我们要让这片蔚蓝的天空回归我们,让我们拥有它,就拥有快乐,就能用心去感受飞翔的概念――自由……
妈妈,我想对您说
我最亲爱的妈妈:
您好!
我很感谢您抚养了我十一年,十一年是多么漫长的岁月,您一直默默地照顾着我,您就像天上的太阳一样温暖着我,您对我的爱,我真的不知道要用什么样语言来表达。
妈妈,我想对您说一声“对不起!”去年夏天发生的那件事,可能您已经忘了,可那件事在我内心深处烙下了永远抹不掉的印记。那天,您早早就起床为我和妹妹精心准备早餐。您炒了一盘鸡蛋,为我和妹妹盛好饭,便喊我们吃早饭。我收拾好书包走出房间,看到餐桌上的那盘炒鸡蛋,我从心底里感到失望,因为前几天我感冒了,一直咳嗽,妈妈您说过要给我煲汤喝的。可那天您却只炒了一盘鸡蛋,我赌气不吃饭,我在生您的气,我觉得您根本就不关心我,不讲信用。我不高兴地嘟着嘴,说了一声:“快迟到了,我不吃了。”说完背起书包,便往门口走去。那时的我,是多么不懂事呀,我根本没有体谅到您的辛苦,您工作了一天,很晚才休息,每天却很早起床为我们准备早餐,您多累呀!您面对不懂事的我,您没有发火,而是温柔地对我说:“对不起,妈妈今天起床晚了点,没有买到煲汤的材料,中午给你做好不好?早餐你将就吃一点。”我勉强地坐到餐桌上随便扒了几口饭,便要出门,您怕我饿,让我再多吃一点,我却一点也不领情,扔下饭碗,就跑出了门,当时的我,一定伤了您的心!对不起妈妈!我太不懂事了。
妈妈,对不起。我和妹妹总是只顾着贪玩,却从来没想过为您分担一点家务。每次看到您一个人操持着家里所有的活,看着您那双粗糙而又苍白的手,我从心里感到酸酸的,很想去帮帮您,可每次您总是对我说:“你还小,只要把学习搞好就行了。其它的事,妈妈来干。”您无微不至地关怀着家里的每一个人;您任劳任怨地抱揽了家里所有的脏活累活;您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感到温暖和幸福。您是那样的爱我们。可我却只知道抱怨,从没主动地去关心和体谅您。其实,我是非常非常爱您的,请您一定我接受我的道歉“妈妈,对不起,我知道错了,请您原谅我”
祝您
身体健康,永远美丽!
爱您的女儿:斯佳
3月16日
妈妈,我想对您说
敬爱的妈妈:
您好!
妈妈,放下您手中的活吧,请用您的心灵来倾听我的心里话吧。
妈妈,我知道。小时候,您就一直很疼很爱我,总是尽力去满足我那些自私的要求,总是耐心地回答我那些无知的问题,总是陪我“谈星星,讲月亮”,我最喜欢看到的就是您慈祥的面容上洋溢着的微笑,它使我感到了无限的温暖与美好。那段时光,太温馨,但是,又太短暂了。
自从我上了初中之后,我就很少看到您的笑容了,为什么?我只敢把一个个疑惑深深地埋藏在心中,不敢问出口,因为您紧蹙的眉头,冰冷的面孔,以及您那锋利的话语,犹如一块石头,卡在我的喉咙中,把我想问的话语给逼了下去。
偶然一次晚上,我还未入睡,就偷听到您和阿姨的对话,“丹云现在学习越来越不认真了,成天就只知道玩,考试成绩一落千丈,啧啧,看看这次期中考试,全年级才19名,连前十都没进,哎呀!”我再也听不下去了,您那尖锐的话锋,犹如一把锋利的刀,在我的心上耍弄着,心仿佛在滴血,我猛地把头蒙在被窝里,让自己不去听到那些话语,可您的话就一直在我耳边荡漾回旋,喉咙一哭,鼻子一酸,泪花涌出了我的眼眶,漫湿了我的世界。
妈妈!我没有不认真学习!我一直在书桌前奋斗,为的就是您微微提起的嘴角,您几句鼓励的话语,您关切的身影。我只需要您一点点的关心,这都将成为我学习之路上最大最有力的动力!
妈妈!难道您看不到我拼搏的身影吗?每天放学后,即使作业做完了,我也在桌前拼命写着我为自己买的辅导资料,假期时,我还是一直坐在桌前写,除了写,还是写!手心总是因为我握笔握得太久,留下一条印,汗水也使我握笔握得很辛苦,很累,背上的衣服也时常被浸透,眼睛也很酸痛,这一点也不夸张!只是您没有观察到,发现到罢了!
为什么?为什么您看到的永远是分数,是排名!从不过问我的过程,我的艰辛!我清楚我是一个没有天赋的孩子,可是,我就在制造后天性天赋,如果我学习再差,我就无法想象您对我的态度了。
那些所谓的名利,所谓的荣誉头衔,难道就可以代表一切,代表未来,代表您对我的态度吗?
妈妈,有时候,我真的很累。我拿起画笔,就是要画画,因为画画可以让我放下一切,随心所欲。可有一次,您却亲手把我的画作,残忍地撕得零七八碎,从那以后,我就对画画产生了阴影,我憎恨您!为什么要剥夺我的爱好,这使我厌恶在家,我更想去学校,那里的老师,可以让我回到童年时的快乐!而不是冰冷的家!
妈妈,我希望您能够理解我的心灵,不要再让我的世界中留下太多的阴影与黑暗,让我们一起为彼此改变,好吗?
此致
敬礼
您的女儿:丹云
2014年1月1日
妈妈,我想对您说
亲爱的妈妈:
您好!
夜深了,月亮悄悄地爬上了天空。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心里有太多太多的心事了。我坐了起来,拿出我的知心朋友日记本,坐在了书桌前,眼泪刷刷地落了下来,滴在日记本上。
妈妈,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可以说天下的父母人人皆有。可您知道吗?正是您的这颗心,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多么渴望做一只小鸟,在天空自由地飞翔,不问世事,无忧无虑。要不是有老师和同学鼓励我,我恐怕要“为您捐躯”了。我虽不是朽木,但也不能乱雕啊!妈妈,我每次考试不管事好是坏,您都从不鼓励我,就拿那次说吧!
那天,老师宣布成绩,我得了96分。真可谓“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这个月的努力,总算如愿以偿的得了个96分。我拿给妈妈看,满以为她会表扬我,谁知,妈妈却说:“哦,考96分尾巴就翘天上去啦,我告诉你,外面竞争力可大呢,就你这成绩,别丢人就OK咯!我的眼眶里噙满了泪水,可我忍住了,对妈妈说:“妈,你就不能体谅体谅女儿吗?您老说我考试老是跳不过95分,我就奋力学习;您说我考试丢三落四,我就多仔细检查;您说我英语听力老扣分,我就仔细地听,我容易吗我。这就算了,您还火上加油,说我……”说着,我冲进了房间,眼睛已经在反抗了,我也忍不住了,眼泪落了下来。心里想:妈妈啊妈妈,你可知道,女儿为了满足您的需求,费了不止九牛二虎之力啊!忽然,听见妈妈说;“哟,学会顶嘴了呵,罚你抄3次日积月累。”
妈妈诶!我知道“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可您也不能把我给绑起来,夺走我的自由啊!您整天开口闭口都是学习,您从来没想过我的感受。我求您给我一片伸展自如的空间吧!让我可以在那里边干我喜欢的事,在那里边像小鸟一样自由地翱翔,在那里边找到属于自己的兴趣。好吗?亲爱的妈妈
祝: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爱您的女儿:曾洽瑶
2013年5月12日
妈妈,我想对您说
亲爱的妈妈,谢谢您对我这十几年的照顾。但是大人和小孩的心灵又各是一方天地,只有沟通才能消除心中的障碍。今天我用这种方式跟您说话,希望您不要生气。
妈妈,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就是我,请您不要把我和那些天才相提并论,进行无休止的比较,这样会消弱我学习的动力和信心。我能体谅每一个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愿望,可谁生来就是天才?没有血汗的付出,哪有甜美的硕果?每当我出错,您总是喋喋不休时,我的心在哭泣;每当您拿我的缺点和别人的优点做比较时,我的自信心在痛苦中挣扎……无情地掐断刚刚萌发的小草的命根,不就像毁掉了一栋大楼的根基吗?妈妈,我的人生才刚刚起步,还得我一步一步去探索,去奋斗。这条路上肯定有许多的激流险滩,我只有在磕磕绊绊中去获取经验。您能不能多给我一些鼓励,少给我一些打击;多给我一些赞许,少给我一些鄙夷?我不是天才,所以我常常失败,可每次失败都是我成功的开始;我不是圣人,所以我常常失误,可每次失误都是我走向完善的必经之途。如果您不顾我的感受,一昧地刺伤我的心,我只会越来越自卑、怯弱,那将更会让您伤心。妈妈,只要您对我寄予期望,又不来伤害我这幼小的心灵,我相信明天的成功人群中,一定有我骄傲的身影。我一定会以优异的成绩来安慰您这颗渴望的心。
妈妈,请尊重我的意愿,还我一片阳光明媚的蓝天,我会回报您一片浓郁的绿荫。
您的女儿:何怡双
2013年7月9日
妈妈,我想对您说
妈妈,您知道吗?您去世的时候,奶奶和爸爸都哭得连饭都吃不下了。而我,那时候也哭得有点喘不过气来。阿姨哽咽着骗弟弟说:“海龙,那只是你妈妈睡着了。”后来,弟弟海龙知道您真的去世了,知道您永远离开我们了,也哭得差点儿晕倒。
妈妈,在您要离开我们的那天,我们都不敢面对这个事实,我们不愿意面对这样的现实,我们一直在骗着自己,因为,我们不希望这是真的。可是,我的泪水还是止不住望下流,大声地哭喊起来:妈妈,别,您别走,别离开我呀,妈妈。舅妈看到我那么伤心,安慰我道:“燕子,不要哭了,人死不能复生,傻女孩,快别哭了。”可是,我在那个时候有怎能止得住泪水呢?妈妈,回想起来,我做了多少对不起您的事呀!妈妈,我多想满怀愧意地对您说:“妈妈,对不起。”
记得以前,我敢和您顶嘴,现在,我后悔及了。妈妈您还记得以前我长水痘那个时候吗?那时我不听您的话,乱吃东西,不肯戒口,最后导致了我的病拖延了两个月才痊愈。您还鼓励我说,虽然学习成绩不是很好,但是经过努力,是一定能赶上来的。然而我却不把你的话放在心里,结果我的学习越来越差。后来,我才醒悟过来,我才知道了学习对于一个小学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于是,从那以后,我坚持上好每一节课,牢牢做好预习和复习。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学习成绩不断提高。而,妈妈您却在这个时候离开了我,与我永别了。妈妈,您太残忍了,也太不公平了,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您选择了离开我呢?我需要你呀,妈妈,您知道吗?
此时的我,最希望妈妈您在九泉之下能安息。我也请妈妈您放心,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的,我会学好每一门功课,将来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妈妈,相信我吧,我会是您永远的乖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