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雨的声音作文
听不到雨的声音了,外面阴沉,窗缝渗入的寒意如水层层荡漾。
出门,没有带伞,雨丝迎面拂来,冰冷的,在衣服上点点绽放,顺着纤维的纹路走去,走得轻柔,走得缓慢,我能听见那细微的声音,化开,化开,宛如画国画时,笔尖在清水中划过。渐渐,雨大了。又像昨夜所听到的雨声了。
雨是我的最爱。听听那雨的声音——咝咝,这是蒙蒙细雨,我顶喜欢的那种。还有一种就是“哗啦啦”的大雨。小时候常常一个人骑着单车,享受着细雨的抚摸,凉凉的,又有一点滑滑的,总有一些雨滑入口中,流到心田,嗯,甜的。或慢行于坑坑洼洼的泥路上,或徜徉于平直的大道上。雨并不缺少看客,而善于倾听雨的声音的人却不多。粗大的雨粒俯下地面溅起水花——啪,无数多个雨点连绵不断。倘是直接撞到地面,便是一声清澈;若它是碰到楼角再落地则带有一点杂音,像空气在玻璃罩内回旋,而这种撞又可以分为正撞,侧撞。或是不幸被滴入引水槽中,汇聚在水泥地面上,有一种沉闷的感觉。还有……作文
我爱听着雨声入睡。大自然似乎在培养它成为音乐天才。它熟悉每个音符,甚至还能弹奏出人类乐器中不曾出现过的音符。它简直就是个天才,但它从不张扬,只是静静地以另一种形式展现它的才华。有时它真的太静了,似乎只是在等待欣赏它的人,甚至他只是在为自己演奏。它总是在夜晚演奏。譬如,某一个夏夜,万物寂然,唯有夏虫仍然活跃时,它便轻轻摸到窗沿,飘到树叶上,落到草儿中,惩罚一下扰人的虫子。只是有时汇聚的雨水滴到台阶上时才暴露它的行踪。有一次夜晚,我突然醒来,原来我忘了关窗了,雨丝越过空隙,轻入我的嘴上。雨点在我手臂上凝聚。一种相识的感觉油然而生索性将窗户整个儿打开,让它尽情地与我亲吻。那时,我睡意全无,疲惫的身心得到前所未有的抚慰。我甚至认为我和它相爱了。
我爱雨,爱雨带来的震撼。它是一首弹不完的曲子,一篇写不尽的文章。它为你带来午夜的遐思,贡献它的所有,使你拥有无穷的思想动力。雨真的太感人了。不经意间使人感动。雨是轻灵的,而房顶一轮一轮的瓦又好象古筝,清脆且韵味十足,雨声大概是世上最繁复难解的音乐,有节奏,有旋律。让人从心底不时溢出不尽的情意。作文
或许还有很多和雨声相伴的日子,但都没有留下水一样的痕迹;也或许是现在雨水不如以前多的缘故,就像这个夏日;也或许是,很多时候,我们自己再也没有留意下雨的日子;也或许是在听到同样的雨声时,已经激不起深埋心底的激情了。
静静地,就这样静静地凝望着窗外的秋雨。线一般的雨滴掠过我的额头,能感觉到她带来的微微凉意,夜色渐渐地爬上了楼梯,布满了整个天空,点点的灯火在诉说着寂寞。一个人的世界,也同样的温馨,有种说不出的美妙,可寂寞的惆怅仍然占据了我的整个身心。静静的雨夜,想你的时刻,想你的时刻,更让我寂寞……
在这个下雨的夏日的早晨,缓缓走在雨雾里,任雨水淋湿。现在只想静静听听雨的声音,也许在心底还能升腾起一点希望和向往来。
听听那雨的声音,品味孤独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