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雨的声音作文
听听雨的声音
嘀嗒,嘀嗒……什么声音?那么轻,一点一滴,滋润着这个大地……
记得前一次与雨会面,是在夏天就要结束的时候。双脚踩着被雨冲刷了的地面,一阵风吹来,清清爽爽,掺杂着空气中清新的味道。雨滴落在伞上,滴落在我的脚边……
“嘀嗒,嘀嗒……”是雨在唱歌在舞蹈么?时而轻盈,时而波澜,唯一不变的,是那永恒的足音。嘀嗒,嘀嗒……
那年夏天,雨无情地下着。依然是那不变的音韵“嘀嗒,嘀嗒……”唯一不同的是,少了过去的温柔。它恶狠狠地打在人们的身上,一种疼痛得说不出的感觉。校门口,与往年一样贴着几张红榜,就是在这样的一个雨天,送走了我远方的朋友。她剪了短发,她站在我对面,她红着眼睛,她湿润了的脸。那是她的泪痕,还是雨不小心打落在她的脸上?一阵风吹来,把雨吹到我的手臂上、脸上,被打疼的双手,一种说不出疼痛的感觉。我想,她的脸一定也很痛。看见她剪短的头发,我的心怔了一下,哽咽着的话说都说不出来。“一年后的这个雨天,我会回来看你们的。”她用沙哑的声音说道。 这算是一种承诺吗?可是,一年已经过去了,她没有回来。是因为少了去年的那个雨天吗?作文
“嘀嗒,嘀嗒……”雨恢复了以往的安静,不声不响的踩踏着这片大地。曾经有过的那个雨天不见了,那个扰乱了人们视听的雨的节奏改变了,一切又恢复了宁静,一切又恢复那永恒不变的足音。“嘀嗒,嘀嗒……”雨温柔地下着……
我的雨,我的“雨言”
题记
有一个从小在一起的好朋友总说,雨真是我的全部心情,别人都是下雨心情不好,我却是唯独下雨天才有心情,才能疯得起来,才像是真的活着。
我想是的,谁让我的名字叫叶子,没有雨不是就会枯萎么。
雨天,人是没有影子的。感觉上似乎伤感又孤单,空气里只有雨滴落地的声音,但是,孤单可以有更多的空间留给自己。可以一个人走走,想想,听听雨的声音。不会再有一个甩不掉的影子跟着我,只有一个人,独自怅惘的心境。走的每一步,都有支离破碎的声音。
其实雨天有特别的安静,或者是,寂静。安静得有点寂寞。作文
雨声小的时候,还有城市的杂音;雨声越大,城市越安静。
安静,只有雨的声音。可以肆无忌惮地隐身于这座城市的某个角落,躲起来。
写到这里,天阴了。很亮很亮,却一点也没有阳光的味道。
以前的一些朋友,现在正在这座城池的某个角落。和我一样地躲着。
从前懒惰的小肥羊说,雨天可以在家里顺理成章地缩着,谁叫也不出去。从前嗜睡的若若说,雨天可以睡一整天,从这个梦串门到那个梦。从前充满幻想的波儿说,雨天可以有好浪漫的气氛供她幻想。从前喜欢搞发明的阿文说,雨天推荐我试试他新设计的防雨电子衣。
从前常常隐身的我说,雨天可以想很多事,也可以什么也不想。
写到这里,玻璃窗上有风刮过的雨点痕迹,忽斜忽正,水珠在玻璃窗上画起可爱的图案。
通常的电视剧剧组都好笨。下雨,只有两种可能。一是情绪低谷,以雨表意,而是情人缠绵,用雨煽情。看到下雨了,就要有事发生了。印象中,好像剧组都是这种俗样。
导演哇哇大哭地说,偶们也是没有办法嘛,在偶上大学时老师教的就是这样啊。
回答:你们老师就没有教过雨是“自然现象”吗?!
浪费水啊,更浪费雨。
对了,还有,一般这雨天,电视剧里的人都拒绝撑伞。以为这样会显得情绪低谷的人更苦命,缠绵中的情人更如胶似漆。
这是雨,这种“自然现象的不自然现象”。
雨说,我有什么错嘛,都是老天大爷把年纪轻轻的偶推下来的,影响你们的心情可概不负责哦。
我一个人走着。听着雨的声音。找回我丢掉的心情。
写到这里,竟然真的下雨了。
Just my rain.
My rain is tal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