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于06.7.14下午4:35
雨的美丽
听听雨的足音
因寒冷禁锢了一冬的种子;因寒冷失去牛羊踪迹的牧场;因寒冷在鱼塘寒浅留滞的游鱼;因寒冷渐渐不能唱歌的小溪。每当快乐而沉静的雨,从天空中飘落,,它们便伴着雨欢快的足音,荡漾出陶醉的笑意,雨,则投入大地的怀抱,在泥土中渐渐消融。
“嘀嗒——嘀嗒——淅淅沥沥——”这就是雨那灵动的声音,用生命敲击世界的声音,雨,滴落在屋檐瓦楞之间,飘洒在花草树木之中,融入了江河湖海之上。这一种又一种雨的足音,不正像一个个音符,组成了一曲优美动听的歌谣吗?
雨,无声息的到来,“润物细无声”,在迫切期待中的雨来临是那么的受欢迎,讨人喜欢。作文
说说雨的功过
自古以来,雨,并不是总讨人喜欢。在干旱少雨的时候,雨便成了人们迫切企盼的天使,希望雨能如期而至;在淫雨霏霏的时候,雨又成了造成洪涝灾害的罪魁祸首,人们怕雨泛滥成灾,冲毁农田,所以垒坝筑堤。作文
雨浇灌了农田,荡涤了灰尘,也浸润了人们多情的心。但雨也有数条“罪状”:发洪水,冲毁桥梁堤坝,淹没房屋农田,对人们的家园造成了巨大的破坏。
雨可以说是功不可没,又可以说是罪状数条,什么都是两面性的,雨也不例外。
读读雨的韵味
“我是大海的叹息,使天空的泪水,使田野的微笑。”在一些作品中总少不了雨的身影,因为雨是烘托气氛、抒发感情的得力助手。写雨景、抒雨情的作品多得数不胜数。
雨那奇异的形体和清透的心灵,多么纯洁美丽。雨是春天的使者,当雨来临时,不要打开油伞把雨抗拒,,不要把自己关在屋中,不要忙着穿蓑衣,急着戴斗笠,走进大自然和雨拥抱,不更好吗?
听雨的哲理
从古至今,很多文人墨客都赞颂过雨,雨多么美!韦应物心中的雨来自“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的野趣,那是迟来的雨,豁达的雨,无拘无束的雨;杜牧心中的雨来自“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惆怅;那是急时的雨,陶醉的雨,含蓄细腻的雨;杜甫心中的雨来自“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喜悦,那是积极的雨,温柔的雨,美妙动听的雨。
雨从天空降下,洒下了人们的渴望,尽情地向大地发泄,向花草问好,向河水拜礼。雨敲打着瓦片,滴滴嗒嗒……那是一曲动听的江南小调。它用自己透明的身体拥抱着万物,亲吻着花朵,唤醒了沉睡的春天。它从天空潇洒的飘下,像玉露琼浆一样滋润着万物的心扉。
它有时又显得如此桀骜不训突如其来。刚刚还不见它的身影却突然出现,让人措手不及。当它以雷霆万钧的气势向大地倾倒时,狂风、雷电也被鼓动了,它们就像一个合唱对,一起演奏了一曲铿锵的交响曲。高潮过后,它又现、显得那么温柔,从房檐的小水槽中滴下,就像断了线的珍珠滴到手背滴到鼻尖。
雨总是在我的想象当中飘飘洒洒。在那离别的站台总是有雨在倾诉,它见证亲人的离别,它似在挽留,它不愿看到母亲在它冰冷的包围下挥手告别儿子,于是它大声的哭了出来,和着火车鸣笛的声音一起哭了出来。作文
古时的鱼也更加显出悲凉的气氛。太子丹在易水送别荆苛时下起了雨,它似在告别荆苛,为他下最后一场雨,于是它高唱着“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已是四面楚歌的项羽站在乌江边,淋着蒙蒙细雨,仰天长啸挥剑自刎。,雨这是下起了,它在为项羽哭泣,又在为他叹息。不可一世的楚霸王竟葬身于此,这不是别人的过错,只是他那一颗不可屈折的傲慢的心葬送了他。
雨,让我读出了灵动的性格于无声处静听的耐性;让我读出了潇洒的人生于静谧出踯躅的趣味;让我读出了豪放的洒脱于寥阔出仰望的率真。作文
听听雨,它会告诉你很多人生的哲理。
六月的雨(二)
“哎,这是我的MP3,你们听听,好好学学吧。”紫凝把MP3拿出来后傲慢的说。“好 我们快听吧。”幻碟急忙说。紫凝打开了MP3,爱似神仙的旋律立刻传了出来,大家都陶醉了。放完了一遍,又开始放第2遍,不少人都跟着MP3唱了起来。不一会大家都学会了歌词。“好了。幻蝶说“现在我们选一位领唱吧”“选思露吧!”瑾儿提议说“行行,那就让思露当领唱吧!”大家同意了。“不行!不能让陈思露当领唱!”紫凝反对道。“应该是我当领唱才对。你们别忘了,是我提出唱爱似神仙的,MP3也是我拿出来的。陈思露她什么也没有付出,凭什么让她当领唱啊。”紫凝一心想当领唱,想出风头,这么好的机会她怎么会拱手让人呢。“如果,你们不让我当领唱,那你们这次比赛,别想得第一。”紫凝威胁道。你们不要以为这是不可能的,紫凝的父亲那样有名,这点小事简直是易如反掌。“好了好了,那就让紫凝当领唱吧。她的声音乐感也不错啊。”思露退出了领唱的竞争。“行了,那就让紫凝当领唱吧。”幻蝶附和说,于是,她们排练了起来。
听、海哭的声音
听,海哭的声音。。这片海未免也太多情,悲泣到天明。
题记
你是否独自一人漫步沙滩?你是否?望过海的广袤?你是否将你的泪水留在海天交际的地方??你更是否听清楚海哭的声音??
当你一人漫步沙滩,最先想到的是什么?是回忆过去,还是憧憬未来??是驻足远眺,还是后悔叹息??当海风吹拂着你柔软的头发,当你的思绪在空气中悄然溜走,当心不在一心一意??你又在想着什么?心里的那份失落,你是否还要继续隐藏??放手吧,让空气再次凝结,让灵魂再次被洗涤。让海浪猛烈地敲打着我们的心田……作文
当你在?望过海的广袤,你是否有了一丝隐痛??漂泊的身体,狂妄的心。能否相媲美??模糊的现实,现实的泪水,泪水的叹息。却让你不清醒,沉迷于过去,看不到天明。揪着的心,何时才能放下??你的心情又将如何??放弃吧,放弃你所拥有,用宽大的心去再去看一次那广袤的海吧,用你的心灵再去聆听一遍海哭的声音……
不要施舍你的泪水。痛快的流吧,流往海天交际地,流往海角天涯。让海哭的泪水与你的泪水,共同化为一股暖流,直抵你的心底。让泪水跟随着风的脚步,踏着雨的步伐,弹着海的思念。飞吧,把海哭的声音,传遍天涯海角。勇敢的飞吧,让万物都听清楚海哭的声音,不要再让这片多情的海,独自悲泣到天明……作文
认真听听、海哭的声音,蓝色的忧虑,是否能换回海哭的声音??
听听那冷雨
记不清何时竟喜欢听那雨的声音,喜欢去亲近冷冷的雨。记得江南水乡的雨是柔的,那是绵绵细雨;记得云贵高原的雨是磅礴的,那是倾盆大雨;而我故乡的雨,既不如江南的雨那样温柔,又不像云贵高原上的雨说来就来,一会儿艳阳高照,一会儿就下起的是瓢泼大雨,我故乡的雨是冷冷的,既有些温柔、缠绵,有时候又气势如虹。我最喜欢的还是我家乡的雨。不知道楠,你是不是还记得家乡的雨?
??题记
小时候,怕下雨,怕打雷,听听雨的声音,简直是恐怖,这是便撒娇似的拥入妈妈的怀中,奶声奶气地说“妈妈,我怕。”现在我长大了,不再怕那雨声,也不再怕那雷声,一个心烦的时候,听听那冷雨,反到是一种享受。
我和朋友楠就相识在雨中。楠是初一年级下学期转到我们学校来的,我以前的同桌刚刚转走,身边便留下一个空位,楠就很自然地坐到了我的旁边,我们成了同桌,成了朋友。楠是一个有自闭倾向的女孩,她成绩一般,不会受到老师同学的重视,也从不主动和其它的同学打交道,只是喜欢一个人,她甚至很少开口说话。由于她很少开口,很少与同学交往,老师觉得她高傲,同学觉得她很骄傲。而我却发现楠是一个善良,可爱的女孩儿,只要她比我早到学校,我搭在桌子上的凳子从来都是放下来的,我心里知道那都是楠做的。每当我笑着对楠说声谢谢时,她有会露出开心而满足的微笑,我知道楠其实是需要别人关怀的。我和楠之所以成为那样要好的朋友,是因为我们竟然都有喜欢听雨的习惯。作文
记得那是一个晚秋了,雨已经给人冰冰的感觉,好冷好冷。我因为心情很烦,就一个人坐在花园边,想着自己的心事。我发现不远处也坐着一个人,就是楠。我走过去,友好地向她打招呼:“你也在这儿呀,你也喜欢看雨?”楠摇摇头,特别小声地说了一句话:“我不是喜欢看雨,我是喜欢听雨。”这是我第一次听到楠独立地说完这么长的一个句子,并且说得很清楚。我这才明白,这原来是一个和我一样喜欢听雨的女孩儿呀,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和她成为朋友呢。我笑着对楠说:“也许我们可以成为朋友。”楠惟恐是自己听错了,她胆怯地抬起头望着我:“我可以吗?你会把我当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