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礼物
我的太爷今年已八十六岁高龄了,瘦高个,身体还算硬朗。不过因患过一次脑血栓,嘴有点歪,他还害有眼病,眼圈红红的。因为当时医救及时,现在生活还能自理。
我现在是太爷唯一的曾孙女,我又在郑州长大,只有过年时才难得见上一面,所以太爷十分疼爱我。
记得我三四岁的时候,总觉得太爷老得很丑陋,不喜欢他。而每次过年时太爷就十分热情地对我说:“好孩子,让太爷抱抱。”我却十分不情愿地躲避开了,生气地对他:“别碰我,别碰我,我不喜欢你!”太爷爷只好失望地回到自己的房间里。
后来妈妈对我说:“太爷从小失去爸爸,为了我的爷爷和姑奶,遭受了许多苦难,我们应该尊敬他才对。”后来,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中华传统美德故事丛书》。我看完里面的《王郎卧冰》、《窦娥救父》等故事后深受感动,回想起我以前对太爷的不礼貌、不尊敬的行为感到十分后悔,总想找个机会向太爷承认错误。
又快过年了,我想,我应该送给我太爷一份新年礼物,表达我对他的一份歉意。可送什么最好呢?太爷眼晴常流水,我就送给他一块小手巾。太爷爱吸烟,我送他一个好打火机。于是,我用零花钱买了一块漂亮的小手帕,和一次吃饭时摸奖摸到的一个高级打火机包起来,准备过年时送给太爷。
放寒假了,我归心似箭地催爸妈带我回老家。一进门,我把小手帕和打火机送给了太爷,太爷高兴得眼都笑成了一条缝,不住地说:“好孩子!好孩子!”
我想,我们应该做尊敬老人的孩子,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