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礼物作文
水仙花刚买回来时是一个丑丑的水仙球。它的叶子少得可怜,才抽出了一点嫩芽。过了半个月左右,水仙花的叶子就成了高高大大、郁郁葱葱的大绿球。叶子中间夹着花苞,花苞很小,外面还被一层黄绿色的“衣服”包着,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例似的。
又过了几天,水仙花的叶子更多了,花也更多了。一朵朵花竞相开放,好热闹啊!有的花全部开放了,迎风起舞,像一个个仙女;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就像羞涩的少女。一朵朵花散发出浓郁的香味,让人心旷神怡。
水仙花对我们的要求很少,只要喝一点水,却带给我们满屋子的香味。我爱水仙花,这是我新年里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