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季节500字
每年都有四个季节――春、夏、秋、冬。春天鲜花烂漫,鸟语花香;夏天烈日炎炎,奇热无比;秋天万物长成,到处是丰收景象;冬天天寒地冻,滴水成冰。在这四个季节里我最喜欢春季和秋季。
春天来了,天气转暖,万物苏醒,鲜花盛开。燕子也飞回来了,到处是鸟语花香。每当这个时候,爸爸和妈妈都带我去春游。春天的郊外山野到处是飞舞的蝴蝶,各种各样,五彩斑斓。我和爸爸妈妈在山上追蝴蝶,捉蝴蝶,做蝴蝶标本;我们还一起放风筝,爸爸和我放的风筝特别高,有时候高的快看不见了;我们还一起在河边捞鱼,虽然我们不一定能捞到鱼,但我们可以挽起裤子在水里戏水,每次都玩得很开心。有时偶尔也能捞到一两条小鱼,这时我们更会无比兴奋。
秋天各种果实都熟了,这是个收获的季节,这时爸爸妈妈又会带我去游玩。有一年我们去打枣,爸爸在树上打,妈妈和我在地下拣。爸爸打下的枣不断地砸在我和妈妈的头上,我和妈妈不得不抱着脑袋在树下拾枣,好玩极了;我们还一起去葡萄园摘葡萄,葡萄架上挂满了一串串紫红的葡萄。我们在园子里串来串去,一边吃一边拣熟透的采摘。我们摘满一袋子后便和园主结了帐,再找一块凉快的树阴,边玩边吃葡萄,真是快活;爸爸妈妈还带我回老家拾花生,农民伯伯刨花生时总会有一些花生落在地里。我们就带上小锄头到地里把土刨开,把落在地里的花生拾回去。我们一边拾花生,爸爸还一边给我讲花生是如何生长,如何开花结果的。虽然我们拾的花生并不多,但是我觉得很有意义,我不但增长了知识、锻炼了身体,还为农民伯伯减少了一点点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