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在细节中
一颗流星划过深邃幽境的深蓝色天幕。转瞬即逝的细节,闪烁最亮的光点,短暂而永恒。我享受这短暂的美好。银白色轻柔的气息渗入心扉,是在细节中被感动的温暖……
初三下学期时,家里的气氛明显紧张。我同往常一样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吃完饭又拖着沉沉的书包走进卧室。放下书包,坐在桌前,抬头看钟已过8点。一切都那么平静如常,只有秒钟在井然有序的“嘀哒”声……渐渐的。门外似乎有脚步声一点点靠近,很小心地停下来,似乎想尽量保持这一刻的宁静。于是,不动声色的身后的门被一阵风的气息轻轻带上。这举动虽然细微短暂,但仍被我所察觉,也仅仅因为这细节,我的心波动起来。回头望望窄窄的过道前那扇刚被“封起”的门,就像将我与父母分隔在两个不同的世界。那一刻,我充满了不解。我一直以为自己在父母眼里长大了,是被充分信任的,能够独立,有自制力不会受外界影响,然而这一关门的细节,却让我真切地感觉到他们的不理解不信任。我困惑,失落,感伤……
抬起头,窗外一片漆黑,我茫然的像一个迷路的,不被理解的孩子,在这个看不到风景的房间,没有月光没有星光,如同一个小岛在现实与期望的波涛中飘荡。世界睡着了,远处的一切都保持着熟睡的姿态,有风走来,用手拨弄我心头的灯,忽闪忽灭……
不知不觉中,我发现这小小的细节竟成了他们的习惯。我一直不以为然,有时还愤愤不平,直到偶然间从书上看到这样一段文字:“每一滴水都能折射出一个多彩的世界;每一双眼睛都能找到一个完美的角度;每一点泛着清丽旋律的小溪都闪烁着爱的光芒。不要只站在自己的角度空叹,用美丽的心来感受身边多彩的爱,你会发现被温暖包围。”作文
释然。站在父母的角度想想,关门的小小细节其实都是因为他们为我着想,为了不打扰到我学习,他们尽力地为我营造安静的学习环境。流露其中的是浓浓的关爱,浓浓的真情。这单纯美好的小幸福一直围绕在我身边,只是曾经得我不懂珍惜,甚至产生误解。豁然开朗时,我真切地感到心里的每个角落都被温暖着,被父母短暂而温馨的细节温暖着。此时,窗外月光温柔的洒在窗前,繁星点点,阵阵微风吹过,向母亲的手抚过脸颊,暖暖的萦绕在心头。再次“闻”到他们小心翼翼来“行动”的气息,我不由自主地回想起那段文字……闭上眼,眼前仿佛是父母关门的身影:斜着身子,缓缓地移动,充满关爱的眼神,轻轻的一步步后退,满怀温情的戴上房间的门。这小小的细节让我倍感温暖。瞬间,我心中的一扇门为他们打开,那心房被爱的气息填充着,被真情的温暖感动着。瞬间,像划过黑夜的流星,绽放最美最真的光芒,短暂而永恒,永恒而深刻。
细节中,我读懂了父母心中那颗充满爱的心,在我的天空熠熠闪光。细节中,流露的是叫人永远珍惜的幸福感觉,在我的心头丰盈洋溢。细节中,门里门外的瞬间,关不住相通的情感。父母用爱为我点亮心灯,我用爱充实缤纷美妙生活……作文
学会关爱
关爱,两个平凡的字,但如果你去真正的领悟它,彻底的看透它,你便是一位充满爱心的好人。关爱家人,关爱朋友,这是一个人应有的品质,你还要学会去感受,去领悟,助人为乐是开心的!
不是你认识的人需要帮助,其他素不相识的落难的人,你也要学会关爱。据妈妈说,有一回,她在报纸上看到:一个人被汽车撞伤了,许多人经过都视而不见,唯独一位好心的人伸出了援助、关爱之手,把伤者送进了医院抢救,幸亏那好人即使,不然伤者早就一命呜呼了。听到这儿,我的心不经一颤:多么好心的人啊,他拥有一颗关爱的心,不求回报,一心想救人,是多么高尚啊!为什么那些路人不去救人呢?我想大多数人根本没有援助心,他们把看见的东西,好像都不已为然。经一事,长一智,我在这儿提醒大家,能做到的关爱的事,希望你们尽量去献爱心。
人生中不仅仅要关爱人,也要关爱每一个生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