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明天》观后感
今天,老师带我们观看了电影《关爱明天》,它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青少年自我保护和安全意识课。看了这部影片,我感想很多。
《关爱明天》讲述了小记者唐颖接受了“青少年自我保护”专题报道任务后发生的故事。影片中列举了很多活生生的例子:如游泳需要家长陪同,不能到很深的河里去;电梯里被困如何自救;遵守交通规则,不在大街上骑车耍酷;网络交友要慎重,不要和坏人成为朋友……
影片中有两个镜头,让我记忆犹深。一群小男孩游泳时,有人不幸溺水。另一个同伴挺身而出去救他,结果因为不懂救护知识两人都丧失了生命。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遇到这种情况不要盲目行动,要保持冷静,才能使自己和他人都安全。
一个初中生因为在公共汽车上炫耀他爸爸是百万富翁,让犯罪分子有了作案动机,最后被绑架差点送命。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随便和陌生人交谈,不和同学攀比物质享受,不在公共场合大声谈论自己和他人的家庭状况。作文
同学们,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关爱生命,关爱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