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作文
“不知好歹,居然敢在这儿睡!”老人停下来,叹了口气,嘴巴里冒出了白色的雾气,然后又走上前。他衣衫褴褛,眼睛肿肿的,眼角边有几条深深的皱纹,弯弯曲曲的眉毛连成一条线,皮肤皱皱的,脚下穿着一双早已破掉了的拖鞋。
淅淅沥沥的小雨打在老人的肩膀上,衣襟湿了,破旧的草帽也湿了,仿佛是老天爷在为老人的悲惨命运而哭泣。
白天,老人要拿着一个残缺的碗,去乞求一些路人的施舍,运气好的话,路人可能会给两三块钱,运气不好的话,路人则一毛钱也不给。他们嫌老人的身上臭,见到老人,就捂着鼻子,能躲多远就躲多远,从不理会老人的感受。而到了晚上,老人连睡一个安稳的觉都要被受到驱赶,找不到安身之处,假如是你受到了这样的遭遇,敢问,你的心里会好受吗?作文
“蹬蹬蹬”的脚步声传来。一位中年男子拿着一块热气腾腾的面包,朝着打着哆嗦的老人走去,他蹲下来,把面包递到老人面前:“吃吧。”老人颤抖的手握住了中年男子的手,嘴巴打着颤,说:“谢……谢。”中年男子并没有挣开老人的手,反而是把老人的手握得更紧了。看到这一幕,泪水已经模糊了我的眼睛……
中年男子没有因为老人身上的某些原因而像别人一样排斥老人,他在老人最需要温暖的时候给予了老人关爱,这深厚的情怀怎么能不令人感动?作文
所以,这使我明白:关爱,是需要用行动付出的。
行动起来,关爱珍稀野生动物
我们作为学生,出于对动物的关爱,出于对社会的责任,发出倡议:行动起来,关爱珍稀野生动物。
如果您是炎黄子孙,那么,请您投入到这场关爱珍稀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来,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如果您是领导,那么,请您加强全局观念,发动所管辖的一切人员积极参与关爱珍稀野生动物的行动,表扬和奖励那些模范单位和个人。制止那些由于局部利益和眼前利益伤害珍稀野生动物的一切行动。
如果您是一位编辑、记者、作家 、教师、艺术家,那么,请您发挥各自特长,告诉广大公众动物对人类的重要性,及时报道关爱珍稀野生动物活动中所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英雄人物。作文
如果您是一位实业家,那么,请您在关爱珍稀野生动物活动中尽可能提供财力、物力,尽可能使这些动物在地球上永久地生存下去。
如果您是一位科技工作者,那么,请您用您的智慧去研究使珍稀野生动物不在灭绝的有效科技,并请尽快提出使珍稀野生动物在地球上永久地生存下去的建议和方案。作文
我们相信,只要每一位炎黄子孙行动起来,那么,珍稀野生动物,不,是动物,将会和人类和谐相处,永远地在地球上生活下去。
------ 七一班全体学生
关爱,生命的绿洲
每一个人,都是一尊珍贵的生命,不管他是贫穷的,还是富有的;是伟大的,还是平凡的;是高贵的,还是卑微的……在漫漫的生命历程中,你最需要的是什么?
《生活的镜子》一书告诉我们:“关爱,让我们拥有的每一个日子都变得缤纷多彩,每一个历程都变得温暖明亮。”哦,我明白了,生命中最需要的是关爱!
是啊,想想我自己,从小就沐浴在许多人的关爱中。
当我伴着第一声啼哭降临人世后,细心照料我衣食住行,温柔呵护我每时每刻的,是我的妈妈、亲人和周围的邻居。稍大一些后,我进了学校,谆谆教导我一言一行,不断指点我战胜困难的,是我的老师、同学和周围的伙伴。他们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爱,同时也给了我悄无声息的嘱咐:“要像关爱自己的亲人一样去关爱每一个人。”我默默地记在心上。作文
星期天,我到宁波去,看到街道边停着一辆献血车,几个人在等待献血。我问爸爸:“他们为什么要献血呀?”爸爸若有所思地说:“他们是在点燃一支即将熄灭的灯,抢救一朵即将凋谢的花,唤醒一条充满希望的生命。孩子,他们做的是一件最伟大、最有意义的事!”
爸爸听了,没有制止我,而是用赞许的眼光看着我。于是,我和爸爸排在了队伍的最后面。
“小朋友,你陪爸爸来献血呀!你不害怕吗?还是站到旁边去吧!”一位医生和蔼地说。
“阿姨,你误会了,我是来献血的!”我捋起袖子,大声说。
“你还是一个小孩子,不能献血!”阿姨摇摇手。
“我身体好,还是班级里的排球运动员呢,抽一点血没问题!再说,你总不能拒绝我的爱心行动吧……”
尽管我据理力争,但医生始终没有同意。
结果爸爸献了血。我虽然没有如愿,却受到了周围人的赞叹:“多好心的孩子呀!”“小小年纪就知道关爱他人,真了不起!”……当时,我和爸爸都觉得非常开心。
晚上,爸爸对妈妈说,他本来见血就晕,可是今天献了血,却一点也没有血晕的感觉,大概是女儿的行动给了他力量吧!
我听了,心里如同灌了蜜一样甜。
现在我再一次捧读了这本书,更加领会了关爱的意义,那是一种奉献者和接受者都能体验到的幸福!她就像冬天里的阳光,照耀着你我,温暖着你我,感染着你我;她更似生命中的绿洲,给人以幸福,给人以力量,更给人以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