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在细节中
一颗流星划过深邃幽境的深蓝色天幕。转瞬即逝的细节,闪烁最亮的光点,短暂而永恒。我享受这短暂的美好。银白色轻柔的气息渗入心扉,是在细节中被感动的温暖……
初三下学期时,家里的气氛明显紧张。我同往常一样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吃完饭又拖着沉沉的书包走进卧室。放下书包,坐在桌前,抬头看钟已过8点。一切都那么平静如常,只有秒钟在井然有序的“嘀哒”声……渐渐的。门外似乎有脚步声一点点靠近,很小心地停下来,似乎想尽量保持这一刻的宁静。于是,不动声色的身后的门被一阵风的气息轻轻带上。这举动虽然细微短暂,但仍被我所察觉,也仅仅因为这细节,我的心波动起来。回头望望窄窄的过道前那扇刚被“封起”的门,就像将我与父母分隔在两个不同的世界。那一刻,我充满了不解。我一直以为自己在父母眼里长大了,是被充分信任的,能够独立,有自制力不会受外界影响,然而这一关门的细节,却让我真切地感觉到他们的不理解不信任。我困惑,失落,感伤……
抬起头,窗外一片漆黑,我茫然的像一个迷路的,不被理解的孩子,在这个看不到风景的房间,没有月光没有星光,如同一个小岛在现实与期望的波涛中飘荡。世界睡着了,远处的一切都保持着熟睡的姿态,有风走来,用手拨弄我心头的灯,忽闪忽灭……
不知不觉中,我发现这小小的细节竟成了他们的习惯。我一直不以为然,有时还愤愤不平,直到偶然间从书上看到这样一段文字:“每一滴水都能折射出一个多彩的世界;每一双眼睛都能找到一个完美的角度;每一点泛着清丽旋律作文
的小溪都闪烁着爱的光芒。不要只站在自己的角度空叹,用美丽的心来感受身边多彩的爱,你会发现被温暖包围。”释然。站在父母的角度想想,关门的小小细节其实都是因为他们为我着想,为了不打扰到我学习,他们尽力地为我营造安静的学习环境。流露其中的是浓浓的关爱,浓浓的真情。这单纯美好的小幸福一直围绕在我身边,只是曾经得我不懂珍惜,甚至产生误解。豁然开朗时,我真切地感到心里的每个角落都被温暖着,被父母短暂而温馨的细节温暖着。此时,窗外月光温柔的洒在窗前,繁星点点,阵阵微风吹过,向母亲的手抚过脸颊,暖暖的萦绕在心头。
再次“闻”到他们小心翼翼来“行动”的气息,我不由自主地回想起那段文字……闭上眼,眼前仿佛是父母关门的身影:斜着身子,缓缓地移动,充满关爱的眼神,轻轻的一步步后退,满怀温情的戴上房间的门。这小小的细节让我倍感温暖。瞬间,我心中的一扇门为他们打开,那心房被爱的气息填充着,被真情的温暖感动着。瞬间,像划过黑夜的流星,绽放最美最真的光芒,短暂而永恒,永恒而深刻。作文
细节中,我读懂了父母心中那颗充满爱的心,在我的天空熠熠闪光。细节中,流露的是叫人永远珍惜的幸福感觉,在我的心头丰盈洋溢。细节中,门里门外的瞬间,关不住相通的情感。父母用爱为我点亮心灯,我用爱充实缤纷美妙生活……
观关爱生命,安全出行有感
影片中一个个惊心动魄地场面,时那样地难以忘怀其中有一位七岁地小女孩,本来她可以快快活活地渡过金色的童年,可是一场车祸,使她失去了双腿,这给小姑娘那愉快的童年抹上了一场惨痛的阴影现在坐在小船似的篮球里,双手撑着木架,来来往往,行动十分吃力.
原来小姑娘四岁那年,妈妈在田野里干活为了给妈妈送钥匙,伙同几个小伙伴,在过马路时,一辆飞驰而来的大卡车呼啸而过,几个小伙伴安全通过,而她......
当小姑娘醒来时,发现自己的双腿冷冰冰的,便让自己的母亲给她穿上鞋子,可是她母亲却泪流满面多么活波的小女孩,竟在一瞬间失去了双腿,以后可怎么过呢?现在她再也用不着穿袜子了,再也永不着穿鞋子了,甚至再也用不着穿裤子了只是在用篮球来维持生计,已经用去了6个篮球我心里想着,默默地想着,不时一阵阵心痛,晶莹地泪花湿润了我的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