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熟悉我爸爸、妈妈的人都会告诉我,我真幸福,我有一个严格要求的爸爸和一个慈祥的妈妈。 爸爸总是在我喜气洋洋的时候提醒我不要骄傲,在我获得成功的时候警告我不要自满。而妈妈的性格正好和相反,是慈祥的。妈妈总是会在我霜心事来安慰我,在我做事的时候宜的鼓舞我。就拿上次考试来说吧,在临考之前,我由于紧张考得不好而得不好而心神不定,坐立不安。第二天我竟然考了一个比较好地成绩。我拿着试卷高高兴兴的回到家,向妈妈道喜,妈妈接过试卷,竟然像小孩子一样手舞入蹈,并不时又轻又抱。这时候爸爸走过来看了看分数说:“又不是满分,有什么好高兴。记住‘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爸爸的一席如同一盆冷水,消灭了了我心中兴奋的烈火。可现在我回想起,觉得爸爸的话也不是没有道理,也是一种疼爱我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