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了期盼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期盼,充满了幻想与美好,“期盼”是一个充满希望的词。因为有了期盼,所以才会有成功。
记得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的基础很差,每次成绩在班上都是中下水平,感觉自己总是学不懂。那时我也很讨厌语文,每次背古诗的时候就好像我现在做奥数题一样,好难。我当时真的好羡慕那些优生,再想想自己,一无是处,变得十分沮丧。我的一个好朋友安慰我:“你要相信你自己,只要你有了这种想法,再认真去做就没问题了!”真的有这么神奇?半信半疑的我,在妈妈的指导下开始做各种各样的练习题。可是一段时间过后并没有什么效果,我又开始泄气了,但妈妈反而鼓励我:“一定要坚持,你已经快成功了。你如果想成绩提高,就这样一直做吧,你一定要抱着希望去做!”于是,我坚持做了下来,不管有多枯燥乏味,可是我心中总有一种期盼,想看看自己成绩优异的样子。没想到,真有这么神奇,我所学的知识,无意之中一下子发挥了出来,我的成绩真的一直上升。事后妈妈问道:“怎么样?成功了吧?你知道吗,只要你心中充满着自信,觉得自己有希望,那你就要开始期盼,想着自己一定会成功。然后再加以行动就OK了。”我一直记着这些话,这番话让我从学习上找回了自信,让我明白了许多。
不光是我,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居里夫人的故乡波兰曾被俄国统治,再加上当时女子在社会上又受到排挤,使居里夫人无法再继续求学深造。所以她吃苦耐劳,不断攒钱,终于赢得了去法国留学的机会。在那里,她勤俭节约,刻苦学习,不顾自己的身体健康。当她学有所成时,她的心中有了一份期盼:继续深造并投入于研究事业当中,造福全世界。也就是这一份期盼鼓舞着居里夫人,让她有足够的信心与勇气去进行、完成这件事,为她后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从以上两个事例都可以看出,有了期盼就会接近成功。期盼是一个人对美好事物的向往与追求,例如优秀、成功、美丽等等事物。期盼会激发人的潜意识,让人产生动力,有了这种想法后就会认真地去做、完成,这样就临近成功了。因此,期盼在人的思想中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不能缺少了它。少了它,就等于少了一个获取成功的必要因素。
因为有了期盼,所以有了成功。成功需要期盼,成功少不了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