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了期盼
活在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漫无目的的,是什么支撑着我们我一直追求自己的目标呢?是期盼。在学习上,我会遇到许多问题,也有无数次想要放弃,因为期盼,我一直在努力着。
那是一次放学回家后,吃完饭我便开始做作业。先前一切都还顺利,做的速度相当快,可当做到数学的最后一道题时,却难倒我了。是我最不擅长的几何题,伤透了脑筋,我也没能想出这道题该怎么做。眼看就要到12点了,妈妈出主意让我在网上查查。这一查,答案一下子全都查出来了,妈妈也变得心花怒放,说:“赶快做完睡觉吧。”可是,我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因为我始终不明白这个答案是怎么出来的。妈妈也在催了,我的心情是相当的矛盾:是直接抄答案?还是自己弄明白?一下子整个人不知所措起来。这时,仿佛有个声音在我旁边响起:“你不是一直期盼着有一天成绩能够名列前茅吗?如果抄答案,永远都不会弄明白这道题,你怎么还能取得好成绩?我一下子下定了决心,努力的思考着,全然不顾妈妈的催促。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思考除了这道题的答案。做完后便立马洗睡,这天晚上我比哪天晚上都睡得好。
在生活中也是,我一直心怀期盼,坎坷地走到现在。
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正因为有了期盼,我们才能够做到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今后的日子,我也会一路永不放弃,与困难作斗争,想问我为什么?因为有了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