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自然
亲近自然春天,梅花似雪,“万树梅花三里路,断人行处一人行”。夏天,枇杷金黄,“谁铸黄金三百丸,弹胎微湿露溥溥”秋天,板栗票箱,“尝新掘泥笋,代饷剥枯栗”冬天,红桔累累,“浸月冷波千顷雪,苞霜新桔万株金”。这就是东山——一个花果丛林为主的自然景观和明清古建筑为主的人文景观为特色的旅游胜地。在这里月月有花,季季有果。这花花果果,既装点了东山的山山水水,又提供了极为丰富的旅游资源。东山还是誉满天下的鱼米之乡,银鱼、白虾、梅鲚鱼是驰名中外的“太湖三宝”。
除了吃的还有东山的悠久历史,紫金庵的南宋彩泥罗汉等。这么美丽的地方你怎么能错过呢?席家湖外杨家湾,百亩新园迤逦开。斗起层楼疑殿宇,平铺云石作阶台。长堤一带栽新树,堤内凿池深几许?嶙峋石骨砌栏干,曲折回廊避风雨。枕流凝土架环桥,圆桂双耸接电燎。山气遥通金岭脉,波光近映太湖潮。这首诗是诗人朱润生状写启园风光的。院内有融春堂、如意小院、翠微榭、涵影池、坐金亭、环翠桥、震泽楼、镜湖亭等诸多景色。启园内可以说有三个宝贝:柳毅井、御码头、杨梅树。柳毅井,柳毅井又称柳毅泉。井看似不深,俯身探手可掬,然而常年旱涝无盈涸,风摇亦不混浊,水质甘甜可口,是东山五大名泉之一。杨梅树,听说康熙三十八年(公元1699年)南巡来到东山,见此百年杨梅树型优美,苍劲古拙,逸趣横生,因此这棵杨梅树保留到现在。如今,古树更深野猫,每年硕果累累,杨梅成熟后,呈紫黑色,酸甜多汁,为杨梅中的佳品。
御码头,深入湖中一百米,码头顶端筑有通湖亭,亭内选有康熙御笔的“翠色满湖”。御码头旁为骆驼山,系湖石假山堆筑而成,因状如骆驼而得名。东山真美啊!话说得好“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离开喧闹的大城市——上海,到小山村中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对我们的身心不是大有帮助吗?领略美景之余,也多亲近自然。唉,真是一举两得!
走近自然
雨后初晴,在期中考试刚刚结束的放松惬意之时,接着深秋的风尘,我们共同前往了共青森林公园,享受绿色,走近自然。
共青森林公园是一个富有野趣且幽深的自然空间,园内具有“丛林原野”、“水乡映秀”等优美景色,它呈现了“自然、野趣、宁静、粗犷”为特色的森林景观。我们的队伍结伴而行,各个神采奕奕,活泼勇敢,在起先就一并攻下了园内最刺激的“翻转列车”、“双龙出海”,“流星锤”、“碰碰车”、“惯性滑车”等游乐项目当然也不在话下,大家的热情与欢跃渐渐驱逐了寒冷的僵冻,博得了些许温暖。透过梧桐树叶的点点缝隙,小径上照射到了满满的金灿灿的阳光,路旁的小野花还坚持着向游人露出明媚娇羞的笑脸,一段段小桥流水的美好,一片片安详自然的环境,让人诗性大发:“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
广袤草地的空旷寂寥,令我心旷神怡,眺望遥远的天际,却又感到一种天地悠悠的寂寞悲伤之情。在不觉中就已经到了公园的深处,微风吹过,水面荡起粼粼波纹绿色湖水顿时步入眼帘,阳光的耀眼普照透过了清澈的湖水,还可以清晰地看到小鱼儿在水中无拘无束来往游动的自由影子,于是便情不自禁地想到了那段柳宗元的《小石潭记》,“潭中鱼可百许头,皆若空游无所依。日光下彻,影布石上,?倘徊欢??m尔远逝,往来翕忽。似与游者相乐。”
快乐的时光终要消逝,随着夕阳西下,怀着万分喜悦的心情,恋恋不舍地搭上返程的学校巴车,这走近自然的旅途让我难忘,让我怀念,让我期待……作文
走近自然,抛开一切烦恼;走近自然,享受绿意生机;走近自然,我们爱你,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