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景观作文
安知千里外,
不有雨兼风?
啊!大自然是多么的美丽,多么的神奇!难怪有那么多人用最美的语言来描述你。我爱大自然!我爱你圆月!
感受自然风光
眺望大海,平静的水面上插着一排排整齐的篱笆,还有一个在水面漂浮的小木屋,数只残破的小船,有鸟儿立在船上啄鱼虾。这时,我想起了诗人韦应物的一首诗,情不自禁地朗诵起来:“独怜幽草涧边生,上有黄鹂深树明。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妈妈好奇地问:“你朗诵这首诗干什么?”我指着水面上景色说:“妈妈,你看这景色像不像诗的最后一句‘野渡无人舟自横’,妈妈说:“像,真像!”
我们顺着岸堤往前走,这时有一些鸟在海面的上空展翅飞翔,姿态优美,宽大的双翅优雅地一收一收,从容不迫,宛若一名绅士淑女。我们开始找鸟飞起的源头,发现它们都是从红树林里飞出的,远处看去,绿色的一弯小岛上点缀着星星点点的白色,要不是亲眼所见那只鸟从里面飞进飞出,我真不敢相信那些都是鸟。这时,走来了一位工作人员,我连忙跑过去指着落在近前的一只鸟问他:“叔叔,这是什么鸟呀?”工作人员说:“这叫黑脸琵鹭,是一种涉禽,具有很长的黑腿,适于涉水行走。由于它全身羽毛白色,嘴黑色,形状长直而上下扁平,呈琵琶状;它的额、脸、眼周、喉等部位也都呈黑色,所以叫“黑脸琵鹭”,“黑脸琵鹭”全世界仅存800多只,到深圳红树越冬的每年约有200多只,所以十分珍贵。“哦,原来是这样。”我又问:“难道红树林只有这一种鸟吗?”工作人员连忙摇头,说:“不是,红树林共有189种鸟类,其中23种为珍惜濒危物种,有26种为红树林常见鸟类,还有一些普通的鸟。”“哇!红树林怎么有这么多种鸟啊!”
“你看,为了让自然保护区的鸟们不再受噪音侵扰,深圳市政府还斥2000万元巨资的红树林段建造起了全国第一道专为鸟儿‘享用’的隔音屏。”我顺着工作人员手指的方向看去,果然在远处矗立着一条长长的玻璃墙,象一个屏障将大马路与保护区隔开。
“其实……”,工作人员继续说:“红树林内不仅有大量的鸟类,还有各种植物、沼泽、浅水等多种自然景观,在此经常可观赏到落霞与千鸟齐飞,静水共长天一色的自然美景。”作文
“这里的自然风光的确很美”,我赞许到。实际上,游览红树林不仅使我欣赏到美丽的自然风光美,还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只有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我们的家园才会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