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景观作文
我喜欢的一处自然景观
传说在很久很久远以前,发生了这样一件感人的事:有一天,嫦娥在家里勤劳地干着农活,忽然,她的丈夫兴冲冲地推开门,忙跑过去兴高采烈地对嫦娥说:“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得到了一包能够成仙上天的仙药了,你得好好地保管好。”嫦娥一口答应了,后来让她丈夫的兄弟知道了后,于是逼嫦娥拿出仙药。可嫦娥不答应,一口便把这药吞了下去,就不翼而飞地飞向月亮。从此人们就把这一天当作中秋节了。
当夜暮完全降临后,明镜般的圆月早已悬挂在天空中。银白色的光辉映照着小河,大地,房屋,村庄,田野......像婴儿般温顺地躺在无比宽大的“摇篮”中。抬头一看,我看见月亮迈着轻盈的步伐,害羞地从云层走了出来。悄悄地瞧了我一眼,又羞涩地躲进了云层。可过了一会儿,她又忍不住地从云中探出脸来向我张望。我忍不住拍手欢呼,她又急忙藏到云层后面,真像个淘气的小姑娘!
月亮发出的光真美,星星发出的光和她的光比起来显得那么暗淡。月亮照在云上,云显得更白了。月亮的美真是难以形容,也许是皎洁的,也许是明亮的,也许是柔和的,也许是朦胧的......难怪从古至今,人们写下了千千万万首赞美月亮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