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风景
爱是暴雨中的那把雨伞,爱是黑暗中的那束阳光,爱是困难中的那一双手,爱总是给我们带来无限的温暖,爱总是那最美的风景,永远留在我心中的风景。
母爱的风景。救援人员发现她时,她已经身亡了,透过废墟的空隙可以看到她的姿势有几分像古人行大礼的模样,只是身体已经被压的变形了,当确定她已经身亡时,要走到下一个地点,救援队长突然喊道:“快过来,还有个孩子。”经过一番努力,小心地将她身下的孩子抱出来,孩子被包在小被里,大概有3。4个月大,毫发未伤,熟睡着,医生检查时发现一部手机在被子里,下意识地看了看屏幕,上面是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手机被已经落泪的医生传递着,每个人都落泪了。
父爱的风景。一天,中年男人扶着年迈的父亲散步。父亲手指着一只鸟问:“这是什么?”中年人回答道:“是画眉鸟。”父亲又问:“这是什么?”中年男人答道:“画眉鸟。”这是父亲又问:“这是什么?”中年男人想可能是父亲年龄大了,耳朵不好使,便又答道“是画眉。”可没完,父亲又问着相同的问题……就这样反反复复,到了第10次,中年男人没耐心了,大声吼道“是画眉。别再问了!”父亲却显得格外平静,一点儿也没生儿子气的意思,用着慈爱的语气讲道:“三十几年前,在你四岁时,我牵着调皮的你来到这里。因为好奇而显得十分兴奋不停地问‘这是什么?’足足有25遍,每次我都耐心地回答说:‘是画眉。’因为想你还小,好奇心强嘛!”这时儿子一下子扑倒在父亲身上哭得泪流满面,像个孩子似的。
爱是最亮丽的风景,是留在我心中的风景,是最永垂不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