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风景作文
那是一个秋天的日子,我仰望那绿色褪尽,火红如现的金凤山时,竟被震撼了。
奇崛的高山褪尽了昔日的秀美,飞挂的瀑布为山涧谱写了一曲辉煌的乐章,翡翠般的急湍,奔腾!冲撞!烂漫的红叶层林尽染,抹上了一笔笔绚丽的色彩,迸发出生命的热烈,飘然而下的无边落叶,将生命的光华定格在精彩的瞬间。
我弯腰拾起一片落叶,试图从网络状的金色叶脉里,破译出叶子光彩艳丽的生命轨迹。 忽然,我有了一个冲动,将落叶放在书中,当成一枚别致的书签,像一叶扁舟,截着我去祖国的天空中遨游一番。
那晚,我第一次美滋滋地睡着了。我梦见自己变成了一片落叶,被狂风卷到了空中,飞扬旋转,尽情展现生命的色彩。饱经风霜的诗人发出了“花须连夜发,莫待晓风吹”的感慨,声声如重雷,终于唤醒了沉睡的心灵。
那片落叶已在我心中驻扎了下来,装饰着我心灵的窗户。每当看书困了累了时,摸一摸叶片上那粗糙坚挺的生命线,看到那路标似的线路直指前方,一股热血就会在心里喷涌。
有人说春天的新绿,夏的深秀,秋的熔金,都离不开叶子装点着色。没有树叶的秀节和原野,是一种残缺和失误,多么令人沮丧感伤。落叶记载着生命的历程,虽然短暂,却光彩一生。如果在有限的岁月里,能最大限度地发散生命张力,拓展生命空间,那么,当生命像落叶般飘零着时,就不是一丝怨悔的叹息,乃是一声金色的欢唱。
很难说生活在风景中是幸还是不幸,但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这样一丝风景,它是不存在的幻象,却又时时刻刻把我们包围,动击着我们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