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风景
我的家乡在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在那里,没那么多的高楼大厦,没那么多穿梭的汽车,有的是清新的空气,蓝蓝的天空。
在我的老家的门口,有一棵和我一样大的金橘树,同样是十二岁。小时候,父母外出打拼,把我留在老家,二年里,我只与爸爸妈妈见过两次面。寂寞的时候,我会找到许多不支声的好朋友门前的一大堆形形色色的植物,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那棵与我一般大的金橘树。
春天,我坐在门口,静静的望着金橘树。它与院子里其它花草不同,无论严寒酷暑,一年四季它都是碧绿的。看着别的花草刚长出嫩芽,而金橘树上早已全是绿叶。我高兴得在心里想:金橘树,春天的比赛你赢了!
夏天,热得让人大汗淋漓。那时,我总是拿着一个小板凳,悄悄走到金橘树下,躲在它的树荫下,享受着它带给我的凉爽,看书、写字、听故事……呵,好不惬意!我为自己的这个“秘密”而高兴了好一阵呢!
秋天到了,金橘树上结了一个又一个诱人的果子,绿中带黄,黄中带绿,在略带寒意的秋风中,它带着自己的硕果骄傲的挺立。贪吃的我常常偷偷跑过去,摘一个,尝一尝,真好吃!又酸又甜,咬一口,整个嘴里都是汁。我顾不得洗了,一个下肚,再来一个……
冬天来临了,寒冷的北风无情的刮着,院子里其它花草在寒冷面前都耷拉了脑袋,有的只剩下几根干枯的枝干在风中无力的摇摆着。金橘树却只掉了几片叶子,它顶住了风雪,带着明亮的绿色傲立在我家的小院中,成了冬日里我眼中最美的景色。
金橘树像我的知心朋友,陪伴我原本寂寞的童年。更像我的无声老师,教会我奉献,教会我坚强。家乡的金橘树,你永远都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