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风景
那是我小升初的暑假,爸妈带我来到北京旅游。从此,在我心中,有一道壮丽的风景使我至今难忘。
到北京后的第二天,我早早就起来拉着爸妈带我出去玩。爸妈问我想去哪,我落口而出:紫禁城!
抵达时已是正午,烈日当空,骄阳似火,行人都匆匆的走在路上,仿佛一刻也不愿多停留。可即便如此,故宫的游人仍是人山人海,而我观景的兴致也是丝毫未减。走下了车,关上车门。抬头望向“故宫博物馆”五个大字,心中激动的心情再也抑制不住,牵着爸妈的手冲向了我神往已久的圣地紫禁城。
冲进大门,兴奋的向四周环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朱红的宫殿和望不到头的围墙。再向前走,就仿佛进入苏州园林一般。各处都是青林翠竹。假山,池塘错落其间,亭台隐在翠绿之间,却丝毫不显突兀,反而相得益彰,使这御花园更加多彩美丽。
御花园向南就是后三宫,也就是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三宫。颜色较为朴素,主要以红为主,而图案也多为凤凰牡丹之类。
再向前去就是故宫的核心,三大殿。也是整个紫禁城中最雄伟的地方。殿顶金碧辉煌,在湛蓝的天空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耀眼。下面的殿体被漆的朱红,与殿前的铜雕相称。向太和殿内望去,通体纯金的雕龙宝座位于中间,宝座旁左右各三根蟠龙柱。看过才知道,太和殿不愧为权力的象征。
顺着紫禁城的中轴线继续向前,穿过广场及金水河,便来到了午门,也就是紫禁城的南城门。抬头望向天空,夕阳已颓,天边一片美丽的晚霞,我的心情也像这彩霞般美好,但已临近终点,心中也难免有一丝留恋,在父母的催促下,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紫禁城是古代劳动人民智慧与劳动的结晶,更是反映了中国近几百年的历史。它的雄伟与壮丽使我至今难忘。紫禁城,你就是我心中最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