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风景
在我家门前种着两颗茶花树,每当到了寒冬腊月的时候,它们就会傲雪绽放,就像那梅花有着坚强的毅力。
爷爷是一个爱花之人,无论什么样的花总喜欢往家里搬。唯有这两株茶花是我的最爱,忘记它们是爷爷在半路上捡的还是别人给的,已经在我家生长了4年。
记得有一年冬天的早上,天上还飘着小雪,我正懒洋洋地从暖暖的被窝里起来,只听见奶奶一个劲的喊着:“雯雯,你快出来看啊!那两株茶花树开花了!”我感到莫大的欢喜,赶忙穿好衣服,跑到门前去看看那两株傲雪绽放的茶花树……欢乐的脚步停下来了,脸上的笑容变得有些僵硬。看着那初开的花朵被那沉甸甸的积雪压盖着,心中不免有些难过。我用手指轻轻的拭去压在茶花花瓣上的积雪,看着茶花树枝一点点的抬升,起初的笑容又在脸上慢慢的浮现出来。
第二年的冬天,茶花树又开花了,这时,我便拿着叔叔的手机,和弟弟们在茶花树前拍起了照片,我们是多么的快乐,多么的开心啊!此时,红色的花瓣在雪白的积雪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鲜艳,格外美丽!
我们做人也不正应该如此?哪有不经历挫折就能成功。没有经历挫折的人生是不完美的,我们要像茶花那样,不畏条件的艰苦,迎难而上,这样的人生才会活得有滋有味,绚丽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