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教室里见到一只十分活泼顽皮的懒猴,是一个同学从外地带回来的。它全身毛茸茸的像披了一件黄棕色的毛大衣,卷曲时又像一个圆圆的绒球,头的上方两侧各长着一只小巧玲珑的耳朵,藏在它厚厚的毛里,就像两片黑色的叶子。脸上一对圆溜溜的大眼睛炯炯有神,忽闪忽闪的就像两颗闪光的黑珍珠,两排整齐的牙齿又细又尖。手、脚在笼子里爬上爬下很灵敏,也滑稽。它既害羞又顽皮。当大家轰笑它时,它就卷缩成一团,做出很害羞的样子,可不一会儿,它又耐不住寂寞似的在笼子里乱窜,三两下就窜到了笼子顶上,还不时用那机灵的圆眼睛瞧瞧这儿,瞅瞅那儿,像要冲出笼子似的。可当你故意触摸它、逗它时,它就用那圆溜溜的眼睛瞪你一眼,再弄它,它就龇牙咧嘴地向你扑来,一点不留情面,显得既凶悍又恐怖,稍不留神就会被它咬住,很是吓人。不过据主人讲:它很讲卫生,只要给它洗完澡,它会兴高采烈地表演节目:时而跳跳舞,时而鼓鼓掌,时而又像芭蕾舞演员似的转转圈……让你时时捧腹大笑。我喜欢这只活泼顽皮的懒猴,真想把它带回家,给它洗个澡,然后欣赏它那优美的舞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