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猴
紧张的考试结束了,愉快的暑假来临了。我刚放长假没多久,妈妈就带我去了一个旅游胜地“武夷山”。
那天,我们坐汽车来到济南白鹤机场,坐飞机去武夷山。我们在飞机上往下看,看到的是碧蓝碧蓝的“大海”,大团大团的美丽白云,此刻我感觉自己好像置身在天堂里。
因航班误点,我们到达武夷山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平时睡觉很晚的我,今天也已经困了。所以,只有明天再去游玩了。听导游小姐说,武夷山那里有清甜的空气,迷人的香茶,还有令人不可置信的山水动画!
第二天,天还没亮,我们就出发了。走进了拥有世界上最干净的武夷山自然保护区“大氧吧”这名字取得够鲜、够酷!吸上一口气,可以多活好几年呢!
中午,我们品尝了鲜美的有机野菜、茶树菇,尝试了大峡谷的急流泛舟;下午来到了武夷山的蛇园,饱览了武夷山“鲜氧” 的猴子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到了蛇园,门口有一只猴子,它被用铁链栓在树桩上。小猴子的毛是黑色的;好像抹了口红似的;他的眼睛滴溜溜乱转,嘴不停地用小爪子在地上拾东西往嘴里塞。这小喉多可爱啊!
这时候,我的肚子有点饿了,因为早晨我没吃饭。幸好妈妈的包里还有两个鸡蛋,我拿出刚想吃,却看见那只小猴像是被孙大圣定了定身法似的,呆呆的看着我手中的鸡蛋。我看它馋锝直流口水,就把手中的一个鸡蛋扔给它吃,没想到它那身子一纵,长长的手臂一伸,稳稳当当地把鸡蛋抓在手中,脸上还露出得意的笑呢!好像在说:“我的动作潇洒吧!”我想:“这时的小猴真像篮球运动员在篮板下抢到了球一样快乐!”人群也对小猴的“抢蛋”技术啧啧称赞,没想到小猴又出乎意料的做了一件十分有意思的事:只见它把整个鸡蛋放进嘴里,用不大锋利的牙齿咬破了鸡蛋,然后把外皮剥掉,送进了嘴里。小猴那动作、那专注的神情简直与人的设计的没什么两样!人们见了,纷纷慷慨解囊:一块奶糖、一个桃子,一个鸡蛋……飞向小猴,它对每一个食物都稳稳当当地接住,无一例外。不大一会儿,小猴的肚皮鼓起来了,但他还是不停地吃着。我见了心疼地大声说:“小馋猫,注意点儿,别吃坏了肚子!”而他还是不理睬。
多么贪吃的小猴呀!
每当想起这一幕,我就哈哈大笑起来,因为那只小猴是我见到的最可爱的小猴。
神奇的叶子
在外公家院子里有一棵高大挺拔的银杏树,它的叶子非常茂盛、美丽。
叶子是半圆形的,叶脉一条一条的,排列得非常密。叶片边上还有黄色和棕色的花边。
当叶子离开银杏树,落到地上时,金灿灿的银杏树叶像一只只美丽的花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飞来飞去的。它们又像跳水人员从跳水台上跳下来。银杏树叶的颜色是浅绿色的,它由叶片和叶柄组成,叶片顶端还有一条大波浪,整体看起来,就像一把扇子一样。
看!这就是神奇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