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课堂作文
记得国学老师在上课的时侯讲过:一定要多去大自然看一看, 大自然是美好的地方,是最能让我们读懂生命的地方!看着这鹅黄新绿,猛然顿悟,大自然是我们最美的课堂。
我酷爱吃鱼,因此妈妈也总是偏好烧鱼,或红烧,或清蒸,或鱼头豆腐,冬天那菜橱里则有一大盆鱼冻。妈妈总能让我在一年的每一个时令都吃到鱼。
每一次,都是这样的身影,灶台边,妈妈系着围裙忙转:菜刀在砧板上起落,锅铲在铁锅中飞舞,菜肴在滚烫的锅里“呲啦啦”翻转。我想像着,铁锅不时冒起的青烟中,妈妈的额上会有细细的汗珠,但脸上,定然布满了按捺不住的笑意。就这样,妈妈用自己全部的心血和智慧经营厨房,用她那魔术师般的巧手,变造出令我垂涎欲滴的菜肴!
菜香缕缕,又从厨房里飘出。妈妈烧制的美味佳肴永远是最最好吃的,妈妈的厨房是我最向往的爱的课堂!
谁说课堂一定是和先生抑扬顿挫吟诵“关关雎鸠,在河之洲”,孔夫子言:“三人行必有我师!” 只要用心感受,这世界上的一呼一吸、一颦一笑何尝不是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