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开心的一件事
在我的童年中发生过许许多多令我开心的事。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事渐渐地从记忆里抹去。然而有一件事却像长了根一样,深深地印记在我的脑海里,怎么抹也抹不去……
一天,我正躺在床上看爸爸给我新买的《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忽然,一行字扑入我的眼帘,不是同一窝的蚂蚁会互相打斗。好动的我一下子坐了起来,心想:我不正想看一看动物撕杀的场面吗,现在有机会了,何不去试一试。想到这儿,我便飞快地跑到楼下,约上我的好友小刚,准备开一次“蚂蚁比武大会”。规则是这样的:我俩各作一军统帅,士兵当然是蚂蚁了,每人十只。战斗完毕后,失败者将请胜利者一根冰糕。
为了验证书上所说的事情,也为了赢得比武大会的胜利,我俩分别去找两个窝的蚂蚁。我们左挑右捡,终于捉到了十只自己认为是比较强壮的蚂蚁。并把蚂蚁们分别放到同一个小盒的两边,中间用纸板隔开。小刚看到我的蚂蚁,厉声喝道:“全是帮无用……咿?书上怎么说来着?”我笑道:“瞧把你吓的,话都不会说了。”“有本事你来!”小刚边说边抽起纸板。蚂蚁们在纸盒里爬来爬去,我见此状,命令道:“进攻!”我的蚂蚁却根本不听话,依旧爬来爬去。小刚笑道:“什么统帅呀,早晚得丢了乌沙帽。”正在我万般无奈的时刻,小刚的一只大蚍蜉亮出獠牙,突然向我军发起猛攻,小刚见了大声吼道:“干了它!”很快蚂蚁们扭打起来,小刚的那些大蚍蜉,仗着人高马大,根本不把我的蚂蚁放在眼里,对我的蚂蚁又撕又咬,任意践踏,很快将我的一只蚂蚁置于死地。真让人心疼啊!誓可杀不可辱!我心里不由得为蚂蚁鼓劲,期盼蚂蚁们给小刚一个下马威。蚂蚁们的心情好像跟我一样,也都怀着仇恨。正当小刚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的时候,我的蚂蚁们排成一个蚁阵,冲向敌军,我脱口而出:“各个击破!”没想到蚂蚁们还会使用阵法,由于我的声音太大,小刚被吓了一跳:“什么?”当小刚的目光又回到纸盒里的时候,可被吓了一跳,他的蚂蚁们被我的蚂蚁们各个击破的阵法弄得晕头转向,很快就伤得伤、死得死,被全部歼灭了。
回家的路上,我吃着战利品冰糕。高兴地对小刚说:“你的蚂蚁是大笨熊,我的是这个,哈哈……”我边说边伸出大拇指……作文
每当我回忆起这件事,总会被那童年的无忌,逗得笑起来。然而又是这件事使我真正懂得了实践出真知的道理。
最开心的一件事
在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 都会有自己最开心或者最伤心的事发生,当然我也不例外咯! 下面就让我说说我最开心的一件事吧: 在今年刚开始放暑假的第一天,妈妈就对我说:“在这个暑假里你一定要在电脑上学会打字,而且速度要一天比一天快,咱们现在就开始练吧!”我一听,就笑得合不拢嘴!因为我太羡慕会打字的人了。 妈妈开始一点点的教我怎么找键盘上的字母和标点符号,还有手法。没等妈妈说完,我就迫不及待的抢妈妈手上的电脑了。 刚开始,我用智能ABC输入法练习打字。结果打一首《静夜思》,竟然花去了我两个多小时。键盘上的那些字母ASDFF……看得我眼花缭乱的,好不容易找到的字母还是用一根手指头戳着键盘打的。妈妈在边上指出我的手法的一些小错误。而且妈妈告诉我这种打字法太慢了,让我用紫光华宇拼音输入法来打字。这种打字法虽然快了很多,但是我还是会被键盘上那么多的字母搞的稀里糊涂、晕头转向的。“打字真的好难哦。”我停下寻找字母的手,耷拉着脑袋灰心地想。妈妈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走过来安慰我说:“别灰心,你现在的打字速度比我刚开始学的时候快多了呢。你看妈妈现在打字速度快吧,其实也是一点点学起来的,所以只要你相信自己,不懈努力,一定能行的!”听了这话,我仿佛吃了定心丸,练的可起劲了。 从那以后,暑假里的每一天我都很自觉的练习打字。现在我终于学会打字了!虽然我现在的打字速度不是很快,可比刚开始好很多了呢,我相信只要我努力,以后我的打字速度会更快!这真的是一件很开心很开心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