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的转角之后作文
一根微微亮着星星之火的烟头,在一个裁缝那因工作而变得粗糙,长满老茧的两根手指上滑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落在了一条高档的裙子上。
或许你会咒骂那承担了千古罪名的烟头毁了你艺术的高峰,你会终日想着如何把它复原到起初无瑕的完美……作文
但是毫无意义的咒骂不能使它回复从前的光辉,即使能凭借着高超的技术把他复原,可这样会再无新作的诞生。
为什么不换个角度想呢,你可以利用那万恶的窟窿,再多裁剪出几个,镶上金边,不就变废为宝,成为了一条美丽的凤尾裙了吗?
其实,人生就是这样,充满了让你产生绝望的偶然,但是你可以像这个裁缝一样利用大胆的构思和巧妙的手法,还有永不放弃的精神。制造一个从失败走向成功的转角,转角之后就是一个可以化腐朽为神奇的世界。
正如家喻户晓的周杰伦,大家看到的只是他光鲜亮丽的一面,可能并没有多少人知道他成名之前的故事——
周杰伦成名前参加了一个娱乐节目,当时表演并不顺利,可吴宗宪以外看见了他写的歌,觉得他很有才华,并邀请他到自己的公司写歌。他有着极高的创作热情,很快写出了很多好歌,但是,音乐圈里没有一个人喜欢他的歌。
可吴宗宪还是给了他一个机会:让她自己唱自己写的歌。他们约定在十天时间内要周杰伦写好50首歌,可以挑选其中的10首,如果能办到,就帮他出。
这简直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可为了得到认可,周杰伦丝毫没有怠慢,如期交付了10首。
经过大半年的精心制作,周杰伦的第一张专辑——《Jay》制作出来了。取得了辉煌的成绩。
吴宗宪就是在周杰伦一路受挫,找不到希望之路时,给了他一个机会,一个走向成功的机会。让他在无路之境徘徊的时候,给了他一个走向柳暗花明的转角,使他绝处逢生。
想要在绝望时得到重生,还要靠自己良好的心态和不会轻言放弃的品质。
正如德国最伟大的音乐家、钢琴家,维也纳古典乐派代表人之一的贝多芬一样。26岁时因遗传性中耳炎而出现耳聋症状,到50岁时就完全丧失了听力,这对一个音乐家来说无疑是一个莫大的打击。
可是,面对于命运的不公平,贝多芬没有怨天尤人,没有后退,而是勇
敢地向命运挑战。他靠着敏锐的触觉,创造出了不少家喻户晓的作品,这些作品是贝多芬靠着自己坚强的信念和“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决不能倒下”的思想创造出的奇迹。
可见,想要获得成功不仅需要把握住机遇的努力,还有不可缺少的就是,永不气馁,遇到挫折也不放弃的精神与信念。
绝望的转角处有山重水复后的柳暗花明,还有着一颗永不轻言放弃的心。往往有些人,永远都不会找到那个转角,因为他们在遇到困难时脑海里浮现的只是“山穷水尽”。去寻找哪个转角吧!
当你走过这个转角之后,等待你的,将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因为你已经超越了这个世界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