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中的记忆作文
奶奶有轻微的精神病,发起疯来很吓人,包跨我爸妈也不敢接触她,但惟独有我,奶奶却对我很好,只有她看见我时,就恢复正常。奶奶总爱将妈妈给她的钱拿给我,把好吃的东西给我留着。可我,却对奶奶产生了厌恶。
今年,妈妈带她去医院检查时,被诊断出癌症!医生说:很有可能活不过这个春节。而我,看见躺在病床上的奶奶,痛苦的呻吟着,心中产生了怜悯。妈妈决定让奶奶与我们一起住,让奶奶走的安康。
奶奶个几天就要做化疗,每次见她那样痛苦,我只能无助,怜悯。那天,奶奶仿佛知道自己活不到多久,她拉住医生得手:”求求你,你们大慈大悲一定要救活我,我还要与孙女玩。“可医生只能摇摇头,而我却惊讶,泪水无助的流了出来。作文
刚开学,我们要军训,妈妈怕我走后,奶奶就不行了,于是让我给奶奶洗澡。奶奶走在浴缸里,我轻轻地给她洗澡,看见奶奶搜了许多,全身只有骨头。奶奶笑嘻嘻的对我说:“我的孙女懂事了,还会给我洗澡!”说完,哈哈他笑起来。但我的心中不知是酸还是辣,还是甜?
军训了七天,奶奶得知我要回家,很高兴。刚好家里没人,奶奶又怕我嫌弃她脏,她就自己摸着墙,因为不会用热水器,于是就用冷水洗澡。我回到家,看见奶奶,又用手去摸了冷水,抱着奶奶说:“你怎能这样?要洗澡我帮你洗牙,或是叫妈妈给你洗。”奶奶一脸的慈祥说:“嘿嘿,你妈妈这几天累,反正我走得动,没事!只要你不嫌我脏!”泪水流了出来,滴在地上,滴在我与爸爸妈妈的心里……作文
死神很无情,很残酷,最终将奶奶的灵魂带走了。奶奶在灵堂里,我不敢去看她,因为我欠奶奶太多了,心中对奶奶的内疚太多了,我只能在她外面,给他烧纸,以赎我对她的愧疚……
人们都说秋天很凄惨,很悲凉,那天我终于体会到秋天的残酷,秋天的的冷,这种冷比雪披在我身上还要冷,用棉被包裹着我,也不能驱散的冷。
奶奶对我的爱,如上刀疤刻在我心总上,给我“教训”,让我用一生也还不完的愧疚!
双流县中和中学初一:廖娅睿
他深深的留在我的记忆中
在人的一生中,朋友或许很多,但知己难寻;同学或许很多,但真情难觅。我,寻觅到了这份情——他,我心中的那缕阳光。他的勇敢,他的坚毅,他的纯真,他的自信,它的唯我独尊……他的一切一切,都深深的留在我的记忆中。
“月光色……千军万马有谁能成王……”一首气势磅礴的歌曲,把我带进了他的世界。他的人生观就是:如今世界,弱肉强食,唯我独尊乃人生之真谛!或许现实世界确实如此,我们忙于奔波,只为了不被世界所淘汰。但,那样的生活太累了不是吗?很显然,我的话是有道理的。它可以为学习起早贪黑,也会在学校伸伸懒腰以此放松;它可以为只是放弃假日,也会和朋友一起爬山一次更开阔自己。他的独特人生观,伴随着一丝纯真的色彩,这样可爱的他,自然留在了我的记忆最深处。
“快背书!拜托,你们配合一点好不好……”听,他又在发号施令了。“嘿!别跑啊!”看似他的组员好像不怎么配合,索性叫他土匪一族。真是群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家伙!我心想,一个组,有这样一个组长,就好比有了顶梁柱,安全有可靠。在他恨铁不成钢的教育下,组员们的成绩突飞猛进。我在震撼的同时,更佩服他的负责。有责任心的他,自然汇入了我的记忆长河。
如此可爱而纯真的他……他是谁呢?他就是我们班的大班长——李珂!作文
示范初二:第一次……
珍藏在心中的那段记忆
星期天,我翻开了那本尘封的日记本,看到一个个小故事,我不禁嗤笑我童年的无知。但当翻到最后一页,我停住了。我仿佛按下了倒带键,他把我带到了记忆中2000年的夏天……
夏日的清晨总是美好的。吃过早饭,每天我都坐在父亲的自行车后,它载我来到学校。一天过得很快,然而天气变化得也如时间一样迅速,下起了小雨。我奇怪父亲为什么没来接我,最后我自己走回了家。家中弥漫着令人胆寒的宁静,父亲从座位上缓缓站起,朝我走来。他表情严肃,但可以看出他内心却做着心理斗争,最终他开口了:“儿子,我要去外地工作了。”虽然他脸上还挂着一丝机械性的微笑,但我已是泪流满面,哭声打破了宁静,似乎要盖过外面的雨声。“儿子,这是件好事。”父亲轻声说,“这正是锻炼你的时候,你不正想当个男子汉呢吗?”我哽咽着点点头,一只温暖的大手落在我肩膀上:“别哭了,来擦擦眼泪。”说着,他温柔地擦干我脸上的泪珠。晚上,我久久不能入睡,我回想着父亲对我的爱:每天早晨,是他送我上学;每个日夜,是他帮我复习功课;每个年头,是他对我默默奉献;每个春秋,是他……
第二天清晨,阳光似乎比往日更加明媚,一夜之间,父亲好像苍老不少,也许是因为他操劳太多的缘故吧。我又坐在了自行车后座上,我紧抱着他,像包个宝贝似的,我真希望时间可以慢点流逝,因为我知道以后这样的机会不多了。学校到了。下车后一个比以前更温暖的手拍在了我的肩头,虽只是轻轻一拍,但他给了我鼓励,给了我支持,更在我肩头增加了一份责任。我的心跳动着,似乎是父爱给了它生命。我转过身,大步朝学校跑去,再也没有回头,因为我感到父亲的爱留在了我心中,他的爱会一直伴我到永远的!
合上日记本,我心绪复杂,但看看桌上的全家福照片,我又笑了,因为我悟出一个道理:只有失去后,才更懂得什么是珍惜。作文
这也许是珍藏在心中最美的画面,我要珍惜它,让父爱永存!
留在我记忆深处的一件事
一天,我和表哥来到蔡益庆家玩,我们玩的是找东西。因为蔡益庆说他有一位邻居叔叔藏东西的本领很高,所以我们让他来藏。
我们先闭上眼睛,等他藏完后,我们争先恐后地找。所藏地的中心有一口井,井边还有一只脸盆,一不小心,我把那只脸盆碰进了井中,该怎么办?那位叔叔说:“我有办法,但不知道你们敢不敢。”我斩钉截铁地说:“敢!”他接着说:“我拉着你的脚,你把身体倒挂,然后进井里去拿。”旁边的蔡益庆一听,立即劝我说:“你别去啊,这太危险了!”我呵呵一笑,说:“这有什么,我要把脸盆拿出来。叔叔,来吧!”表哥想拉住我,但是,我还是一意孤行。叔叔拉着我的脚,我的头慢慢地朝着井中伸下去。井里面一片漆黑,这时,我的心中散发出一种无比的恐惧,这种恐惧是我一生中第一次有,这种恐惧你要是不亲身体验是无法感受到的,我仿佛感觉到了死神就在我身边。等我把那只脸盆拿上来的时候,我已经吓得无法动弹了。此时,我的眼睛一直看着前面,全身发麻,回忆起井里掏盆的事情,眼睛情不自禁地闭了起来。
经过这次的体验,我的胆子变得非常地小。好几次,连晚上到楼下起都怕两腿发麻。我本以为经过那么长的时间一定可以把它忘掉,但它现在还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想抹也抹不掉。
留在心底深处的风景
唯美似盛夏,那抹不去的蓝色记忆场景一直徘徊在那一季的夏天,一直是我人生中最珍贵的一幅画。
夏日的燥热,带不走心中的烦躁,唯有步于海边沿岸,才会消燥,也才能够激起蓝色的畅爽与幻想。
依然如旧,每天早晚步于海边,陶醉于无人干扰的寂静中……我只是清楚地记得,那次的暑假,我在海边整整呆了一个月,也许是太小,什么都不想懂得,所以认为日子过得很安然。
也许是他没在意我,但我每天都能看到他: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表情很淡然,清闲的躺在海滩上。是喜爱可乐么?每次来,手中都有瓶这样的汽水,那件蓝色的衬衫和海很般配。渴了,喝一口可乐,累时,闭上眼睛,还有的时候,他会紧皱眉头,我不知道他又泛起了怎样的思绪。是冷漠还是热情?作文
海滩上一直就我们两个,从来不被打扰。
那天很偶然,多了一个女孩的身影,她显得很刺眼,红色的破长衫,黑色的补丁短裤,于海景是多么的不搭调。她很狼狈,很沧桑,蓬乱的头发垂落双肩,带着与年龄不符的一种沧桑,手中提个破布袋,正一步步走近那个男孩。“把手中的瓶子给我好么?”男孩很疑惑,但更多的是不屑。作文
“喝过么?”男孩挑衅地说。
“这是什么啊?味道怎么样?是甜的么?我不知道,但我需要瓶子。”
“你可真土,这都没听说过”。随即男孩大笑起来。
“想要瓶子?”男孩将瓶子用力投向远处,说:“你去捡吧。”
女孩不语了,她沉默了。她只是凝视着男孩,眼神中带着不满与哀伤。男孩有些不知所措,低下头,装作做其他事。当他再次抬起头时,女孩子早已远去,留下的只是冷冷的海风,虽然是夏天,但这风却凉的刺骨……
海浪拍击着沙滩,声音越来越大,他是在嘲笑男孩的做法么?
黄昏到了,我们已然消失于海滩。
清晨,我依旧漫步于海边,但是不同与往日的是,男孩来得更早了。这让我有些意外。我还是能够看到女孩子拾空瓶子时身体的起起伏伏。
女孩越走越近,男孩的表情却似乎越来越尴尬。女孩没理男孩,从他身边走过。男孩立刻意识到了什么,转身,“喂,你等等!”女孩没有回应。
只见男孩跑向女孩,将手中尚未打开的可乐递给了女孩,然后又说了些什么,随即就跑了,女孩子一脸笑意,往日的哀伤再也看不到。
以后的日子,我再也没有见过那男孩,那个女孩,当海浪拍击沙滩时,我总会想起那个感人的场景。
蓝色大海好像笑了,海风吹着,却又是那样的柔和,我微笑着,站起身走向远方,一切都过去了,但这蓝色回忆却停留在这片海滩,永不消散。
河南宏力学校初中部初二:薛若冰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百度搜藏人人网
留些回忆在心中
蓦然回首,人生的旅途我已度过了最宝贵的仨年。那许多曾经的感动和那一些不堪回首的往事……
每当星星缀满天空,月亮爬上柳梢头。我就会不由自主的把往事翻箱倒柜,这时我才发现我可以忘记你的名字、你的笑容欢颜,但那些深深伤害我的东西,我却怎么也忘不掉。那些在瞬间一闪里而过的永恒的思念依然像长长的藤缠绕着我,任凭我怎么努力地去紧锁那些被泪水打得湿漉漉的回忆,它依然会在某个角落静溢的黑夜悄悄地叩响我的心门,于是我领悟了……
留些回忆在心中——快乐
仨年前,我们同做为学生踏进了我们这即将离别的校园。记得初一的时侯你像个大哥哥一样关心我、保护我。在你的关心照顾心我度过了那最美好的四个月,现在你离开了这个学校过得好吗?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我。
别人说“扫地是最不想做得事”而我却相反,因为扫地我们在一起欢笑、一起玩耍,扫礼堂的你、我、还有一男生。而扫地的永远只有那个男生,我们总是在一旁嬉戏。作文
礼堂是我对这个学校最美好的回忆,也是最难堪的回忆
留些回忆在心中——难堪
那是一节体育课,学校要求选六对男女生跳校园舞,但很不幸我是其中的一员,我的搭档是本班班长不知道是因为妒忌还是以为我好欺负,就有一些同学造谣``````说一些难听的话,而练舞的地点就是礼堂
于是,我不敢接近本班班长、也不敢在同学面前和任何男生有来往,直到另一个女生的出现。是她改变了我,我开始不再哭泣、也不再像以前那玻璃似做的娃娃。我开始创造保护层、开始不让别人接近我、开始变的霸道……
现在的我由童真变成冷漠。
每每坚持不下去的时侯,总在那学校里最隐蔽的一角轻轻地抽泣。
现在我还想回到那个童真的时侯,因为现在的我在老师的眼里不再是那个听话、上进的学生了。真得希望一切都倒流,回到那个不认识那个女生的时侯,我开始后悔悔当时,我为什么会选择和她做朋友……
潮湿的空气,润湿了我的心田。时间的季风吹皱了对你的思念。蒙蒙细雨中,孤单寂寞的香气又弥漫了回忆的空间。我把笑容伴泪水留下,那阴冷的霏霏细雨注满了心湖,视线中你的脸模糊了又清晰,原来你们还未从我的记忆消逝。于是孤独使我明白,忘却不属于我的回忆。愿你我现在都将心中的孤独,流放到最僻远的心园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