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雪仗600字
寒假到了,每个人的心里都高兴万分。在寒假里,可以放松心情,去平时期盼已久的地方旅游,也可以悠闲的在家里上上网,打打游戏……总之,每个人的心理对寒假都有一种说不出的喜爱。
大年初七的傍晚,天空阴沉沉的,刮起了风,天气也越来越冷。没过多久,天空开始飘起了雪花。不知道有多久没看过雪了,这场雪,像是白色的梦幻,纤纤而来,柳絮般洋洋洒洒,渐渐的雪越下越大,地上、树上、屋顶上都积满了厚厚的雪,到处银装素裹。我高兴极了,迫不及待的要爸爸妈妈和我一起打雪仗。
游戏开始了,我们都忙着用雪球砸向对方。我从地上快速抓起一团雪,用力一捏便成了雪球,我趁老爸低头抓雪的时候,使劲朝他头上砸去,可没想到雪球扔偏了,球擦着爸爸的耳边飞过。爸爸发现了,忙用手中的雪球向我扔来,把我砸了个正着,砸在我的眼镜上,我变成了“独眼龙”,爸爸乐的前仰后合。趁我擦眼镜的机会,爸爸又抓了几个雪球,朝我砸来,我躲闪不及,被打的落花流水。我吃了亏,心里便生一计,我快速抓了两个雪球,然后悄悄的绕的爸爸身后,喊了声“爸爸”,爸爸正忙着团雪球,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毫无防备的转过身来,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手中的雪球向爸爸的头上砸去。因为距离很近,爸爸被我打了个正着,头上、脸上都是雪,好一阵子才缓过劲来。报了“一球之仇”后,我又把攻击目标转移到了妈妈身上。妈妈因为懒的弯腰,所以她站在院内靠墙停放的一辆汽车旁,不紧不慢的团雪球,丝毫不理会身边的战况。我对妈妈使用的是“连环计”,我先团好五六个大雪球,然后向妈妈身上砸去。妈妈还算机灵,前两个都被她躲过去了,可谁也不能一直交好运,从第三个起,每次都被我砸中,等我砸完了,妈妈身上早已“伤痕累累”……静悄悄的夜晚,只听到我和爸爸妈妈的笑声在持续。我们一直玩到很晚,才依依不舍的结束了“战斗”。
冬天,是一个充满无穷乐趣的季节。我爱下雪,更爱打雪仗!
指导老师万红梅
徐州市鼓楼小学六
大年初一的早上,我一起床拉开窗帘,发现窗外雪白一片,我开心的在床上跳舞。我马上把我的新衣服穿上,连洗脸刷牙的事情都差点给忘了,兴好妈妈提醒了我。洗刷完毕,我冲到雪地里找了一小块干净的雪拿起来尝一尝:“好好吃!”虽然一点味道也没有,却感觉很新鲜。我把我的小伙伴都叫来打雪仗打得个个都成“雪人”了!这时,我的表哥从背后袭击,用雪打到了我的头发上让我成了“白头老太婆”。气得我直跺脚!于是,我抱着一大块雪追表哥,追十几分钟后表哥认输停得下来给我求饶:“对不起大姐,我错了!”我坏笑的说:“没关系,小弟!”说着,便把那一大块雪“砸”在表哥身上,表哥成了“雪老头”。
吃过中饭我和哥哥在雪地里堆雪人。我们分工合作:我扫雪,表哥堆雪人。我们的速度很快,不一会儿的功夫,一个机灵可爱的雪人就诞生了。大大的脑袋,长长的鼻子,圆圆的肚皮,尤其让我们引以为荣的是我们给雪人镶了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因为我们找不到帽子所以把南瓜插在了雪人的头上,像一顶橘黄色的帽子,还找了块红色的布当围巾围在雪人的脖子上,非常鲜艳。通过堆雪人,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干什么事,只要分工合作,各尽其能,什么事都能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