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一个新鲜的名词。带给我无穷的乐趣,无穷的知识。同时带给我无穷的思考。实验就像是一本美丽的书。需要你认真的理解才能更好的掌握这本美的书籍。
我喜欢做实验,我喜欢实验中的乐趣和成就感。同时,也喜欢实验中的知识。理所当然,我也最喜欢科学课。
下午第一节是科学课,我心里可乐了。待到科学课的时候。我们排队走上实验室。今天,老师讲过,要做的实验是:雨的形成。
我早就提前准备好了实验材料:火柴,抹布,其余的在我们的实验室里都具备了。来到实验室,桌子等用具都摆放得很整齐。“同学们,请各就各位,去到自己的座位!”老师在讲台上说。作文
我随便找了一个位置坐下。“今天,我们做的实验是:雨的形成”“请同学们看看实验器材,看行不行说出他们的名字。”我看看桌面的器材,对对实验器材纸,这个铁做的架子应该就是铁架台吧,这个用铁做的网,上面盖了一层石棉的应该就是石棉网。还有这个,木做的像夹衣服的应该就是试管架。这个被子应该就是烧杯!还有一个玻璃片。还有最后一个这个像灯一样,还有水的应该就是酒精灯。诶?我还漏了一个,这个脸盆大的玻璃盆里面装的也是实验器材:必不可少的水呀!
讲好了实验器材,老师又开始说:“嗯,想必大家都说完了,我们现在来看看这个实验的具体步骤!”老师拿起了她旁边的一张纸。我也拿起了我的实验纸,认真的瞧瞧。哦,我明白啦!要先装配好实验装置。我都想马上开始做啦,可是,老师还没下命令给做呢!我只好可望而不可即。“第一个步骤是:装配好实验装置!同学们请看老师!然后跟着我做”我朝老师看去,只见老师用手将铁架台推到中间,再在铁架台上放上石棉网,石棉网上放烧杯。我也学着津津有味的做了起来。步骤一个不拉。哈哈,已经有模有样啦。作文
“然后,我们来点燃酒精灯。”老师从火柴盒里拿出了一根火柴,在盒边上潇洒的一滑,火柴头就立即着火了。我最怕的就是点火柴……我也学着拿起火柴,准备滑,但是,我总会想:我会不会被烧伤?哼,死就死这回了,我下定决心要点火柴了!学着老师的模样,我也点好了火柴。我点好酒精灯了,我的手也完好无损,太好咯!然后,我和老师一样,将酒精灯放在铁架台的下面。然后,用试管架架起玻璃片。放在烧杯口上方。过了好一会儿,我架起玻璃片放在水的上方时,要有水珠掉下来才算实验成功。可是,我实验的那滴水呀,在玻璃片的边上死都不肯下来!可把我憋急了!我一跺脚,干脆把玻璃片摇啊摇,也不见水珠掉下来。我旁边的朋友提醒我说:“你再把玻璃片放在烧杯放在烧杯上烧烧。”“哦”我见这个办法不错,又试了试。我又等啊等的。过了好一会儿,大家都做好了,我还没做好,我一急,又夹起玻璃片放在水盆上等他的水珠掉下来。还好这次水珠给我面子,终于掉了下来。
我成功啦,我成功啦,哦耶!我又收拾好实验器材,这一节实验风波,也算是结束了。我笑嘻嘻的走出实验室。
实验真好玩,它让我学到好多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