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实验作文
时间像流水般流过,不知不觉中,一个学期快过去了。这学期,科学老师在课堂上做了不少实验,每当我回想那一次实验,我就会情不自禁地大笑起来。
这天下午,科学老师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给我们发下科学书,而是抱着两瓶未装满的水,里面还有一些我们不知道的东西浮在水面,神神秘秘地走进来了。我们班最调皮的陈彦儒大声地说:“老师,你要请我们喝水呀!可水不够分。”全班听了,顿时大笑起来。老师幽默地说:“这是生水,不能请你们喝,下次吧!”“好了,我来给你们表演一个魔术吧!”老师笑着说。我们开心地说:“好!”说完,同学们立即安静下来。“这水里的东西不是浮上来的吗?我有办法让它沉下去,你们相信吗?”“不相信!”我们全都用怀疑的眼光望这老师。老师给我们证实了一下,就给我们表演魔术了:老师用手轻轻地捏着瓶子,那东西竟沉下去了。然后老师一放手,它又浮上来了。“怎么会这样?”我们惊讶地说。老师跟我们说:“这东西叫浮尘子,它是靠空气的挤压才沉下去的,只要你一放手它就会浮上来了。”“哦!原来是这样啊。”同学们像拨开云雾见青天似的。这是,陈彦儒搞笑地说:“老师,下次记得要我们喝水呀!”“哈,哈……”全班再一次大笑起来。
这真是一次有趣的实验呀!让我明白:科学处处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认真仔细地去发现,就一定会有许多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