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外,有一片神奇的海,人称死海。即使不会游泳的人,在这海里,也不会淹死。为什么呢?据科学家考证,在这海中均富含盐份是其他海中的盐份的几倍,这样就能使人浮起来。盐水真有浮力吗?
今天,我带着疑问做了个盐水的浮力的小实验。我想看看死海到底是不是因为有许多盐而让人浮起来的?
材料我早已准备就绪:生鸡蛋、自来水、大杯子、半杯盐。首先将自来水装入大杯子里,这里的自来水就代表着死海,然后把鸡蛋轻轻地放入淡水杯中,我屏息凝重,只见鸡蛋没有什么变化,依然沉在淡水里,来回做了几次,都是一样的结果。这是,我猜想:为什么鸡蛋不会浮起来,难道它很重吗?我拿起鸡蛋,惦了惦,最多50克嘛。作文
不一会儿,我在淡水中,放了几勺盐,用筷子搅拌了一下,再慢慢地把鸡蛋放入杯里,我全神贯注地盯着鸡蛋从杯底缓缓地升了起来,浮出了水面,我喜出望外。但却让我感到很好奇:鸡蛋居然从杯底浮出了水面上,同一个鸡蛋竟会有如此大的变化,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我的好奇心增大了,有放了几勺盐在大杯子里,搅拌了一下,我发现鸡蛋浮出水面的面积更大了,几乎快从杯里跳了出来。我惊讶不已,鸡蛋的体重变轻了,鸡蛋对盐的反应真是太大了。让我百言不能其解。作文
经过查阅资料,我才恍然大悟,原来,鸡蛋会对盐有这么大的反应,是因为盐水密度变大,浮力就变大,鸡蛋自然上浮。
从这小小的实验里,我获得了不少知识。做实验,既有趣,又长知识。以后我一定要多观察多探究,做一个生活中的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