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次实验
今天上午,我在做寒假作业时,看见了一个实验。
这个实验的名字叫做“再现指纹”。
我看了一遍需要准备的材料,把这些材料都找出来,然后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实验过程,就要开始做这次实验。作文
我心想:如果直接用手拿着铁盒一定很烫,不如把两个杯子分开放,再把铁盒放到这两个杯子的正上方。
我先按照我想出来的办法放好铁盒,然后往铁盒里加了一些碘酒。拿了一根点燃的蜡烛,用一只手一直把蜡烛放在铁盒下方,然后用另一只手在白纸上使劲按了几个指印。
忽然,我看见铁盒上方冒出了紫红色的蒸汽。我赶紧把白纸拿到铁盒上方,过了一会儿,我把白纸拿下来一看,真的!白纸上出现了几个紫红色的指纹。实验成功了!我兴奋不已。
你们看,这个实验是不是很有趣?如果有兴趣,就快来做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