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的春风吹遍了大江南北,当她轻柔地拂过我地面庞,撩起我的衣襟时,我也着实感受到了她的馨香。那阵阵袭人的芳香从哪里来呢?你去看一看我居住的社区,就会找到答案。
清晨
当新一天的太阳羞羞答答地露出半个脸蛋,社区就已经热闹非凡了。街心公园里,老爷爷老奶奶们在扭着他们的“丰收大秧歌”。四十多岁的阿姨们在挥动着她们手中红浪般的扇子。年轻人则踏着节拍跳健美操。社区的另一侧,喧闹已被甩在一边,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娴雅与悠然。你可以手拿一卷书,去轻轻擦拭历史的痕迹,或是拥抱你热爱的大自然。所以,这里时常能够见到十七八岁的哥哥姐姐们在绿阴中“之乎者也”。我相信,他们的明天定会像社区的清晨一样充满朝气,生机勃勃。无论是在公园里还是在林阴道边,你都能看到这温暖的情景,大家虽不是一家人,却胜似一家亲。无论你投入到哪一个小集体,你都会受到热情的招待,得到沁人心脾的轻松与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