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十分钟
记得如果上小学时,老师要我们写课间十分钟时,每人都会把它写的很快乐,可能都无一例外地写:“ 有的同学玩耍,有的同学跑步,有的同学在跳远,玩得真高兴! ” 其实这样写只是为了符合老师的要求,那时的我们上课和下课并没有什么两样,自然而然也不会觉得特高兴……
现在老师还爱让我们写课间十分钟,不过我们却不会再把它写得很快乐,可能也会大多写同学们都在刻苦地研究数学题吧!当然,这也是为了符合所谓老师的要求,但是现在我们那稀有的课间十分钟却能着实让我们很快乐,为什么呢?
自从上了中学后,白天,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我们把整个身心都交给了老师。45分钟连着一个45分钟,脑海里那五花八门的知识像走马灯一样次第出现:刚刚还是“ 楚汉相争 ” 的战场,突然就就进入了“ 樱花之国 ” ;这一节还未结束“ 陋室 ” 的欣赏,下一节“ 证明平行 ” 的殿堂便拉开了帷幕。我们全神贯注地凭老师领航导游,神经绷得紧紧的,说实话,对待学习不“ 专心也不行……当然还有老师们总爱拖堂,让我们本来稀少的课间时间少之又少……
看看,每个老师在拖堂这里还各有一招 :语文老师在下课时如果听到一点点使他不满意的声音,就立刻开始他的“ 拖堂大计,诡诈地一笑,对我们说:“ 大家知道老师从来不会拖堂的,但有位同学强迫老师拖堂,下课后大家去K他好了。 ” 说完,把责任推开后的老师又心安理得地讲他的课了…… 数学老师的那招更绝,临下课时,像让我们做选择题似的对我们说:“ 同学们,你们说这道题现在讲完好呢?还是你们今天晚上做好呢? ” 晕,这么难,当然每一个人都会选择让老师继续讲下去啦,但我们所要付出的代价就是课间时间泡汤了…… 政治老师一进来就对我们说:“ 同学们,我发现15班的学生很可爱,他们下课铃响了也不告诉老师喔! ”“ 我们也很可爱, ” “ 我们也不告诉你。 ” 本能反应我们都七嘴八舌地回答老师。但是话一出口就后悔了,因为这不是“ 变相 ”的拖堂吗?……作文
为什么我们的课间时间越来越少呢?真希望有足够的课间十分钟,带着欢笑,带着歌唱,伴我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