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挫折
也许,生活并不是一场戏,人们总在和平地演绎着各自的苍翠年华;也许生活并不仅仅是一本书,颠沸流离后,只觉得一眼万年。这些都说不清楚,因为真正的生活,要比这复杂多了。从来就没有一味地失去的人。上帝从来就是一个再精明不过的商人,往往在他赋予你一份成功的时候,他就早让你付出数倍多于收获的努力。
听说过《国榷》这部书吗?此书几乎耗尽了作者谈迁一生的心血。从青年时,谈迁为了搜集资料,到全国各地调查,这花费了他数十年的时光,五十多岁是他开始写书,在大作即将完成之际,不料,家中进了小偷,把一切都偷去了,谈迁几乎绝望。没过多久,他又重振精神,开始凭借自己的记忆和现在调查的结果,重新写书。到他八十岁高龄时,这部着作问世了。
一直感动着谈迁的这份感动,尤其是对谈迁精神的这份感动,这些有似乎离现实生活中的我们太远了。就拿我来说吧,我又觉得那是多么的不切实际,但人与人心灵之间的碰撞,是没有时间与空间限制的。
挫折是懦弱的人最害怕的字眼,他们不断遭受挫折,不断逃避挫折,不断绕道而行,那么成功也回走远;勇者之所以是勇者,只是因为他有面对挫折的勇气。作文
从古至今,有句话长传不衰:吃一堑,长一智。很多事情,我们记得最深刻的或许不是成功是喜悦,而是挫折给我们刻骨铭心的伤疤。这是我们千金难买的财富,以后的日子,回时刻教会我们更多的东西,从而为我们赢得更多的收获。
生活中的挫折
生活中有快乐,也有痛苦;有成功,也有失败;有顺利,也有挫折。面对痛苦、失败和挫折,只要选择坚强的人,才能成为自尊、自立、自强的人。
比如:谈迁,他是我国明清之际的历史学家,从29岁开始撰写明代的编年史《国榷》,历时24年,终于将这部108卷500万字的巨著完成。然而,不幸的事发生了。一天夜里,谈迁家中被盗,他的书稿也被偷走了,谈迁遭此打击,肝胆欲碎。但是他没有气馁,而是从头做起。过了9年,他又写成了这部传世巨著。
谈迁27的年的心血就这样没了,他还能振作精神,重新撰写,这种精神令人佩服呀!
在人生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这样和那样的挫折。但是,人在挫折中才能成长,经历过挫折之后才会成功。挫折是不可避免的、不可缺少的,我们只能培养承受挫折的健康心理和坚强意志,掌握有效克服挫折的方法,迎难而上。作文
虽然人人希望时时幸运,事事顺利,但是“ 万事如意”、“心想事成”毕竟只是人们的一种良好愿望。从古到今,没有哪一个人不经历挫折和失败。相反,人们正是在不断地认识挫折、战胜挫折的过程中成长和发展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