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劳动
暑假过去了,操场上长满了野草,主任下了通知,要把操场上的野草清理一下。
老师刚分完工,大家就欢呼起来,每个人都戴着手套冲出教室,来到操场上。
劳动开始了,同学们干得热火朝天。有的拿着小刀割,有的用手拔,有的拿着扫帚扫,还有的用铁?铲……在这些人中,干得最起劲的要数庞博了。她不愧是班长,干什么活都争先恐后。她到哪里,哪里就清理得特别干净。瞧!这里有一块特别棘手的地方,上面长着蒺藜,特别难拔,不少女同学都“敬而远之”了。她见了,毫不犹豫地走过去,使劲地拔。突然,她大叫一声,原来,她的手被蒺藜的刺刺破了,血一下子涌了出来。老师走过来,心疼地说:“你回去吧!”庞博却说:“没事,没事。”
这次拔草劳动结束了,望着整洁的校园,我们开心地笑了。作文
记一次劳动经历
有一天云个老师讲到了劳动的开端这一课,听到小主人公艰苦的劳动,就不禁让我想起那一次……
那天,我和爸爸早早的起床。一出门,只见漫天飘着扬沙。我们到了爸爸的办公室,首先,爸爸现发给我一个工作人员的胸牌和一顶带有志愿标志的帽子。然后,我们把宣传材料认真地分起类来。分好类后,戴上胸牌和拿上分好类的调查问卷,来到了这次工作的地方——雷达车面前。
我拿着资料,在车前站了一会,路上的行人只是看了我一眼就匆匆忙忙地走了。“天真冷啊!”我不由得自言自语起来,双脚也不由自主开始踱起。于是我拿着一大摞宣传画,朝行人走去,一边走一边说:“请您那一份看一看吧,学习一点知识!”,可是有的人没有理我,有的人连手都没伸,有的人看了一眼就走开了,有的人拿了一份转头就走,还有的人问了一下就走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可是宣传材料并没有发出多少,我抱着宣传材料心里沉甸甸,怎么办?要是发不发完我怎么跟爸爸说?心里想:“这么简单的事都完成不了,别人会笑话我的。”于是我就往更远的人多地方走去,一边走一边喊:“叔叔阿姨请您拿一份才材料吧!”一边上拿走一边晃着宣传材料,突然有一个小朋友跑到我面前,说:“哥哥,能给我一份材料吗?”我高兴的给他一份材料,他立马跑向他的妈妈,并把材料给了他。可能是受到小朋友的感染,许都人都向我伸出手。就这样,我的宣传材料一点一点的发完了。
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里,虽然我的脚又酸又疼,但是我心里非常的高兴,因为我觉得当志愿者非常的快乐。作文
经过了这件事,我明白了父母辛苦的劳动,也明白了他们干活是多么的辛苦,我应该体谅父母,不再麻烦他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