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过去了,操场上长满了野草,主任下了通知,要把操场上的野草清理一下。
老师刚分完工,大家就欢呼起来,每个人都戴着手套冲出教室,来到操场上。
劳动开始了,同学们干得热火朝天。有的拿着小刀割,有的用手拔,有的拿着扫帚扫,还有的用铁锹铲……在这些人中,干得最起劲的要数庞博了。她不愧是班长,干什么活都争先恐后。她到哪里,哪里就清理得特别干净。瞧!这里有一块特别棘手的地方,上面长着蒺藜,特别难拔,不少女同学都“敬而远之”了。她见了,毫不犹豫地走过去,使劲地拔。突然,她大叫一声,原来,她的手被蒺藜的刺刺破了,血一下子涌了出来。老师走过来,心疼地说:“你回去吧!”庞博却说:“没事,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