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发现作文
在我家的客厅里,摆放着一个圆鱼缸,里面养着一群叫不上来名字的鱼。他们每天在里面穿着艳丽的衣裳,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像一群在水中跳动的精灵。可我从来没有仔细观察过它们。
直到有一天晚上,它们睁着眼睛一动不动。幼稚的我以为它们死了急忙喊妈妈,鱼死了!妈妈赶紧跑过来,一看笑了:“它们是在睡觉呢。”我仔细一看,鱼的尾巴还小幅度的晃动。“睡觉为什么睁着眼睛?”我追问到。妈妈却不回答了,说:“你要真想知道的话,上网查一查吧。”
于是我打开电脑,在网上查找“鱼睡觉时为什么睁着眼睛?”网上写着:鱼类没有真正的眼睑,眼睛完全裸露而不能闭合,鱼也和其它脊椎动物一样,每天要睡眠的,只是它们都睁着眼睛睡觉。我恍然大悟:原来因为鱼没有眼睑,所以眼睛完全裸露而不能闭合,睡觉时才睁着眼睛。
那天,我发现了鱼在任何时候都是睁着眼睛的。这也让我明白:做任何一件事,都要善于观察,勤于思考,才能得出正确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