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发现450字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多的发现,但是,最神奇而有趣的是我发现了鱼是睁着眼睛睡觉的。
在我六岁那年,一次,我到伙伴家去玩。刚走进客厅,就被他家的大鱼缸吸引了,我迫不及待地坐到鱼缸前,目不转睛地看着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鱼。看了好半天,我发现鱼儿的眼睛都是睁着的,眨也没眨一下。我想:“难道鱼不能闭眼吗?睡觉也睁着眼吗?”我问小伙伴,她说也不知道。可是鱼的确是睁着眼睛的呀!我回去问爸爸:“鱼是睁着眼睛睡觉的吗?”爸爸说:“对。”我又问:“那鱼儿为什么睡觉睁着眼呢?死后是睁着眼的吗?”爸爸说:“孩子,你自己动动脑筋就会找到答案。”
我带着疑问朝新华书店跑去,我投入书海寻找《十万个为什么》,终于找到了。我全神贯注地查找有关鱼的资料,工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查到了,原来鱼是没有眼睑的,没有办法闭上眼睛。我们看见鱼在静止的时候,就表示它在休息。但是,它的眼睛仍然是睁开的。我这才恍然大悟,明白鱼睡觉时眼是睁开的,即使在死了之后,仍是睁着眼的。我合上书,喜出望外地走出书店,连忙跑回家去告诉爸爸,爸爸听了我的解释,也很满意,连连夸我是个善于观察、爱动脑筋的好孩子。听了爸爸的夸奖,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那天,我发现了鱼在任何时候都是睁着眼睛的。这也让我明白:做任何一件事,都要善于观察,勤于思考,才能得出正确的结果。
有趣的发现
大家应该有发现过什么,而我的发现一定很好笑。而且这个发现让我一直很烦恼,就是为什么月亮总是跟这我?
小时候,我坐爸爸的车回家,我左顾右盼,看见月亮在移动,在爸爸汽车前面,我心想:一定是月亮要和爸爸的车比速度,我就和你比,一定爸爸的车快!我大喊:“爸爸,冲啊!追过月亮,一定要胜利!”突然,月亮在我后面,我兴高采烈地喊:“胜利啦!月亮输了!”我对爸爸说:“爸爸,快甩掉月亮,让月亮输得心服口服。”走了很久,月亮还在我的后面,我想:为什么走了这么久月亮还在我的后面?难道月亮在跟踪我?我对月亮大喊:“别再跟我了,跟屁虫!再跟我就叫警察叔叔把你给带到警察局去!”爸爸开怀大笑,说:“要是月亮听得到,那你就是外星人,哈哈!”到了家,我想:应该它不在了吧!应该去睡觉了。我走到阳台去看,月亮还是在看我。
隔天晚上,月亮还在,我跑到爸爸房间,问:“爸爸,为什么月亮老是跟着我走啊?我们又没有违法。”爸爸解释:“月亮还在原地,只是你看的角度不同,它好像跟着你。”
我明白了:从不同的角度去看事物,就有不同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