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趣的发现600字
下一个星期就要举行“10分钟英语单词默写比赛”了。老师说了,不管所写的单词是长是短,只要在10分中之内完成,而且要速度快、准确率高、写得多,就一定会得奖。为了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我可要好好练习。
我准备好纸和笔后,就让爸爸给我计时。刚开始的时候,我自以为是,任为自己平时的英语单词积累的多,一定会写上一百个以上的。便想到一个单词就写一个单词。可到了最后,就怎么也写不下去了:第一,怕写的单词跟前面写的重复;第二,也想不出自己到底应该写哪个单词。我着急地像热锅上的蚂蚁……7分钟,8分钟,10分钟一晃眼就过去了,可我只写了84个单词,其中还错了许多。照我现在这样的水平,一定不会得奖了。这可怎么办呢?
我苦思冥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记住的单词是一样的,如果挑最简单的写,按顺序写,那么效果可就大不一样了。所以英语单词一定要从最简单的开始写起,要越简单越好。并且要分好类别,比如先写冠词、数词、学习用品……。这样英语单词写得快,也不会重复了。我慢慢地推敲着,想着自己的新发现,心中甭提有多么兴奋和惊讶了。
我按照这个办法再默写一遍,再让爸爸计时。我先默写简单的数词、冠词,再写称呼、食品、动物、学习用品等。我在写时按照顺序,第一个单词写完了,第二个单词也在脑海中油然而生。一个个英语单词从我那流畅的笔尖下飞快地流淌出来……。10分钟过去了,我一统计,我一共写了112个英语单词,比原来增加了许多,错误也很少了。我又练习了很多遍,都比原来提高了许多。
从这件事中,我发现了一个道理:人在做任何事中,也要和我默写英语单词一样,只要有规律,有顺序,先从简单的做起,才会慢慢提高,做得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