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好习惯,取得好成绩
大家下午好!
我是六〈一〉班的王雪漫。最近,学校开展了一项声势浩大的活动----“养成好习惯,取得好成绩”。开展这次活动的表现了我校领导对我们学生的关心与关爱。主要目的是让我们找出自己学习上的优点,继续发扬光大;查出自己学习上的缺点,先要认识到它的危害性,然后改正。下面,我就从我们班查起,找找我们班所存在的不足以及需要继续保持的优点。
我们班有许多好的地方。比如说,同学们在课堂上积极发言,大家都开动自己聪明的大脑,都具有自己独特的见解,答案不是千篇一律,同学们的口头表达能力都很强,善于组织语言。大家的上进心也很强,班上自然而然地就形成了一股学习风,同学们都能在每次的进步或后退中认真地分析原因,学习成绩一升再升。而且同学们互相提醒,互相提出不足,且互相改正。
当然了,在学习这片汪洋大海中,不仅有许许多多在知识海洋中尽情游动的小鱼,也有一些浮躁的浮萍漂在海面上不能踏踏实实地在海里汲取养分。比如有个别同学上课说悄悄话,老师进行教育,还做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再不就是做一些怪动作,有的把眼睛瞪得又圆又大,好像在示威;有的将身体来回摇晃,表示不服气;有的甚至和老师顶嘴。还有就是有的同学不认真对待作业,页面不整洁,再有就是拖拉作业;更有甚者,不动脑筋,遇到难题就空在那儿不写,或是抄别人的作业。再有就是上课注意力不集中,老师提问后,就不知所云,再不就是不带齐学习用具,上课向别人借,影响课堂纪律。作文
俗话说得好:“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这句话是说玉不经过一番精雕细琢,是不会成为精美的器物的;人若是不好好学习,就会一无所知,无法成材。”的确,今年的6月18日我们就要毕业了,这对于人生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如果不能改掉这些坏毛病的话,将会给人生带来严重的影响。因为以后不论是入初中,上高中,考大学,还是找工作,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毛病可能会误了你的一生!比如说抄袭别人的作业,如果不尽早改掉,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种依赖的不良思想,然后就会对自己失去信心,变得越来越胆小,内向。可见,一个小缺点会让你越陷越深,最后不能自拔。
针对以上的所存在的不足,我们班开展了一系列的措施:“一帮一”活动中,一个比较优秀的学生,帮助一个不太优秀的学生把学习成绩给提高或是两个学习不相上下的人互相弥补不足。从自身查起,找出自己的缺点,而且“软硬兼施”,先讲道理,也就是进行思想教育,让他认识到这个缺点的危害性,如果改正缺点便罢;一而再,再而三地犯同样一个错误而且不思悔过的,就要联系家长共同进行教育,直到改掉这个缺点为止。作文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并不否认,但只要你下决心改掉自己的缺点,无论是什么障碍,相信你一定会有办法去克服它们,最终改掉这些缺点,成为一个更完美的人。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只有从小养成“改正缺点,发扬优点”的好习惯,从小磨练自己,勉励自己,牢记“八荣八耻”,才能有资格争做优秀毕业生,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做起,争取每个方面都做到最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