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好习惯
我们现在已经是小学生了,我们要养成很好的习惯,自主能力也要强。我已经是六年纪的学生了,所以更要养成好习惯,要为以后更好的自主生活打好基础。
养成好习惯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可以决定我们学习的好坏,更决定了我们的成败!现在很多小学生对好习惯没有正确的认识,所以就不能自主生活,自然学习成绩也就比不上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在学习上,养成好习惯是:能自主完成作业后独立检查,在写作业时要一丝不苟,还要有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使学习效率的提高;在生活上,我们也要养成好习惯:从衣着上说起,不能与其他同学进行攀比,文具不要太漂亮,这样容易让我们从学习上分散注意力,每天学完习后不要让自己太过放纵,给自己规定睡觉得时间,要得以合理的休息。
说起养成好习惯,我自己却做到的不多,只是生活上还做到了一些。作文
我最不喜欢的作业就是写作文了,因为我没有耐心思考,一说写作文,屁股就像扎了钉似的,怎么也坐不住。那个星期天老师又留了作文。我回到家,思考这个作文就用了半个小时,我写了题目,又停了下来,我跟妈妈说我要喝水,就又过去了10分钟,我就这样,写一段,隔10分钟,那篇作文只不过才2页多,但我却用了2个多小时。
我自己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所以我不能小看这些不起眼的小习惯,要认真对待好习惯,养成了好习惯,才能使我拥有自主能力,才能使我的学习更上一层楼,更主要的是能够引领我顺利的到达成功的彼岸!作文
养成好习惯,取得好成绩
各位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六〈一〉班的王雪漫。最近,学校开展了一项声势浩大的活动----“养成好习惯,取得好成绩”。开展这次活动的表现了我校领导对我们学生的关心与关爱。主要目的是让我们找出自己学习上的优点,继续发扬光大;查出自己学习上的缺点,先要认识到它的危害性,然后改正。下面,我就从我们班查起,找找我们班所存在的不足以及需要继续保持的优点。
我们班有许多好的地方。比如说,同学们在课堂上积极发言,大家都开动自己聪明的大脑,都具有自己独特的见解,答案不是千篇一律,同学们的口头表达能力都很强,善于组织语言。大家的上进心也很强,班上自然而然地就形成了一股学习风,同学们都能在每次的进步或后退中认真地分析原因,学习成绩一升再升。而且同学们互相提醒,互相提出不足,且互相改正。作文
当然了,在学习这片汪洋大海中,不仅有许许多多在知识海洋中尽情游动的小鱼,也有一些浮躁的浮萍漂在海面上不能踏踏实实地在海里汲取养分。比如有个别同学上课说悄悄话,老师进行教育,还做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再不就是做一些怪动作,有的把眼睛瞪得又圆又大,好像在示威;有的将身体来回摇晃,表示不服气;有的甚至和老师顶嘴。还有就是有的同学不认真对待作业,页面不整洁,再有就是拖拉作业;更有甚者,不动脑筋,遇到难题就空在那儿不写,或是抄别人的作业。再有就是上课注意力不集中,老师提问后,就不知所云,再不就是不带齐学习用具,上课向别人借,影响课堂纪律。
俗话说得好:“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这句话是说玉不经过一番精雕细琢,是不会成为精美的器物的;人若是不好好学习,就会一无所知,无法成 材。”的确,今年的6月18日我们就要毕业了,这对于人生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如果不能改掉这些坏毛病的话,将会给人生带来严重的影响。因为以后不论是入初中,上高中,考大学,还是找工作,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毛病可能会误了你的一生!比如说抄袭别人的作业,如果不尽早改掉,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种依赖的不良思想,然后就会对自己失去信心,变得越来越胆小,内向。可见,一个小缺点会让你越陷越深,最后不能自拔。作文
针对以上的所存在的不足,我们班开展了一系列的措施:“一帮一”活动中,一个比较优秀的学生,帮助一个不太优秀的学生把学习成绩给提高或是两个学习不相上下的人互相弥补不足。从自身查起,找出自己的缺点,而且“软硬兼施”,先讲道理,也就是进行思想教育,让他认识到这个缺点的危害性,如果改正缺点便罢;一而再,再而三地犯同样一个错误而且不思悔过的,就要联系家长共同进行教育,直到改掉这个缺点为止。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并不否认,但只要你下决心改掉自己的缺点,无论是什么障碍,相信你一定会有办法去克服它们,最终改掉这些缺点,成为一个更完美的人。
《长歌行》中有句话说得好哇:“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它常常在不经意中悄无声息地溜走了,所以,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并利用每分每秒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只有从小养成“改正缺点,发扬优点”的好习惯,从小磨练自己,勉励自己,牢记“八荣八耻”,才能有资格争做优秀毕业生,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做起,争取每个方面都做到最好吧!
知荣明耻养成好习惯
在学校里老师开始就教育我们,当我们明白,什么光荣,什么可耻的时候,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明确的光荣与可耻的分界线。老师要求我们把坏习惯改掉,把好习惯坚持下去,发扬光大。因为好习惯会使我们现在学习进步,将来事业成功,会有益我们终生。然而有些同学却不以为然,时常有一些不和谐的行为出现,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就是生命。浪费时间就是慢性自杀。这是我们都熟知的名言警句,多么触目惊心啊!然而,有些人依旧悠悠然,不抓紧时间学习,不完成作业,不会背书。你不知道吗?!人生苦短,青春几何,少不学,老何为!
水是生命之源,没有水就没有生命。这是我们都熟知的道理。但是,有些同学接了水不是喝的,而是用来打水仗的,老师批评了多次,还有人依然如故,我真想让这些人离开水三天,让他们尝一尝没有水的滋味!
环境是人类的第二生命。真的,环境与我们息息相关,如果环境污浊不堪,我们的身体健康将受到严重威胁,没有健康的身体,我们怎么会搞好学习呢?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身体不健康,将来怎么去绽放美丽呢?再往深处想一想,将来我们赖以自豪的祖国会怎么样呢?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不仅是大人的事,我们小学生也有责任。老师经常教育我们,《小学生守则》也有明确的规定:讲究卫生,不随地吐痰。然而,有人依然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这些人,你们自己不讲卫生,在校影响同学们,在家影响你家人,你知道吗?快改改吧!作文
总之,养成好习惯对每个人都有好处:抓紧时间,可以使我们学习进步,事业成功;珍惜水源,保护环境,可以使我们生活更美好。同学们改掉坏习惯,养成好习惯,让好习惯成为我们的终身伴侣,我们这个世界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