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仙人球作文
仙人球大约有妈妈的一个拳头加上我的两个小拳头那么大,它的样子有点像菠萝,上面还开着几朵粉紫色的花,像个绿色的小刺猬穿着一件花上衣卧在花盆里。它身上还有许多可爱小瓣瓣,每个小瓣瓣的头顶都有一小簇乳白色的小刺刺,像个个头顶小刺刀的小士兵。我看着仙人球问妈妈:“妈妈为什么仙人球身上那么多刺呢?”妈妈也看了看仙人球说:“为了保护自己呀,怕你这样的调皮小孩儿摸它。不过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仙人球大多生活在干旱地区,叶子变成了刺状,这样可以避免体内大量水分的蒸发。”
妈妈说:“天姿,好好的养它,它不仅养了我们的眼睛,而且还能吸走很多电脑发出的辐射,让我们健康地上网。”
我看着可爱的、漂亮的仙人球,点头答应妈妈:“我会好好的养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