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仙人球
我家的窗台上着一盆碧绿的仙人球,它是去年父母陪我去买云竹那个卖花的老爷爷送给我的。
仙人球使仙人掌转变而来的,它的颜色有很多众,都是人们用基因技术转变而成的,但我还是喜欢仙人球本来的身躯碧绿的身体,黄色的手臂。
仙人球是生长在沙土中的,不像其他植物长在我途中。沙土中非常干燥,它为什麽能够活下来呢?是精神!是一种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在沙漠中,只要下一点雨,那麽仙人球就会毫不犹豫的抓住机会,努力生长,迸发出惊人的生命力和动力,它就是靠着这一精神才得以生存的呀!
可是,现在把一盆盆的仙人掌、仙人球拿出去买,按时给它们浇水,施肥,晒阳光,是生性刚强的它们好吃懒做,完全依靠他人的寄生虫!
让植物重归自然吧!在温室中长大的英雄是没有刚毅的品格的,只有饱经风霜,历尽挫折的英雄才是真正的英雄啊!
我爱仙人球,爱她的碧绿身躯,爱她的坚硬手臂,我更爱的,是她顽强拼搏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