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开心的梦,悲伤的梦,惊险的梦,祖国的梦,人们的梦……中国梦!
中国梦,这是一个伟大而美好的梦。在这美丽而伟大的梦中,儿童是最重要的主人公。儿童祖国的未来,祖国的花朵,他们象征祖国着的一切希望与梦想。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说的真是一点不错。一本好书就可以让人明白很多的道理。一本好书可以让人陷入深深的沉思。每读完一本好书就会让人豁然开朗。是书让人类走上了进步的阶梯,有了今天这欣欣向荣的世界。书这无声的预言家,预知着未来,预知着中国的梦。
我也有梦想,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虽然我不可能让世界因我而美好,但我可以培育出令人骄傲的花朵,可以尽力让更多的花朵受到浇灌,享受春的光芒。让它今后光芒万丈!但在这梦想之上,我们依旧要认真读书。要不然怎么去教育他人呢?
“我的梦?中国梦”,和“梦”联系在一起的“国”不再空洞,和一个个“我”联系在一起的“梦”不再抽象。这里的“中国梦”不是一串漂亮的宏观数据,不是畅销书榜单上“大国崛起”,不是外国媒体派送的花篮或炮制的标签,它属于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国”,要为每个社会个体实现自我价值提供公平的机会和正义的土壤,为他们体面劳动、尊严生活、合理上升提供最大保障。而“我”,要在改变自身命运的过程中相互守望、共同担当,为这个时代、这个社会、这个国家注入更多自信、温暖与希望。
记得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们从不怀疑,因为梦想只要经过奋斗,就可能变成现实。哪怕没有成功,我们也不后悔,因为我们至少奋斗、努力过。让我们一起加油,为祖国的明天谱上一曲宏伟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