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日出
深圳,这个沿海城市,不管少了什么,都不能少了海!题记
一代枭雄曹操曾写过:“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而这海上日出,我终于真真正正的见识了一回。
凌晨六点多,我毫无预兆的醒来,爬出帐篷,正是黎明,太阳并没有露脸,却已是朦胧的白色。一丝丝难以用肉眼分辨的红芒渐渐地显露出来,我赶忙起身,赤脚踩在沙滩上,细腻的触感。随意洗漱后,便寻到父亲,借了相机,开始了观日出。
只见高低起伏的山的背面,橙红色一片片,蔚蓝的天空也有一缕一缕的淡红,仿佛被橙红色影响了似的,连云儿都染上了红晕。慢慢地,云都朝着山那边的橙红色移动,海平面远处海云相接的地方,一罗圈的白云,好似迎宾的队伍,又似镇守的士兵,都庄严而期待地迎接着太阳的到来。还有些不规则的云彩,像调皮的小孩,做出千奇百怪的姿态,让人惊叹这美丽的景象。那不规则的的云儿,有些朝着橙红色奔去,自己也穿上了一层美丽的金边服装;而有些则停在罗圈白云上,绕圈圈,远处看,便是云旋风。让人大呼:“多美啊!”
离山近一些的罗圈白云中,也有沉不住性子的,按耐不住,也朝着橙红色奔去;那一块的的罗圈白云便少了一些。而另一边的罗圈白云和小岛,都还只是原本的面貌。从海天相接的直线往上看,就好像是斑马身上的条纹般,一橙一蓝一橙一蓝,虽然不清晰,但还是很美的。
一不小心没注意,云旋风突然染上了橙红色,整个山和云被橙红色这么一切,就变成了一个‘>’号。‘>’号的尾尖上的橙红色与白云相溶,和谐之至。好像‘>’号把橙红色全吸走了般,它尾尖上的橙红色愈来愈浓,又好像变成了粉红色。终是影响了白云,给它绣上了一层金边。
不得不说,云真是瞬息万变,又一不小心,另一边的罗圈白云上出现红色,真真正正的红色。海水倒映着这抹红。慢慢地,罗圈白云上的红色影响了蓝天上的白云,吸引了它们,又是一大片零零散散的红!
终于,蓝天上的白云全部变成红色,像小女孩般娇羞的太阳终于要露面了。山峦之间的凹陷处,一条红芒。出来了,出来了,出来了!先是直线,然后是半圆,接着是大半圆,太阳慢慢地,慢慢地,往上升。
又是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