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艺术品
我是一个喜欢收藏的男孩。在我众多的工艺品中,有一只瓷龟与众不同。我非常喜欢它。
瓷龟身长约二寸,宽约半寸。瓷龟碧绿的龟背上背着一只小瓷龟,小瓷龟光滑的背上还背着一只更小的瓷龟。远远望去,像一座高低起伏的小山丘;近看,又宛如一幅和谐的家庭图。
这只瓷龟寄托了长辈对我的期望。一天早上,我的外公拿出一只瓷龟,语重心长地说:“这只瓷龟送给你。我希望你在学习的道路上一步步踏实地走,勇攀学习之巅峰。”作文
从此,我更加刻苦地学习,争取第一。如果一没精神,我就看一下瓷龟,顷刻之间又来了劲。因为这样才能报答长辈的养育之恩啊!
它,虽然老了,全身落满灰尘。在一片崭新的工艺品中,它完全被淹没了。可是,我不会嫌弃它。三年的光阴,它陪我度过。你说我会嫌弃一只鼓励我学习的瓷龟吗?作文
瓷龟,我想对你说:“你虽然旧了,可是却天天鼓励我学习,你是我最最真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