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春节作文:快乐的春节
今年,我一放假就去外婆家过春节。今年的春节跟往年不一样,大年三十晚上下了一夜的大雪,给大地穿上了厚厚的、洁白的冬装。
初一一大早,我兴高采烈地在晒谷坪上和哥哥及小朋友们打起了雪仗。哥哥做了一个大雪球向我扔过来,我一闪身躲过了。突然,又一个雪球飞过来,砸在我手上。在这同时,我的一个又大又结实的雪球也在哥哥的身上开了花。哥哥刚把身上的雪拍干净,不知又从哪里飞来一个雪球,击中了他的头,让他成了白头翁。只见他甩了甩头,把头上的雪弄掉了,接着又弯下腰,迅速地做了一个大雪球向我扔来。我立刻用拳头挡开了,不料,又一个雪球击中了我的嘴巴。哥哥哈哈大笑起来:“快来看啊,白胡子老爷爷来了!”我擦了一下嘴巴,也笑着追了过去:“别跑,炸弹来了。”就这样,我们在晒谷坪上你追我赶。玩着玩着,身上冒汗了,新衣服也顾不上了,只听见晒谷坪上不时地传来我们的欢声笑语。
这真是一个快乐的春节啊!小朋友们,你们也过了一个同样快乐的春节吗?
读了《一年级大个子二年级小个子》有感
王一农这是我一年级结束后暑假读的第一本书,我仅用了3天的时间就读完了这本小说。古田足日在《一年级大个子二年级小个子》中描写的小男孩正也个子高大,却是个爱哭鼻子的胆小鬼。秋代是个子矮小人却坚强。胆小怕事的小男孩在也在秋代的激励和影响下,走向了成长和自立。同样秋代在正也的激励下,一直盼望长高的她,最后也获得了成长。如今的我就像正也,虽说我并不是爱哭鼻子却是个胆小鬼。同样我又有一点像秋代,我现在虽然很高但还是一直盼望长高。
在读完这本书随后的几天里,我一直把这本书摆在床头,回想着书中的每一个小孩,我虽胆小但我要做新的正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