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爱的力量是无比大的,爱的色彩是无比美的,她可使心中有爱的人幸福,贡献出爱的人快乐,得到爱的人欢笑。可使家庭美满,使社会安定,使世界和平。关心、宽恕和体谅都是爱,让我们一起把爱贡献出来,给社会,给世界,给人间,使人间处处有温暖,处处有温情,处处都有爱。
记得是我在四年级的时候,老师在上课的时候对我们说:“在生活中,要帮助别人,自己就觉得很温暖,很快乐。”我始终无法理解老师这句话的真正的含义。前些天的一个晚上,我自己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听见身后“啪”的一声,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位老奶奶摔倒了,看上去有70多岁,正趴在地上,仔仔细细地摸着什么。这时,在我的脑海中突然闪出两个念头:一是去帮助老奶奶;二是不去帮她,理由是,不是我弄倒的。很快,第一个念头战胜了后者,我走了过去,发现老奶奶在地上找她的眼镜。可能是由于天色较晚,再加上老奶奶的眼神不好,一直没发现就在旁边的眼镜,我赶紧扶起老奶奶,帮她捡起了眼镜,老奶奶激动地连连说“谢谢!谢谢!”“人岁数大了,太没用了。”。经过交谈才知道,老奶奶的眼镜是她的儿子送给她的生日礼物,非常贵重,这时我不由得感到自己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心里暖烘烘的,觉得很快乐。
社会需要爱心,人类需要帮助。也许只是一根小小的木桩,就可救活一个溺水的人;也许只是薄薄的一条毯子,就可以温暖一个冻僵的人;也许只是一句话,一只温暖的手,就可以唤回失望者的希望。那么为什么我们不去做呢?别走开,让我们一起来奉献自己的爱心,一人是人,二人为从,三人成众,战胜困难需要的不正是这种众志成城吗?是呀,让我们献出爱心,收获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