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
哈!今天真高兴,想知道为什么吗? 告诉你,我今天做了一件好事,下午课余休息时间,我们教室来了一位老爷爷,见他提着一个装有塑料瓶的尼龙袋,我一看便知道他是收废品的。我们班有个淘气包叫戴思卿的,一见他便吼道:“没瓶子,快走!”我生气地瞪了他一眼:“别瞎嚷嚷了,多不礼貌,就是没有也要好好说嘛,而且怎么可能没有瓶子呢?!”说完,我在垃圾桶里翻找起来,结果一个,二个,三个……收获还真不小,一下子,老爷爷的袋子就装满了,拿不完怎么办呢?我急中生智,扯开嗓门喊道:“哪位的抽屉里有塑料袋?”顿时,同学们七嘴八舌地嚷嚷起来,很多人都说没有,终于,有个响亮的声音喊道:“我有!”我定睛一看,原来还是戴思卿,接过袋子,我友好地冲他笑了笑,说了声谢谢,便急急忙忙把剩余的瓶子都装进塑料袋里,交给爷爷。
老爷爷临走了还一个劲直夸我是个懂事的好孩子,我心里美滋滋的。 原来,帮助别人远远比向别人索取更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