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熟悉的一个人
我最熟悉的人就是我的妈妈,她虽然长得不是很漂亮,却有着高尚的品格。
记得一个星期六的早上,妈妈带我乘的士到学校上奥数课。到学校时,妈妈没有零钱,就给了的士司机100元,的士司机找回了两张20元和一张50元。由于赶时间,妈妈看也没看就把钱放到了包里。中午的时候,妈妈拿出早上的士司机找她的50元钱准备给我买盒饭吃。突然,妈妈惊讶地发现这是一张假币。我顿时傻了眼,连忙安慰妈妈说:“没关系,我们还可以把这张钱花出去。”妈妈说:“我们不能把自己的损失转嫁给别人。”我不服气地说:“那不是让别人坑了我们吗?”妈妈停了一会儿,耐心地说:“如果知道这张钱是假的,咱们还去使用,就违反了国家法令。虽然假币给我们带来了损失,但我们不能去做违法的事,不能因钱而失去良心,失去人格、做那种不讲道德的人。”听了妈妈的一番话,我羞愧地低下了头。
我为自己有这样的好妈妈而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