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熟悉的一个人
我熟悉的人很多,其中我最熟悉的一个人就是我的奶奶,她今年已经63岁了,个子高高的,胖胖的,说起话来大声大语,做起事来又快又粗糙。在我的心目中,她一直是一个很粗心的人,但有一件事却让我改变了对她的看法。
记得今年我在乡下奶奶家过暑假的时候,有一天我的小伙伴夏李明约我到他家里去玩,到了他家后正当我们玩得起劲的时候,忽然天空刮起了大风,下起了倾盆大雨。这时,我心想:“糟了,奶奶是个粗心大意的人,她不会记得来接我了,那我该怎么回家?”就在这时,我透过玻璃窗户看到雨中一个身影正打着雨伞向我走来,再近看,原来是我的奶奶,她的半边身子都让雨淋湿了,看着奶奶湿透了的衣服我的眼睛湿润了……。她走到时了我的面前大声说:“昨天晚上天气预报都说了今天有大雨,叫你别出来玩,你就是不听……”说完,我就和奶奶一起回家了。
回到家里,我好奇的问奶奶:“您天天都看天气预报吗?是不是您的生活习惯?”奶奶不经意地说:“我才没时间天天看天气预报呢,只有我的孙子回来时我才坚持每天都看的,否则不知道天气变化,我怎么知道你第二天穿什么衣服啊!”原来奶奶是这么关心我,她真是个细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