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为母亲洗了一次脚,那一次的经历让我难以忘怀。
从来没有为母亲洗过脚的我打来了一盆冒着热气的洗脚水,水很烫,我却一点也不知道。母亲将脚伸入水中,“烫了一点”她轻声地说,毕竟这是我第一次提出来要替她洗脚。于是,我又加入了一些冷水,水温合适了。我俯下身来开始为母亲洗脚。我一边搓揉着母亲的脚,一边回忆自己小时候母亲为我洗脚是的情景。
记得小时候,母亲几乎天天给我洗脚,特别是冬天的时候。原来我并不是很在意这件小事,因为在我看来,母亲给我洗脚是理所当然的,这只不过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已,不值一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