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能忘记的
坐在通往故乡的公交车上,看沿途的风景飞一般地闪过。无数的记忆碎片像无边的潮水向我涌来,将我吞噬。我终于明白,故乡的那份爱是不能忘记的。
不管风吹雨打,春夏秋冬,我对故乡的那份情,就像是永远不熄灭的火把,燃烧殆尽。故乡的一切都是我的伙伴,我可以在故乡的怀中安然去,像母亲怀中的婴儿,梦中梦语。
春天的时候,胡同里挤满了玩耍的小朋友,都玩过家家。他们去摘最大最鲜艳的叶子,摆在碟中,互相攀比,看谁的‘菜肴’更加美味。我喜欢在花丛中与蜜蜂追逐,与蝴蝶跳舞,张开手臂,闭上眼,那份自在的心情,好似在空中摇摆。
我喜欢夏天紫丁香花的气味,一心想扑在树枝上,想仔细地嗅着,抚摸着那些精致的小花,用指尖勾勒出轮廓。常常觉得追逐蝴蝶就像追逐自己想成为西部牛仔的梦想,但是遥不可及,只能想想罢啦。作文
梨在秋天成熟了,我和我的朋友拿着小桶,挑最大最圆最红的带回家,然后放在冰箱里做成冻梨。妈妈将梨削成一片一片的,用牙签喂我吃,但我总觉得妈妈的笑比我的梨还甜。
楼下的那个胡同,在满是银白的冬日我和我的玩伴玩打雪仗。屋檐上的冰凌在咆哮的狂风中更加锋利,那是冬天最爽口最美味的东西,小时候的我,总是这样认为,舔了一下又一下,直至舌头麻木。对着皎洁的月亮喊“明月冬日有,把冰问老天”。作文
啊!故乡!我多想重新拥有那快乐的童年,可时间不允许我的任性,我只能一味地朝前走。但是,故乡啊!我对你的那份爱,那份情,是永远不会,也不能忘记的。